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90.JPG 

世博軸夜景

因為工作的關係,五月初去了上海出差,適逢上海世博期間,難得的好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就算是翹班也要去(這次不去大概也不會特地去吧),所以這次特地選擇平日避開人潮去參觀,以下有點小心得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打算去朝聖的話,可以作些事前準備還有心理準備,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或是一肚子氣。

 

1.      事先就先買三日票,一定要避開假日:這次上海世博場地之大,分浦東浦西兩大區,中間還跨過一條河,總共有5.28平方公里,從A片區,也就是亞洲區(不要奇怪,這是大陸的命名)走到C片區(歐洲美洲非洲),大約要三十到四十分鐘,相當於從台北車站走到國父紀念館,而且這還只是浦東這區,還有浦西你還沒玩到咧!另外排隊還要花時間;別以為平日就會不用排隊,事實上光上海市就有跟台灣全島人口一樣多的人;地方大加上排隊,一天當然逛不完,建議買個三日票,才能完全逛完浦東浦西兩區。

 2j2j2j22j.bmp

看看,展區有多大

 

2.      選對入口,一早就入場:每個人都有「一定要看到」的展館或是表演,像是台灣館或是中國館,或是想要主攻哪些區域,但是除了台灣跟中國館可以預約以外,其他都是要現場排隊,如果現場買票,加上安檢的時間,進到園區裡面最起碼半個小時,如果還要加上移動的時間,等到了想要參觀的展館,人都已經繞著展館排了兩圈了,選對入口,早點入場,可以省下不少排隊的時間。

 P1010971.JPG

3.      事先規劃路線圖,研究怎麼走:園區內都有交通巴士,但是中途沒有停車,都是從A片區開到C片區,中間的B片區還是必須要靠走路的,事先研究好展場地圖,找出最快路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4.      記得穿的寬鬆點、輕鬆點:以我本人的經驗,一整天下來沒有一分鐘衣服是乾的,汗流浹背啊!穿的寬鬆點,鞋子千萬別穿有跟的,以最輕鬆的打扮來逛展區,另外,小心別穿太緊的牛仔褲,或是布比較硬的,走一天下來小心燒襠!

 P1020060.JPG

5.      覓食避開尖峰時間,自己帶點糧食:世博裡餐廳不少,但是逛世博的人更多,用餐尖峰時間一定就是人擠人,排展館也就算了,吃飯也要排隊就真的讓人受不了,而且還有很多各國美食餐廳可以吃,難得來一次,有機會當然要嚐試一下,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帶點乾糧,麵包什麼之類的,肚子餓時的時候先撐一下,等到過了尖峰時間再好好的享受美食,況且中午或是晚上用餐時間,大家都去用餐了,排隊的人潮變少了,更可以快速的參觀想要參觀的展館。

 

6.      利用夜間時間參觀熱門館:白天的時候大部分的館都要排隊(有些莫名奇妙的館都需要排隊),更別說一些熱門的展館了(如沙特、阿聯、以及歐美諸館),大部分的館都開放到晚上十點,約莫到了晚上八點之後,很多展館就不需要排隊了,如北歐諸國,或是一些比較具有特色的展館(澳大利亞,紐西蘭等),這些白天都需要排隊,但是晚上人潮散去,很多館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了,正是一口氣提升遊覽數的時候!

 P1020030.JPG

7.      可以的話,選套裝行程是相當省時省力的:不是很多人都去過上海,比起其他國家來說,上海對很多人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地方,雖然語言通,但是畢竟人生地不熟,食宿交通買票等等方面都需要花很多的心力,不如讓旅行社替你代勞,有些旅行社還可以幫你安排預約台灣館,讓你省時省力輕鬆逛世博。

 

……目前暫時只想到這些,日後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希望能夠提供給有打算去參觀世博的朋友做參考。

P10109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