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5aed354202e.jpg  

 

分手之後我消沉了一陣子,畢竟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如果有作文比賽我應該可以拿高分,因為我都用成語啊!),放了感情的戀愛談了七年,如果分手之後馬上可以恢復那不是無血無淚就是沒放感情吧。

 

前女友是個相當不錯的女性,個性開朗容貌端正身材又好,像是這樣的女性大家一定會問我為什麼不好好把握?事到如今我除了說遺憾以外還能說什麼?由於我是從男性環境出生的人-高中三年男校,大學理工學院(全班六十個人只有三個女性),曾經一度還懷疑自己有女性恐懼症,無法直視女性,像這樣的我不只是沒辦法交到女朋友,對於如何打扮如何穿著根本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是個只會跟同學「科科笑」還有連線打game的閉俗男性(那時候還沒有宅男這個詞,我可以算是先驅吧)。

 

上天保庇有幸認識了前女友,從此之後過著小吵小鬧的幸福快樂日子;如同之前所說,我只是個先驅宅男,對於流行啊服飾什麼的一概不了解,大學時代就是Tshirt加短褲還有一頂棒球帽,這在大學時代還算可以接受,反正大學校園裡面各式各樣的怪人都有(我也算是其中之一),但是出了社會工作之後,總不能穿著短褲去上班,且年紀也有了,再也不能穿短褲裝年輕了(雖然說我有曾經穿著運動褲去買啤酒被當成高中生的經驗),所以出了社會之後的打扮穿著全靠前女友打理(說到這裡又要再度感謝前女友的照顧,真可說是惠我良多),從襯衫到牛仔褲、包含髮型都幫我挑選打理,除此之外還送我幾件襯衫,看到這裡有覺得前女友把我給甩了是正確決定的朋友應該高達八成吧。

 

其實我不只是可能有女性恐懼症,其實我連跟陌生人講話都有障礙,不得不說其實我是個相當害羞,甚至可以說我有社交障礙,連跟店員之類的人說話都會害羞……說實在應該說害怕,其實我不敢跟陌生人進行對話,不敢直視人的眼睛,所以其實如果要我一個人去買衣服,要試穿之類的會讓我相當的緊張,前女友可能以為我是開玩笑,但是還是幫我處理這類的相關事宜,所以在交往的這七年之內,舉凡要買衣服之類的場合,都是由前女友來進行交涉,我只是扮演試穿的角色,當然我對時尚也沒有研究,好不好看也不確定,都是由前女友來做判斷與決定,我一直以「妳覺得好看,那就應該不會錯」,由前女友替我做決定買與不買。

 

然而時光不再,現在是沒有人可以依賴的的狀況,人總是要學著成長,加上新好男人計畫中也有這項「了解潮流,學著打扮自己」,為了擺脫以往的自己,成為一個懂得流行,有個人品味的新好男人,所以就在今天,在下終於決定,踏出往新好男人的第一步,挑戰第一次自己買牛仔褲!

(背景音樂:葉啟田「浪子的心情」-『挖馬喜想櫃挖、馬喜想櫃挖、從新來作起~』

講起來很好笑,不過就是自己買東西,搞不好有人會想「我三歲的時候就會幫我媽去買醬油了!這有啥好稀奇」。的確是沒啥稀奇,我三歲的時候也會幫我媽買醬油,但是這個膽子越長越小,越來越少異性接觸,導致有人群障礙……大概可以封自己為台灣版的電車男吧

 

今天,我在這裡大聲的宣布!這是我「重新站起來」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