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偶像劇「犀利人妻」在昨天(04/15)畫下休止符,最後一集的收視率高達9.45%,換句話說同時間有230萬人在收看,那麼高的收視率雖然比不上當年布袋戲的收視率(哎呀,一不小心暴露年齡),但是也算是近年來最高的,如此高的收視率以及收看人口,導致昨晚噗浪以及FB上,「人妻」的討論如海嘯般湧來,霎時間覺得沒有看這部戲的我好像與社會脫節,不看好像對不起國家對不起人民。暫時先把我辜負人民期望的事情先丟一邊,回到「人妻」這部戲,雖然我沒看,但是我也知道(FB 噗浪上如海浪般的討論)這部戲造就出許多的名言錦句,像是「人妻最怕撞三件事,撞車、撞鬼、撞小三」等等,膾炙人口快跟周星馳電影台詞一樣經典了,尤其是昨天最後一集出現的台詞更是讓許多女性觀眾為之動容,沒錯!那就是

 

「回不去了」

 

在討論「回不去了」可以用在哪些地方之前,我們得先了解這句話是不是原創?然而這句話其實並不是原創,根據了解,最早使用這句話當成一個梗的,應該是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的其中一段,在形容當年文革下放,坐火車的時候聽到的火車聲音引發的聯想,可惜時代久遠已經找不到相關的影片,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討論這句「回不去了」,到底可以在什麼場合使用,才能表現出「我有看犀利人妻,我很潮」的態度?

 

1.工作上使用,當出現問題大家忙的焦頭爛額,要回朔上一個版本的時候,問你:「難道不能回朔上一個版本嗎?」,這時候你就可以說「抱歉,回不去了」,想必大家一定會會心一笑,紓解緊張的壓力

 

2.看棒球的時候用,當有人打出全壘打,播報員就可以說「這球越飛越遠!越飛越遠飛過全壘打牆了,回不去了!」(感謝好友JarJar提供創意),聽到這句話,就連敗戰投手也會會心一笑,重新振作起來啊!

 

3.吃飯的時候,很有可能你在點餐的時候,突然想換餐,店員就會跟你說:「抱歉,回不去了」,聽到這句你「噗嗤」一笑,馬上拉近兩人的距離(如果店員是型男或是正妹的話,還可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

 

4.好友話當年勇的時候,當朋友說:「好想回到當初的時光喔」,這時候你就可以很冷酷的說「抱歉,回不去了」,當下大家一愣,馬上就能聯想到你說的是哪個梗,一下子就沖淡了惆悵的情緒,馬上有找回聚會的熱情啊!

 

5.男女朋友在「敦倫」「恩愛」的時候,搞不好是角色扮演遊戲,你的女朋友可能會故作驚恐的說「你是誰?放我回去!」,這時候你就可以面帶淫笑我是說面帶微笑的說「嘿嘿,回不去了~~」(以下千字省略),想必女朋友聽到一定會會心一笑,「這不是犀利人妻的梗嗎?」,馬上破壞情緒讓大家不要再玩角色扮演。

 

你看,只要善用「回不去」這個梗,一定就能為平淡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讓我們繼續努力找尋何處可以使用這個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