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話說從頭,前陣子(九月中)去了澎湖玩,回來的時候從機場的免稅商店,經不起店員的慫恿與誘惑-沒辦法,人總是對於『只有這裡有賣』、『台灣都沒有賣』等字眼敏感,有種不買好像錯過什麼,一但錯過就不再的感覺,所以就買了雪樹黑瓶回來當伴手禮。

P1040193.JPG

 順道一提,這是我帶給我同事的伴手禮,30個人分一罐,相當有同事愛,不是嗎?

 P1040195.JPG

姑且不論為什麼從澎湖帶回來的名產竟然是酒,也不論為什麼澎湖會有免稅商店。第一次接觸雪樹這款伏特加其實是大學時代,印象中雪樹這牌一直以來都走高檔路線,高檔路線對於我來說就是夭壽貴的同義辭,對於大學生來說負擔不小,何況大學時代不懂得什麼純飲凍飲,也喝不出來什麼好壞甘甜清冽順口肥美之類的,買來還不就是蘋果西打倒下去『喇喇』,一群人就這樣你乾杯我隨意的一通亂喝,到最後又從嘴巴出來的時候,不管是雪樹還是威士忌,味道都一樣,所以那時候沒有錢也沒有必要買雪樹,隨便伏特加都可以(唯一例外的是ABS,這傢伙喝起來簡直就是工業酒精)。

 

事過境遷(可以這樣用嗎?),緬懷大學時代結束,其實一個人的時候我比較喜歡喝啤酒,大口喝酒又爽快沒負擔,所以到最近才有這個閒情逸致把雪樹黑瓶拿出來喝,我對伏特加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大學時代,也就是怎樣喝感覺都一樣,沒有啥差別,不過這次一喝,我發覺,我錯的離譜啊!

 

怎麼個『錯的離譜』法,容我稍後再敘,對於要成為好男人的各位來說,除了會煮飯養活自己以外,還有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生活的品味!是的,如果你只會煮飯沒有生活品味,那一點也不帥氣,毫無反應,只是個普通的家庭煮夫罷了,而且總有一天你會對於做菜煮飯厭煩,當煮飯加上生活品味,那就不是煮飯,而是烹飪,當有了生活品味,做菜就不再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對於吃有了堅持與品味,你就會有興趣與動力繼續做菜。

 

生活品味跟伏特加有啥關係?

 

懂得飲酒、調酒也是一種生活品味,當然我不鼓勵大家酗酒,但是偶而小酌怡情也是不錯的,享受生活,從生活中找樂趣,這正是生活有品味的表示,當然不代表從生活中找樂趣就代表要喝酒,你知道的。

 

伏特加其實是一種相當實用的基酒,伏特加本身沒啥味道,意思就是加什麼都很對味,在網路上很輕易就可以找到數以百計、以伏特加為基酒的酒譜,按照酒譜,調出各式各樣的調酒不是難事,但是如果什麼事情都照酒譜上來做,就少了點創意以及個人特有的品味,所以今天,我們用在這個季節性價比最高、最簡單而且最容易取得的檸檬來做示範(其實酒譜上說的是萊姆汁,大買場也可以買得到)

 

基本上任何味道重的果汁、汽水都可以跟伏特加調在一起,至於口味就是各憑所好,可以接受酒味的,果汁汽水就可以少點,討厭酒味或是想要灌醉女朋友的,果汁、汽水就可以放多點。

 P1040279.JPG

準備的材料有:檸檬,杯子,刀子

首先先榨檸檬,當然你也可以用市售的瓶裝檸檬原汁來調,但是根據我家家訓,檸檬的香氣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檸檬皮中的精油,所以如果用瓶裝檸檬原汁來調,會少了檸檬的香氣。再說現在這個季節(夏)正是檸檬盛產季,用新鮮檸檬感覺比較健康心情也比較好。為了把檸檬香氣的重點-檸檬精油給弄出來,建議可以先用刀子在檸檬皮上畫幾刀,這樣檸檬精油就可以順利釋放出來

P1040286.JPG

在檸檬皮上畫幾刀有助於檸檬精油的榨取

P1040287.JPG  

這是傳統的榨汁器與榨汁法 

P1040291.JPG

這是夜市人生的榨汁法(恰恰~~~~~~~~~)

我家家訓,檸檬要榨成這樣才可以丟掉,由此可見我勤儉持家的程度全都是窮出來的

 P1040295.JPG

通常用檸檬一到兩顆即可,因為就檸檬原汁太酸,還需要另外加水以及冰塊,所以用不著太多檸檬,除非你有個懷孕的太太想要喝點酸的東西,或是你偶爾也想喝點檸檬水。

 

喔,忘了說,本人的分量是以一個馬克杯為標準(約500CC),檸檬原汁加水加冰塊之後大概300~350CC,然後加伏特加(50CC左右),用湯匙攪拌攪拌即可

P1040301.JPG 

成品,在沒用湯匙攪拌之前,兩層顏色很漂亮的 

當然伏特加的分量除了看酒量以及對酒味習不習慣的以外,伏特加的種類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以市面上大買場能買到(還有我喝過)的伏特加種類,像是ABS或是思美諾等級的伏特加,建議酒的份量可以少一點,因為酒精味比較重,像是雪樹或是俗稱的野牛草(就是瓶子中間還有根草,瓶身的標籤有一頭牛的伏特加)這兩種,味道比較香甜,野牛草甚至還有淡淡的草香,這兩款本身酒精味不是那麼重,你可以多倒點讓自己早點喝掛,而這兩款(野牛草與雪樹)光是純喝就相當的好喝,如果放到冷凍庫凍個一天,拿出來不但不會結冰,酒液更加濃醇,這也是所謂的凍飲。

 6.jpg

野牛草,個人最愛 

回到一開始的重點,到底什麼叫做我對雪樹的了解錯的離譜?

 

對於伏特加我喝的相當多,尤其是野牛草跟思美諾這兩款伏特加,所以對於味道與分量可以說相當的有經驗,好吧我老實承認是酒鬼經驗,也就是說對於加入多少伏特加會讓酒味會多重我大概知道。這次買回來的雪樹黑瓶,特色之一就酒精濃度比一般的伏特加(40%)高,達到50%,用膝蓋想這樣酒精味應該會比一般40%的伏特加來的高,然而事實完全不是如此

 

根據我親身體驗,250CC的檸檬汁加水加冰塊,200CC的雪樹黑瓶伏特加,以這樣將近一比一比例調出來的伏特加檸檬(好吧我們用來跟Vodka lame做個區別),卻完全喝不出來酒精味,只有檸檬味,簡直就是在喝冰的檸檬水,我的天!這是相當恐怖的事情知道嗎?這代表你可能不小心只調兩杯就喝到掛點一覺到天亮好吧我老實承認中秋節的那個下午不小心喝了兩杯(不是形容詞而是真的只有兩杯),就睡死到半夜一點才醒過來,最悲哀的莫過於此:明天早上還要上班但你半夜一點睡醒,完全沒睡意外加宿醉頭痛;這種東西政府應該嚴令禁止販賣,因為女生喝這個可能一不小心就被灌醉,這簡直就是跟安眠藥一樣!比起一般伏特加更容易撂倒人啊,它有50%,比起40%的多了兩成五的濃度,大概昏迷程度也高了兩成五,想要嘗試的女性同胞千萬要注意,以前的警示語是:危險動作,請勿在家嘗試;針對雪樹黑瓶,要改成危險動作,請在家嘗試就好,請勿在外嘗試,以免變成鮪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