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剛被女朋友拋棄,到現在已經兩個月的男人

關心一下身旁朋友的感情狀況是相當正常的

不是因為自己失戀就希望大家也跟著失戀

而是希望同樣的慘劇不要發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

正所謂前車之鑑,畢竟交往七年之後才分手的不算多數

交往七年以後才說我們合不來的更是少之又少

男性的義氣通常是女性無法理解的

要不然艋舺怎麼會說為了義氣?

說實在我沒看過艋舺,為了義氣也是聽朋友說的,我只看過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為了自由(freedom!)」

 

以前甜甜蜜蜜你儂我濃的時候

誰有時間去關心其他人的戀情?

正所謂「有異性沒人性」,以前忙著跟女朋友摸來摸去都來不及了

誰還管誰家的女朋友又怎麼了?

現在無事一身輕,孤家寡人,才想起友情的重要

才發覺「情和義,值千金,為知己,犧牲有何憾?」

所以現在才以過來人的身分,希望大家的戀情順利,不要重道覆轍

這時候我又要說,如果考試考作文我一定高分的啊,因為我都用成語啊!

 

像我這樣交往七年的其實不算多

交往七年表示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的

大家都會說學生時代的戀情最單純,沒有利益的關係

我相當認同這點,因為學生時代大家都沒錢

不過現在的社會好像不一樣的,我只能說時代不同了

現在的社會不列入討論範圍以內

目前討論的是我那個年代(今年三十歲左右的那個年代,沒想到我已經可以被較大叔了)

那個時代還是有因為愛情而結合的,當然我也想只有肉體結合啊!

 

畢竟從大學時代就交往到現在的不多了

以我的朋友之中只剩一對目前還在交往

我相當的希望他們能修成正果,共結連理

我認為只有這種在大學時代就交往最後結婚的,才是真愛

因為這代表著是因為「愛」而結合,而不是因為經濟狀況相匹配

因為這代表著我們的青春沒有白費,這世界上還是有因為愛而結合的伴侶

這代表我們的青春不只是白白浪費

想要讓我們這些已經被社會汙染的大叔們

還能有一個單純純淨的夢想

讓我們的心底深處,還能保有一點微不足道的夢想罷了

想要用一個美好而圓滿的結果

替我們的青春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證明那段時光,不只是瞎混,而是真的有什麼收獲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只是大叔們不甘自己的青春白白逝去

想要證明自己曾經青春過,想要留住青春的尾巴,證明沒有虛度青春罷了

聽起來還真是遜、真是不起眼的願望啊

 

正如我所說的,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希望自己的朋友都能夠有個好結果\

雖然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也是平平淡淡,相知相惜、圓圓滿滿的過一生

(話說回來,圓圓滿滿聽起來像兩隻熊貓的名字)

然而從朋友那邊得知

現在這一對也出現了危機

 

很多事情牽扯到利益就不再單純,這我能理解

也有人說過,只有在學生時代的愛情才是最純粹的愛情,這我也懂

進入了社會,很多事情就不再單純,這我也曉得

但是從學生時代,進入了社會

我仍然希望,能有什麼東西,還能保持初衷,能沒有變化

能有些事,不會受到社會汙染,能保持單純、像水晶般純淨

但是看到我的朋友,遠距離戀愛,經濟因素,家庭觀念等影響

而處於破裂邊緣

除了惋惜以外,還代表我所仰賴、所相信的東西,如今即將破滅

 

我是個很理智的人,理智到前女友曾經說我冷酷

我是個很現實的人,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純愛

但那些都只是外在表徵

我內心深處,也希望有個單純只是因為愛情,沒有考慮經濟社會壓力結合的例子子

讓我有動力,不去玩勁舞團

讓我相信,不是有車有房,才能交到女朋友

讓我遇見,不會衡量我的經濟實力才跟我交往的對象

大叔雖然年紀不小,但內心也希望這世上真的有純純的愛

再怎麼理智的人,內心總是會有情感面

雖然我很現實、很理智,但是內心深處,也希望能有不是那麼現實的東西

讓我相信、讓我有動力,去尋找真愛,去尋找是因為「我」而愛我的人

而不是因為我的「職業」、「收入」j才決定跟我交往的

大叔沒賺幾個錢,大淑沒車沒房,大叔還要養老父老母

大叔希望,能遇到一個能夠容忍大叔這些問題的好女人

 

七年結束

這讓我學到很多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愛就好

還要顧慮到女友的心情、社會潮流的變化、甚至是女性的生理期

曾經我以為,只要有愛一切都可以克服

我愛你,所以我假日不想出門,妳也可以理解

但是分手之後

我發現,愛,如果沒有動作,就只是一個字而已

愛,如果沒有迎合對方的喜好,就只是一廂情願罷了

愛,如果沒有溝通與理解,最後再怎麼愛也不會有好下場

曾經我只想要跟我愛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在家看電視我也開心

卻忽略了對方想要出門走走的意願

曾經,我以為遠距離戀愛,只要假日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夠維持感情

曾經,我以為假日有見到面,就能把「我很在乎妳」的意念傳達給對方

然後交往七年後分手,讓我學到

很多事情,不是你以為,對方就能感覺的到的

 

夜已深,夢已沉

好友的戀愛可能沒有好下場

我只想要祝福他們,能修成正果

一方面為我的青春做見證,一方面證明真愛……還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