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0125210051016120801.jpg

 

該是把債清一清的時候了

 

由於上次一口氣看了這兩部恐怖片,讓我的心靈受到不小的打擊,甚至於對未來產生不確定的茫然感,為了勇氣去回憶這兩部片;沒事一直回想恐怖的事情嚇自己何苦來哉,當然自虐狂除外,所以我花了兩個禮拜平撫我滿是傷痕的心以及鬱鬱寡歡的靈魂,終於在今天把下集寫出來,請大家多體諒我的苦處。

 

總而言之回到正題,這部由珍妮佛洛培茲(又稱真弱不是,是J.RO)備胎女王,劇情簡單來說只有幾句話:任性的女主角自己搞大自己的肚子以後,邂遘真命天子然後用可憐(或是卑鄙?)的招數騙到男主角跟她結婚。

 ohno2.JPG

天啊,這是夜市人生還是天下父母情的劇情,怎麼那麼心狠手辣勾心鬥角?不,恐怖才開始。

 

這一整部片以一個任性為主軸貫穿整部片,話說女主角愛情失利對愛情失去信心,所以打算不結婚也不談戀愛,但是又想要小孩於是就去人工受孕,結果中獎了以後老天(或是說導演)跟她開了個玩笑:這個任性女孩遇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這就告訴我們人不要做傻事做事前要三思)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解、誤認、誤會、誤入歧途,最終修成正果,可喜可賀。

 

片商說是愛情喜劇片,那是騙那些無知小女生的,片尾的修成正果可喜可賀,那也只是針對女性而言,如果你有看過這部片,你就知道這部是假愛情喜劇片之名,行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之實!不知道的人也沒關係,接下來就告訴你如何恐怖。

 

本片最恐怖的地方,在於真實呈現一個不想生小孩的男人,被女朋友(或是老婆)強迫中獎的心路歷程(或是說辛酸血淚?),如果你是一個不打算生小孩的男人,你所能想像得到的、生小孩帶來給你的困擾(或是說噩夢),在這部片完全毫不保留的給你完全實體現象化:從女生懷孕開始:心情不穩定,抱怨東抱怨西,神經質,胡思亂想;肚子大起來以後:沒有性生活,沒有自己的空間,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待命,伺候的比自己爸媽還好;生下來以後,半夜哭鬧嚴重的睡眠不足,小孩子的隨時隨地大小便失禁,女生身材變形,以及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小孩子的未來問題,你所能想到的這部片完全替你實體化,讓你跟著片中男主角彷彿模擬了一次名為「傳宗接代」的戰爭。

 

難怪片中男主角一時無法接受還消失了一陣子,別說男主角,換作是我我也受不了,還外加大喊:有必要這樣子搞我嗎?

 

喔喔,這篇看到這裡,很多女性朋友一定會鄙視我:哼,沒有擔當的男人,說完還順便吐口口水,男性朋友一定心想:你完了嘛你,順便清除IE裡面的瀏覽記錄撇清關係說這個人跟我沒關係我才不像他那種人呢;殺頭不過碗口大的疤,但是要殺頭之前最起碼還可以說幾句辭世詞,而且好歹也讓反方辯友答辯一下嘛!

 

男人都怕麻煩,生小孩是件大事,也是麻煩事,相信大家都同意,當你的計畫被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誰都會傻眼加發楞,所以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當然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生孩子不是兒戲,不是今天想生就生,還要考慮到小孩子的未來以及自己與對方的未來;今天從物質、也就是經濟層面來看,生小孩以及以後的事情絕對是一大筆的花費,而這些花費勢必讓自己未來的生活品質下降,當然也不一定搞不好有人生了小孩升官發財的,基本上來說以現在的經濟狀況來看生小孩絕大部分是會影響到原有的生活品質,如果你的計畫已經規劃好,今天突然多了一個小孩出來分錢,財務上馬上多了一個巨大的缺口,如果同樣的狀況發生在一家公司身上,現在你就被檢察官懷疑有掏空的嫌疑請去喝茶談心了。

 

從生理、心理層面,基本上有誰不同意帶小孩是件很累的事情;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餵奶換尿布打預防針一堆接踵而來的煩心事絕對讓你手忙腳亂,心理層面也是,一會擔心小孩翻身壓到自己窒息,一會擔心小孩吃飽沒打嗝,請了保母怕人虐待,請爸媽帶怕累到老父老母,簡直就是一人中獎全家同行。

 

所以很多人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當個頂客族,當然你也可以說我沒擔當我也不反對,但是如果自己現在的生活過的幸福美滿快樂,有誰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這也是很多人不想生小孩的主要原因之一,不是每個人都吃飽了撐著之類的,也有人是考慮到自己本身的經濟狀況,以及未來整個社會的經濟發展以及文化教育等問題,才決定不生小孩。當然我沒有鄙視生了小孩或是打算要生的朋友,相反的我還很尊敬他們,畢竟他們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做出這個決定,總覺得有種大無畏的犧牲奉獻精神,至於那種意外中獎的我也很佩服他們敢玩那麼大,更何況我以後的健保跟老年年金都要靠這些小朋友以後的稅金,那麼怎麼可以不尊重未來的金主?所以坐捷運的時候小孩子哭鬧我都很能夠接受,想想如果他們知道以後要付錢養個嘴賤人,換作是我,我也想大哭大鬧,我能理解,同樣的,在捷運上我也相當情願的讓座給這些小朋友,畢竟有借有還,以後就換你讓我了,天公地道,出來跑的遲早都要還。

 

本片忠實的呈現一個男人狠狠的被女人擺了一道卻堅強的站起來迎向挑戰的故事,真要說也可以算是勵志片,但是劇中女主角從懷孕初期一直到小孩出生這段,絕對令人怵目驚心完了以後還驚心動魄,這片恐怖片可以推薦給很多人;不生小孩的朋友,你可以驗證一下跟你的想像有沒有一樣,搞不好你還想的比他演的少咧!打算要生小孩的朋友,你可以先體驗一下(就像去車場體驗一下新車的駕駛感)再確認一下你的決定要不要改;還在猶疑的朋友,也許這部恐怖片能讓你下定決心,同時也可以推薦給一般的女性朋友,告訴她們一時衝動有多可怕的下場,但是唯一不推薦給愛作夢的少女:通常同樣的狀況發生在現實中,大概有一半的機率大概只會演到男主角消失就全劇終了,小姑娘妳看恐不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