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現今時代潮流(因為現在的女生都不會做菜),以及未雨綢繆(因為考慮到我可能會就這樣終老一生

總之現在的男人最好也要學會自己做菜,最起碼要能夠養活自己,欸……我不是說現在的女生都不會做菜,也沒有說現在的女生家務能力相當差,但是學會做菜的確是在我好男人計畫中預定地計畫,在我看來,的確,為了將來的生活著想,每個男生都最好要學會做菜。

 

基本的煎蛋煮湯洗米煮飯炒飯類的,算是基本必備技能,畢竟一個男人也不能總是靠泡麵,又不是黃金傳說的一萬日圓過生活。在有了基礎之後,就是家常菜,包涵基本的煎煮炒炸,如炒青菜燙青菜(怎麼都是青菜?)、煎魚煎蛋煎排骨,青菜蛋花湯、蒸煮類的蒸蛋(茶碗蒸之類的)、蒸鱈魚之類的過生活的菜,最起碼要會十道。

大菜……就是朋友聚會的時候,偶爾會遇到有人起鬨「一人準備一道拿手菜」的狀況,這時候雖然會想「喂喂~拜託饒了我吧,一人做一道菜,萬一有人做的難吃,我們是該裝作好吃還是老實說出實話呢?難不成要收集七龍珠讓時光回到過去嗎?」,雖然是這樣想但是這的確是個展現自己同時獲得女性好感的good chance,當然除了這種狀況以外,還有許多譬如說大節日的時候可以展現廚藝的場合,所以學個幾道美觀、又能吸引女性目光的拿手菜,是有利無害的,所以大菜大概學個三四道,以後視情況再做增減。

 

另外就是點心類的,小點心總是女生最無法抗拒的,精緻的小點會讓你給人一種「欸,原來你不是只是個家庭煮夫而已,還是個注重生活情趣、有品味的型男」的感覺,簡單的幾道異國風味的點心,就會讓你的評價從「煮菜的」上升到「注重生活情趣且有品味的型男」,會做菜是不錯,但是要不淪為只是個老爹等級的角色,就要靠這類型的東西來替自己加分!

 

基本上以上全都是我自己所認為的,換句話說只是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供大家做參考,與事實符不符我不知道,有問題不要來找我。

 

總之,回到主題,今天趁機會來做這道點心,中國傳統北方麵食小點,韭菜盒子!

 

欸,雖然跟異國料理給人的感覺有點差別,但是萬事起頭難,凡事總要按部就班來嘛,沒有人可以還沒學走就想跑,一步就想登天的啊,這樣學下去總有一天也是會變成有生活品味的型男的嘛,話說回來為啥韭菜盒子就不能當型男?這是食物歧視嗎?

 

言歸正傳(我到底要離題幾次才會說到重點?)

 

韭菜盒子的由來,相傳是在西漢末東漢初的時代,漢光武帝劉秀在起義推翻王莽暴政的時候,加入了赤眉軍,那時候還只是個小兵卒,在有一次行軍的時候,因為懷念起家鄉的食物,商請廚子幫忙做幾道家鄉小吃,然而在行軍的時候,糧草是最重要的,哪能為了小兵就浪費寶貴的軍糧呢?但是這個廚子跟劉秀關係很好,用現在的說法就是換帖的,廚子靈機一動,就去附近的農村田裡隨邊割了幾把韭菜,用剩下的麵粉和麵桿成麵皮,將韭菜切一切,再加上一點剩菜,包在裡面一煎,沒想到香味撲鼻,連領軍的將軍都聞香而來,所以這道點心就此流傳開來,相傳這就是最早韭菜盒子的起源。

 

以上純屬虎爛,請各位不要相信。

 

韭菜盒子要準備的材料有,中筋麵粉、韭菜,視個人喜好可以加點炒蛋,或是粉絲以及蝦皮增添風味。

 

首先將麵粉和成麵糰,為了調味可以在麵粉裡面加少許的鹽。這裡採用的是半燙麵,根據我家特級麵點師木棍李媽媽的說法,假設同樣份量的麵粉需要加一杯水才能和麵,半燙麵就是半杯熱水半杯冷水,先加半杯熱水倒進麵粉中和開,再視情況加足夠的冷水將麵粉和成麵糰,和成麵團之後,醒麵約十分鐘,即可得到麵團一個

 

啥?你問我水與麵粉的比例到底要多少才算剛好?這種東西沒有數字的啦,都是憑感覺-by 特級麵點師李媽媽

 

這時候可以準備韭菜盒子的餡料,以我家的作法,會在餡料裡加炒蛋與粉絲,當然記得要調味,味精鹽巴什麼的少許,也可以加蝦皮提增風味;炒蛋不用說了,記得不要炒得太大塊,吃起來口感不好;粉絲先煮熟之後,用冷水洗過,切段備用,至於韭菜的部份,這裡有個貼心的小提醒,建議大家在包之前再開始切韭菜,原因是因為韭菜味道太重,太早切會臭,等到要包之前再沏,再跟餡料做混合;另外,視個人爽度,可以把豆干切丁加進去,加多少或是還可以加什麼這類小事就別計較了,這是男人風的作法,你要喜歡要加巧克力或是草莓醬也沒人阻止你。

 P1000395.JPG

餡料示意圖

 

喔,這時候也差不多十分鐘了,麵也該醒了(它是去睡午覺了嗎?是誰去叫醒它的),醒好的麵糰取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個拳頭大小,沾點麵粉(要不然會沾黏),用桿麵棒桿成適當大小……適當大小是多大?這端看個人喜好啦,最起碼要比餡料大吧?喜歡吃後一點麵皮的人就別桿太大,喜歡吃酥脆一點的人就稍微桿大一點,但是桿太薄也有可能破,此箇中三味請大家自行斟酌,我們是男人流嘛,疑~艾祖譯~

 

P1000392.JPG 

看哪!特級麵點師李媽媽的無影手

 

好啦,麵皮也桿成適當大小了,接下來很簡單,就把餡包進去吧。餡料要多少這點同樣是視個人喜好啦,喜歡吃韭菜的人可以多放一點,多放派的人也不要怕麵皮會破,麵皮是有延展性的,拉一拉還是可以包進去,不過要是放太少,煎起來或是炸起來之後的麵皮會膨脹,要小心會有吃不到什麼料、有種吃到黑店、被詐欺的感覺。 

P1000394.JPG

P1000398.JPG 

接下來要幹啥?當然就是包起來啦傻子,利用面糰的延展性,先從一邊拉起來,對折到另一邊,然後封口,請仔細注意每個地方都要封好,免得一煎一炸就爆開了。這裡要注意的地方:料太多怎麼辦?沒關係,根據特級麵點師李媽媽的說法,只要你皮不是太薄,先封大部分只留一個小口,記住要封好不要破,然後把餡料稍微往裡面塞一點,最後再整理封邊,即可克服此項困難。

P1000389.JPG 

P1000390.JPG 

然後,就是完成啦!

  

P1000391.JPG

P1000396.JPG 

看哪!多麼渾圓飽滿,宛如藝術品一樣的韭菜盒子就完成了!只要下油鍋炸,或是用平底鍋乾煎,每種吃法都相當的美味啊!

 

啊,有人問,如果麵團還剩下很多該怎麼辦?如果麵團還有剩下,還可以拿來做蔥油餅,剩下的麵團包好擺冰箱大概可以撐三天,三天之後就不好吃了。

 

今天學會做這道菜了嗎?有沒有覺得離好男人又更進一步了呢?下次要學些什麼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