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P000000125710101116120401.jpg 

(本文所引用的圖片皆屬電影公司所有,本人只是引用)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不知道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還是超自然力量的影響

難得有空看了兩部電影

而這兩部電影相當的有警世意味

一部是亞當山德勒的「亞當等大人」跟另一部珍妮佛洛培茲的「備胎女王」

看這些片的時間與電影的劇情實在太恰巧了

恰巧到我不禁懷疑難道上天想藉由這兩部片來暗示我些什麼嗎?

我平常很少會受到或是收到暗示的,更別說是性暗示

但是隨機挑選的兩部片竟然都那麼剛好符合我最近的心態

也許我該博個杯詢問一下上天的旨意(狀態顯示為博杯中)

 

第一部亞當等大人

簡直就是描寫大概未來十年我們的生活(但描寫我的不是主角)

主角跟以前籃球隊的死黨因為籃球隊教練過世而又團聚在一起

事隔多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主角雖然不是家財萬貫,但也是事業有成、家境富裕(很明顯不是描寫我)

結了婚,老婆很正,有了小孩(再次強調很明顯這不是在描寫我)

雖然生活不虞匱乏,但是小孩的教養以及生活上的大小事讓主角心力交瘁

這次在教練的葬禮上遇到了很久不見的朋友

於是乎劇情就此展開。

 

這部片的重點在於,裡面的五個角色

都是我們十年以內可能會「變成」的樣子

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的狀況與問題

同樣也可能在未來十年發生在我們身上

像是小孩沉溺於電玩,講不聽啊,教不好

老婆太強悍、老婆太聒噪、老婆太神經質,家庭關係緊張

有了錢不敢,也不好向朋友炫耀

不過關於這點我覺得大概與事實不符

我想我的死黨賺大錢或是飛黃騰達了以後一定會在我面前擺闊炫耀

其他還有中年發福,疾病纏身,性生活不美滿,經濟問題

甚至是失業或是沒工作或是改當家庭主夫等

真是讓人越看越心驚

這部片已經不能算是警世了,根本就是恐怖片

這應該是亞當山德勒第一部恐怖片吧?還想假裝喜劇片欺騙我們這些中年男子

最可怕的就是這些事情,在接下來的十年內,會一件一件的發生在我們身上

你看恐怖片最可怕的是什麼?

奪魂鋸?要遇到那樣的狀況基本很難,遇到了還不如自殺算了

貞子傳說?台灣宮廟寺觀那麼多,一出來大概就被強力的宗教力量給格殺了

所以說最可怕的恐怖片是,裡面的情結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恐怖片啊

 

從一開始說的,主角的角色並不是描寫我

那描寫我的是哪個角色?

就是這位

 23232323.JPG

大衛史派德飾演的「馬克斯」

中年,事業SOSO

朋友都結婚了,到現在還沒女朋友沒結婚沒成家沒生子

平常很少連絡,存在感不重

個性瘋瘋顛顛,有點瘋狂,愛說垃圾話,嘴賤愛亂酸人,沒事還愛酗酒

天啊,我越看越心驚

基本上這個根本就是在說我!

所有的一切與我相符,今天換我去演大概也就是同樣的狀況

看著馬克斯在戲裡的一舉一動

感覺就是把我平常日常生活用電影方式呈現而已

而且還有種透過時光機看十年之後的我的錯覺

 

基本上這部片簡單的說

可是說是一群男人的童心未泯吧

不是有人說過:「丈夫(或是男人)只是大一點的男孩」

影片中的五個角色,都已經步入中年

有的成家立業,有的小孩都不小了

也許問題不少,不管是家庭或是事業

但是當五個死黨聚集在一起,就算事隔多年

當他們重新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彷彿又回到過去

就算已經步入中年,還是會一起做一些小時候才會做的傻事

我想,男人不管幾歲,在內心中都還是住著一個小男孩吧

 

雖然一開始說這部片其實是恐怖片

其實是見仁見智的

關於這部片,我其實還蠻推薦一些中年人去看的

對於中年人來說應該是個喜劇片

因為可以讓你看了會心一笑,因為大家心裡都還是小男孩嘛

對於即將步入中年、現在三十歲左右的朋友

這部就是恐怖片

因為你未來十年就會變成這樣!

最後要用一句相當經典的口號,為本篇作個結尾

~~~~~~~~~礙子意~~~~(知道這個口號的好歹超過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