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說好的文字容易打動人心,但事實上人是視覺的動物;影片、圖像等更容易影響人心,尤其是現在各式各樣媒體發達,不管是網路或是電視等等媒體,各種影像圖像比起之前更容易被取得或是被人們所看見,今天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催淚MV….你有多久沒落淚了呢?落淚是情感的最直接宣洩,在這個社會,人們或多或少累積了許多的壓力、情緒,平時沒有辦法宣洩,只能往心裡深處塞,久而久之對人的心理衛生健康會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偶爾,也讓自己流流淚,不管是一個人獨處的夜晚,或是躲在廁所裡,好好發洩一下吧!哭完之後,發洩完之後才有動力迎向明天,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是嗎?

 

所謂的催淚MV,個人有簡單的堅持;現在越來越多令人感動的電影,像是一公升的眼淚,或是現在好想見妳,還有明日的記憶等等,這些電影不管是勵志,言情,或是紀錄事實,都相當令人感動,當然電影都有主題曲,主題曲搭配劇情有時有加乘的效果,但是這是劇情、是這部電影讓你感動,所以有時候這類型電影的主題曲,MV有時候就直接拿電影畫面來用,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偷吃步的作法,要記得,是電影、是劇情讓你感動,聽到主題曲,是讓你想起電影令你感動的畫面而感動,而不是歌曲讓你感動。所以今天像這種電影MV就不列入討論範圍內,畢竟感動是很珍貴的,眼淚也是,要落淚也是要為有花心力的MV

對。

 

第一彈

 

 

愛情永遠是最多人歌頌的題材,這部MV則更加發揮;當年華老去,愛人已逝,回首過去,回憶一幕幕重現眼前,過去的點點滴滴以及主角的深情,令人感動,看此MV不落淚,幾希矣!

 

落淚指數:五顆淚珠

 

插曲:聽說這MV是個相機廣告,相信大家也都看的出來,相機出現頗多次的。

 

第二彈

 

 

年華老去,卻至死不渝的愛情令人感動,那到死不放棄夢想的阿伯,是否也能感動人心?雖然年紀不小,但心中的夢想火焰仍未熄滅,友情、夢想的堅持,令人動容!

落淚指數:四顆淚珠

 

插曲:Mr. Children的這MV已經被人轉寄了無數次,但是看到堅持夢想的過程還是讓人感動啊!

 

第三彈

 

 

有愛情,有夢想,有友情,接下來就是親情了;當孩子長大,即將離家展開新的人生旅程之際,身為父母,又有什麼感觸呢?當父親親手把女兒的手,交到另一個人手上的時候,此時的父親,腦中浮現的又是什麼呢?

 

落淚指數:四顆淚珠

 

插曲:有女兒的看了更有感覺吧!總有一天孩子長大了,大家都會遇到相同的狀況。

 

第四彈

 

 

 

當我們漸漸長大,出了社會,有了工作,同時也有了年紀,再回想起當時學校時代那段青澀時光,以及那段純純的愛,你會有什麼感覺?是感嘆,有感觸,還是一笑置之,笑著說都是當年不懂事?同樣是愛情故事,青澀時光純純的愛,總是能觸動有著相同故事的你我。

 

落淚指數:兩顆

 

插曲:FUNKY MONKEY BABYS一系列的MV都相當的有故事性,雖然不是走頂級催淚路線,但是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個畫面、一句話,就能觸動你我的心,而且如果比較常接觸日本綜藝節目的人,會發現其實MV的主角很多都很熟,甚至有些是日本的搞笑諧星藝人,這樣的反差也是相當的有趣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