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短短幾天時間內把所有館都逛完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就算是平日,有些展館光是要你排隊就可以排掉一整個下午,算算如果從早上九點開始進場先排沙特館,保守估計看到也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情,加上吃飯時間,下午開始排歐洲的熱門國家,如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甚至是俄羅斯等熱門展館,就算從早上九點入場,晚上十點出場(因為大部份的展館最晚只開到十點),大概也只能看四個到六個館,在太陽下站一整天,忍受風吹日曬(有時候還得加上雨淋)一整天排隊的收穫只有六個館,萬一還踩到地雷,更是讓人起杜蘭,所以在這邊敝人以單日獨衝三十三個展館的經驗(但是熱門館都沒衝到),分成幾大類,提供一點意見讓大家做參考,希望對有要去參觀世博的朋友有幫助。

 

A片區(每次講到這個區都有點興奮)

 

35397.jpg

 

一入場就去排:

台灣館:因為愛台灣,當然裡面的展出也相當令人感動

沙特館:世界最大3D電影院,加上沙特的國寶也運來展出

 

P1010986.JPG   

P1010943.JPG 

可以選幾個排

以色列:展館建築結構是仿海螺的,而且排隊的人一直都很多

阿聯:建築物外觀是以沙漠沙丘為主題,內部分四個區域,聲光效果不錯

 

看到沒人排的時候就去吧

卡達

印度

尼泊爾

巴基斯坦

土庫曼

意外撿到的好貨

斯里蘭卡:佛教文物,加上現場有專人表演磨寶石、手工編織蕾絲等

                    排隊人潮也不多,算是意外撿到的好貨

摩洛哥:內部裝潢相當有摩洛哥的氣氛,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showgirl可供大家合照。

 

你的青春很寶貴

北韓(朝鮮館):完全沒必要

 

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因為我沒看)

日本:雖然排隊人潮很多,但是好像沒有像沙特館一樣讓覺得有值得的感覺

韓國:建築外觀的確很有趣,但是跟日本館一樣,人潮跟內容同樣好像不平衡。

 

台灣館當然是要去看,就算是只因為愛台灣這點就值得去支持,何況台灣館為這次的世博精心準備,還有那個大型LED球,光是這幾點就值得大家一大早就去排了,如果是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可以先詢問有沒有預約,或是直接就找有預約台灣館行程的去參加,這樣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如果沒有或是自由行的朋友,記得台灣館早上九點就開始排隊發放預約牌3000張,錯過這次下午六點還會在發放1000張,但是根據我的經驗,下午六點開始發放,三點半就有人排隊了,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沙特館光是從外觀就足夠有特色,不計成本的用了10億(人民幣)打造出來的月亮船,在夜間就像是白色方舟一般;館內除了有世界最大的3D電影院,還可以看到許多從沙特國內運來的珍寶,除了這些以外,館頂還有全園區最大最漂亮的空中花園,裡面除了四十顆沙特國國樹椰棗樹以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站在空中花園遠眺整個園區,風景自然不在話下。

 

如果覺得要排隊太久,不想風吹日曬的枯等,還是有許多展館值得看,不過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不管什麼假日還是非假日,不管什麼展館,都需要排隊,要完全不用排隊是不可能的,原因大概是大陸人太多了;但是比起熱門館(日、韓、阿聯或沙特),人潮還是比較少。

 

A片區,比起充滿近未來感的日本館,或是看起來就很現代藝術還是意識形態的韓國館,亦或是將玻璃與十頭兩種建材結合在一起的以色列展館,個人私心推薦中東國家的展館,除了一般人比較不容易去旅行的原因以外,能夠親身體驗、感受一下天方夜譚中的奇幻世界,也是原因之一。

 

 P1010883.JPG

在各個中東國家展館中,有奢華絢麗的沙特館,有仿沙丘造型的阿聯酋館,當然也有重現當地特色的展館,像是卡達、巴基斯坦等館,光從建築上就洋溢著濃厚的中東風情,館內裝潢也相當有各國的特色。

阿聯酋展館外表就像是沙漠中的沙丘一樣,以高科技建築而成的沙丘,內部卻別有洞天,一共分成三個區塊,以一個故事貫穿主題,用來介紹阿聯酋國這個國家,對於相對遙遠的我們來說算是一個全新體驗。

 P1010886.JPG

P1010889.JPG 

卡達館的外觀就像是電視上常看到的中東沙漠建築,巴基斯坦館的設計靈感還是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拉合爾古堡(拉合爾古堡可是古代的皇宮)。

 P1010924.JPG

P1010942.JPG 

摩洛哥展館從外面看就像座白色宮殿(或是說別墅?),裡面的裝潢則是相當具有中東風味:華麗、奢華,由雕飾華麗的白牆與充滿華麗雕花的宮廷柱構成的天井,在燈光的照射

下,光影效果更增添幾許中東特有的奢華感。

 P1010925.JPG

P1010927.JPG 

P1010931.JPG 

 

尼泊爾則是把整座廟宇搬來會場一樣(設計靈感是重現首都加德滿都再阿尼哥時代(十一世紀)的著名佛寺),內部的裝潢不管是每根柱子還是屋瓦屋簷都相當有味道,後面還有座佛塔可以讓人上去眺望遠處,聽說六月還會運來舍利子供大家參觀。

 P1010975.JPG

印度館同樣也是相當引人目光,結合了數種印度古代建築所設計而成的展館,拍幾張照留念是必然的。

 

斯里蘭卡雖然展館外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裡面除了展出許多佛教文物之外,還有專業人士表演斯里蘭卡當地的幾項著名工藝,像是打磨寶石,手工編織蕾絲等,也值得一看。

 P1010559.JPG

P1010567.JPG 

 

另外,A片區唯一的地雷我想應該就是北韓館(當地叫做朝鮮共和國館),建築物沒啥特色以外,連展館裡面的內容也相當的貧乏,除了一個噴水池之外,大概就是幾台電視展示他們大運動會(國家領導人生日誕辰的表演)以外,就逛完這整個館了,大家可以不用浪費時間了。

 P1010546.JPG

P1010549.JPG 

P1010554.JPG 

A片區其他的國家,如韓國日本等,由於排隊的時間長,個人時間有限所以沒有排隊參觀不到,所以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排排看。

 

接下來將會介紹B片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