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taipei_mrt.jpg  

我每天都要坐捷運上下班(破題法開頭),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也是捷運,像我那麼響應環保節能減碳的人環保署怎麼不發個獎牌給我?話說每天這樣坐捷運上下班,捷運怎麼沒有考慮發行個通勤套票,八折再八折給大家點福利,畢竟錢不好賺,一天一來一回就花了快六十塊在捷運上,一個月下來也是不小的開銷。

 

跳回主題,相信大家坐捷運的時候都多少會遇到點狀況:譬如說要不要讓位?這種事真的是令人內心天人交戰,作立難安;有時候很累想要趁坐捷運的時候補個眠,但是又看到小鬼或是老人家站著很辛苦,這時候內心真的很煎熬,到底要累、讓位,然後享受旁人讚賞的眼光,還是躲起來等坐博愛座的人讓位?

 

就算讓了位,事情也不是那麼輕易的結束;有些老人家可能覺得自己身體很好,六十歲親像一條活龍,你讓位以後人家還說:「不用啦,我站著就好」「不用啦,你坐,我幾站就下車了」,硬是不坐,那時候整個場面就很尷尬:到底是要站著,一直請他坐,還是要摸摸鼻子坐回去?好像選哪個都不對都不好,你看上班已經很累了,讓個位子還要經歷那麼多尷尬的場面?

 

還有些老人家,會覺得,如果接受你的讓位,好像顯得自己很老一樣,你讓位了,人家還很生氣的盯著你,眼神彷彿在說「我有那麼老嗎?」,有這種想法的老人家以男性居多,女性(歐八桑)基本上很少會害羞或跟你客氣的,有時候甚至只是調整一下坐姿,就衝過來說「少年ㄟ兜蝦喔!」,我明明只是坐久了屁股有點麻想調整坐姿,並沒有想讓位啊!阿桑你也衝太快了吧!

 

老人家還好,讓位給小鬼就真的很麻煩,如果是很乖很聽話的小鬼,讓位也就算了,畢竟以後我的國民年金勞健保都還要靠這些國家的幼苗幫我負擔,現在讓位子給你坐,以後你繳錢的時候可能會心情好一點,我用你的稅金也比較心安理得,但是怕就怕遇到又吵又鬧、左動右動完全坐不住的小鬼,讓位了以後,還依會跑去找媽媽、一會跑去找兄弟的,啊不想坐坐不住就別坐啊!哥哥上班很累的還要繳稅給國家養你們,讓位給你坐還不心懷感謝、正經危坐的是在搞啥鬼?

 

讓位給小鬼坐還會遇到一件麻煩事:爸媽的婉拒,有時候都起身了「這邊給你坐」,爸媽還會很客氣的「不用啦,小孩子多站站」、「不用啦,你坐就好」、「不用啦,等一下就下車了」,很客氣的婉拒,但是我都站起來了,難道是要陷我於一個尷尬的場面?坐回去搞不好對面那個妹心裡就想「我看他人模人樣的,結果竟然讓位了又坐回去?真是沒擔當」,如此原本對你有好感的妹霎時之間好感度變成負的,如此錯失一樁良緣,只是因為我又坐回去你說說這樣值得嗎?如果堅持不坐回去,結果空了一個位子,你不坐,小鬼也不坐,其他人看到你是要讓位給小鬼,也不好意思坐,一個位子就空在那邊要幹麻?難不成位子會繁殖一個辯兩個嗎?

 

尤其是有些爸媽會說「沒關係啦,已經不小了不用坐啦」,結果看到小鬼搖啊搖晃啊晃的,連站都站不穩了還說不用坐?飄啊飄的就像失根浮萍,這樣還說已經不小了?

 

所以為了遇到這種狀況,建議大家坐捷運的時候,坐車廂頭或是車廂尾的三人座位的位子,而且還要靠牆。根據觀察,這是離車門最遠的位子,而且這些地方把手很少,基本上老人家跟小鬼都不會走到這個地方來,所以如果當你很累想休息的時候,建議可以坐到這些地方來,基本上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避開尷尬場面

 

當然沒事的時候還是要讓位啦!免得有人說我鼓勵大家不要讓位。我可沒有鼓勵大家不讓位,更何況我可是中華民國讓位協會的理事長,平常最愛讓位子給老人家坐,絕對不坐博愛座的正直好青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