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一個人長久沒有女朋友到了某個程度,考慮到現實以及社會輿論的壓力,不是打算不交女朋友,就是努力的想找女朋友。

基本上前面一句是廢話

 

不打算交女朋友的,有些人決定發憤向上,努力鞭策自己,讓自己不要沉淪於軟弱的情愛裡面;另外有些人打算順其自然,沒啥大不了,沒有女朋友又不會怎樣,多了女朋友還不是多了個人花錢,比起自己的雙手也沒多好。

 untitled3.bmp

至於努力想找女朋友的,多半都是以努力向上、充實自己的態度,提昇自身的競爭力,以求在情感的市場上估得一個好價錢。

 

剛好這三種事情我都做過;大學時代每每看到許多大學生談情說愛,為愛傷神,有異性沒義氣的種種作為,深刻的影響了我,讓我決定挺身而出,端正這社會以「有女朋友為榮」的不當風氣,喚醒大家不隨商人炒作而起舞,提出「提升自身素養」,「端正社會風氣」,媲美「新生活運動」的「鞭策自己運動」,並且組織社團,一時之間引起話題,褒貶兩極;在這樣動盪的環境,鞭策自己社在風雨中成長,聲勢越來越浩大,最終升格為鞭策自己教,一時間教眾無數,蔚為風潮。

 

隨著年紀增長、因緣際會下,我也終於交到女朋友,原先以為人生圓滿、大功告成,卻沒想到在交往七年之後,又重新回到單身的行列;分手當然是有理由,感情卻沒有什麼理由,七年相處下來,也還是有「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問題,根據「如果現在都不能接受,那麼結婚以後也不會幸福」的想法,再拖下去也只是耽誤對方的青春,那還不如就這樣大家好聚好散。

當然,分手的打擊很大,但是知道被嫌棄的原因打擊則更大(最大的打擊大概是對方是劈腿以後才跟你說分手,還好不是);這很簡單易懂,一個跟你相處七年的人,用許多理由直擊你的缺點,這應該說是最親近的人傷害也最深嗎?當然說得宛如一記直球又快又準也是重點,雖然說最了解你的人通常是你的敵人,但是很顯然的最親近的人也頗了解你,加上說的都是你無法反駁的事實,於是只好黯然神傷,獨自垂淚到天明。

 

人,總是在挫敗中學習成長,痛也痛過了,醜話也都打開天窗的說了,酒也喝了,「男人哭吧不是罪」也唱了,日子還是要過,女朋友還是要交,但是總是得從上次經驗學到點什麼,才不會同樣的慘事重複上演,所幸,身為工程師的我,什麼不會,分析錯誤找出原因這點工程師吃飯的本領還是有的,再次忍受傷口被撕開的痛苦重新檢視了一下對方所說的缺點,才發現收好人卡,簡單;當一個好男人,真難。

 

於是乎在畢業五年以後的今天,我重新拿起筆,試圖找回當初寫出「鞭策自己」的熱情,準備好好寫出一個計畫,套句現代人常用的造句「提升….,創造」,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創造自己在情場價值的時候,猛然回顧週遭,看著仍然有許多人在情海中浮沉,有些人仍然單身,或是分分合合,有人在親戚面前總是抬不起頭,有人在餐桌上每當被有意無意的問到「什麼時候結婚?」,都會瞬間噎到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能狼狽的逃回房間,連湯都沒有喝就躲起來,這些心痛、這些尷尬,相信我,我懂(淚)

 

文以載道,好歹寫個文章除了自己爽以外,還能對別人有幫助,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今天,我就把充滿血淚的故事分享出來,冀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我犯的錯,也許你沒有,也許你不知道你有,也許你知道你有卻不知道要怎麼改,沒有關係,拿我當參考,前車之鑑在這裡。看過我的計劃以後,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或是跟著一起改進,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事情總是會有轉機的!

 

(待續)

 

延伸閱讀:鞭策自己運動

             鞭策自己運動的真意

             明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