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95946.jpg 

一早起床(也不早了,十點半才起床),連上網路,到了熟悉的網路社群,看到一則新聞,跟大家分享一下:

 

想見援交妹 科技男狂匯1200

 

廿八歲的中科工程師,上網交友看到美女照片很心動,電話中的聲音也很迷人,談妥援交價格三千元,日前依指示匯款,連續匯了廿天、匯出一千二百萬元才發現受騙報警。

 

「三千元援交一次,我以為賺到了。」受害男子說,他見「小妮」貼在網路的照片清秀動人,好有氣質,聲音輕柔,忍不住提起援交問題,對方也不避諱,主動說很缺錢,遂談妥援交價格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5556674.shtml

 

首先是這個新聞的抬頭,科技男

最近越來越多有關於花錢當冤大頭的新聞都是跟「科技業」、「科技男」、「宅男」有關係,懶惰點的就直接「科技業宅男」

講得好像做電子業的男生很單純很容易上當

然後再加上花了多少多少錢,又給人一種「科技業很賺錢」的假象

這些都是大家錯誤的見解啊,現在在科技業做事的,大概都形容自己是「科技新貧」、「白領黑手」之類的,單純倒是還有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工科出身,意及從小到大看過的女生少之又少,不善與人交往,加上科技業工作時數長,沒啥時間出門搜秀,每天生活就只剩下上班,回家,睡覺三大步驟,假日通常也是在家補眠,如此像是小龍女一樣的生活,要不單純也難。

 

再來是這個「一千兩百萬」

我是不知道這位朋友怎麼賺到的?當然現在還是有賺大錢的科技新貴

但是有一千兩百萬實在有點誇張

花一千兩百萬開查埔更是誇張中的誇張

難不成這個援交妹下面是「控金欸」?

 

這個新聞給我們的教訓是

1.請注意,不是只有科技業才會當冤大頭

2.如有需要,平日就要多攝取相關知識,譬如說行情價是多少錢,聽說一萬二就可以找到model等級,還有行話術語等,如茶資,茶杯,茶溫,或是啥青魚,白鯧之類的(這是在漁港旁邊的對話嗎?);多吸收相關知識,你可以不用作冤大頭,另外,需要相關知識的請別來找我,我也只是有耳聞,沒研究的路人。

3.凡事要懂得「停損」,人生在室在世,難免會遇到騙子,偶爾也會被騙,正所謂「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人人都有可能會遇到騙子、受騙上當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懂得停損,被騙沒關係,但是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設個底線,當超過這個底線,再大的誘惑或是利益都要放棄,畢竟人生還長,給自己留點底,才會有希望。

4.朋友很重要,為什麼這樣說?當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第一時間問問朋友,膀胱者清旁觀者清,有時候鬼迷心竅,就是沒有發現是陷阱,以旁觀者的立場,跳脫事情以外的角度,很容易就能發現到底是真是假,所以記得遇到相同的事情,多問問朋友,也許就能避免。

 

~~~~~~~~~~愛租一 ~~~~~~~ (懂這個梗的少說30up

 

話說回來,週六週日這種假日的新聞總是有很多新鮮有趣的事情,大概是因為假日立法院也放假沒人打架,所以新聞比較少,沒新聞只好把一些平常不會報的小事拿出來墊檔,這樣一來假日的新聞就好像是鄉野雜談或是寰宇搜奇一樣的節目,看起來頗促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