P1000087.JPG

 

『你知道嗎?我都遇到那種變態』,她說

 

 

我的目光從她的胸前移到她的臉上。面前的這個小女生端著阿華田,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中,一邊吹氣,一邊如此的說著

 

「變態?性騷擾嗎?」,腦海中浮現著日本名產電車癡漢,沒想到台灣捷運上也真實上演如此情節,真是令人心動不恥,我心中的OS:不會是在說我吧?剛剛偷看她的舉動被發現了嗎?「真的有這種人喔?沒辦法,你長得那麼漂亮,自然比較容易遇到變態吧」

 

隨口說了句場面話,人稱場面話大師的我,這點程度的恭維自然是隨手捻來。

 

『不是啦,我是說,我都遇到那種很變態的客戶』

 

原來不是電車癡漢的片,而是働系列的情節

 

「什麼變態的客戶,說來聽聽?」

 

『我跟你說喔,我就有遇過那種家裡很有錢的,又莫名奇妙自大的,我去跟他介紹商品的時候,就一直跟我說自己在工作上有多行有多行,還說什麼本來要出國讀書的,可是老闆一直拜託他,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留下來之類的』

 

女孩放下手中的阿華田,彷彿要發洩什麼似的……不,應該就是在發洩,霹靂趴啦的講了一堆

 

「還真的有這種人」我笑著說,心裡卻想「我應該沒有這樣囂張吧?」

 

『是啊!還不只這樣,我想算了,反正是客戶,就無視,沒想到才固定拜訪他幾次,想說問問看他有沒有興趣,沒想到他說沒有,說沒有也就算了,他竟然說:「我以為妳是喜歡我才來找我的」,誰喜歡你啊!』

 

女孩憤怒的大叫,引起隔壁幾桌客人的好奇張望,我只好苦笑的回答「唉,你知道工程師很多都是和尚學校出來的,對男女相處沒有什麼經驗……

 

女孩打斷我的話,一臉正經『我跟你說喔,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是,自以為自己很厲害的,動不動就把自己說的很厲害,好像工作成就很高、大家都仰賴他之類的那種人!』

 

應該真的不是在說我吧?我抹了抹頭上的汗,努力回想之前見面的時候,到底有沒有一時逞強把自己吹噓成「笑談中胡虜吹灰煙滅」、「胸中有萬卷書」、「笑談指點江山」的真強者。

 

『其實沒有人一開始就那麼厲害的,但是只要男生有上進心,那才是最重要的』

 

女孩一手托著腮,一手拿著湯匙無意識的在杯中攪動著。

 

「喔?是嗎?」

 

『為什麼我會遇到那麼多變態?』女孩嘆了口氣,又繼續說『還有那種明明就是只見過一次面,也只是正常業務往來,卻半夜會打電話來問要不要看夜景的,是怎樣?』

 

欸,我好像有過下班時順口問妳要不要吃宵夜……

 

女孩話匣子一開,滿滿濃厚的怨氣迎面撲來『還有那種,當我介紹完產品的時候,問他有沒有興趣,他說沒有,通常這時候不是都會說「那我還有事我先去忙」就閃人的嗎?』

 

「恩,通常工程師都還蠻忙的,聽你介紹完已經算是給你面子的……

 

『對啊!通常不都是這樣嗎?沒想到他說沒興趣,卻不走,就一直坐在你面前看著妳』

 

「那……那是真的有點詭異,但是你知道的嘛,工程師都很可憐不善與人交往……」,我想起為了逃避開會,故意跟她多聊了半小時的那一次經驗,臉上除了冷汗,還多了三條線。

 

『很恐怖吧?我都傻了!最後我只好隨便又問了幾句,故意站起身來送客趕快送走他』

 

「那……也許是因為,你知道的,工程師有時候也是會想偷懶嘛」我下意識的解釋。

 

『還有故意說什麼『今天工作很累,被老闆罵,心情不好,一起吃個晚飯』,我想大家都是朋友,這種事我也能體會,就陪他吃個晚飯,沒想到回到家就收到簡訊,說什麼『我知道妳喜歡我』之類的簡訊,根本就是變態吧!』

「呃,你知道工程師都很容易誤會的……」,唉,我嘆了口氣,心想看來今天晚上還是別約她一起共進晚餐好了

 

『還有一次,遇到一個客戶,總是趁著譬如說拿杯子的時候,有意無意的碰我的手,那個變態!以為我不知道嗎?』

 

「還真的有這種事?」,幹,網路上說什麼先藉著無意的肢體接觸,拉近彼此距離,製造好感,全都是騙人的!

 

『我還遇到一個客戶,都當主管了喔』女孩越講越興奮,我則是冷汗越冒越多,『那個主管還說什麼「我以前也做過業務,我知道妳們很辛苦,所以我不會故意挑剔或是不買又常叫你們來這類的」,結果買是買了……

 

「買了不是很好嗎?」

 

『是啊,我也這樣以為,結果買了以後,他還打電話給我,說什麼我也做過業務,我知道你們都有提成分紅之類的,要我分一半給他』

 

「蛤?還有這種事?」

 

『對啊,還說不分也可以,要不然我們就用這個錢一起出國玩好了』

 

「等等,啥意思?是性交易嗎?」

 

『對啊!』

 

「喔好好喔,我也想要……」女孩一瞬間殺氣逼人,「啊不是,我是說我也想要出國,啊不是不是,我是說,真是人面獸心啊」

 

『唉,我怎麼都遇到變態啊』

 

「唉,沒辦法啊你長的那麼漂亮……」,聽到那麼多前人努力而失敗的例子,我也只能下意識的這樣說

 

『好啦,休息的也夠久了,等等要去哪裡?』

 

「嗯」,我把「吃晚餐」以及「以多製造一點無意間的肢體接觸以提升好感為努力目標」的計畫扔到腦後,以一副很認真很真誠的眼光看著她

「明天還要上班,我看我還是早點送妳回去休息好了,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