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00626.jpg  

夏日的艷陽晴空適合出遊,但高溫跟午後雷陣雨也實在讓人卻步。雖然如此,但是一整天在家無趣又無聊,總是想找點活動;於是趁著下午太陽比較小的時候,決定上烏來一遊。

 

烏來、碧潭算是台北人的後花園,車程近,交通方便,對於我更是方便的桃花源;離家近,騎著摩托車不到半小時就能到達。而且烏來四季皆宜;夏天有瀑布、溪谷、步道,冬天有溫泉、櫻花,秋有楓,春有花,一年四季都可以在烏來找到屬於自己的美景,對於我來說更是逃離世俗瑣事的第一選擇,不管是健身、放空,或是泡溫泉紓解身體心靈壓力,都能滿足需求。那麼好的地方我卻沒有好好的認識,每次總是只有單純的泡溫泉跟看櫻花,實在有點愧對烏來如此美景。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探索烏來這個城市後花園,於是決定從步道開始,慢慢的重新認識這個桃源鄉-烏來。

 

騎著車沿著新烏路一路上行,沿著路標指示(雖然有點不明顯),左拐右彎,從民宅區繞啊繞,終於豁然開朗,看到今天目的地的入口的加九寮紅色拱橋。

 

 nEO_IMG_P1100583.jpg  

 

以前通往加九寮步道,要先通過一個吊橋,但是由於吊橋年久失修,現在是封閉的狀況,於是改走拱橋。過了拱橋,往裡面民宅走,東繞西繞,穿過民宅(這就是台灣令人感到神奇的地方),終於看到一個破舊的路牌,沿著路牌指示的方向,終於走到了加九寮步道。

 

加九寮步道的前身是日據時代伐木運送下山的鐵道路線,後來改成步道,所以路途中有許多隧道或是鐵道的遺跡,全長2.1公里,路途平緩,相當適合大家閒暇無事的時候去走走。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亦或是遠方傳來雷聲的關係,一路上的遊人稀少。然步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人稀少的關係,步道略顯荒廢,途中還有坍方落石。

 

nEO_IMG_P1100588.jpgnEO_IMG_P1100590.jpg   

nEO_IMG_P1100589.jpg  

 

路途中的隧道,看起來不長……但是走起來超黑暗超恐怖的啊!

 

nEO_IMG_P1100599.jpg  

 

 

林蔭茂密,走起來又相當輕鬆的步道,講是這樣講,但是也是有落石坍方,或是突然路變狹窄的地方,大家經過的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沿著北勢溪一路向前走,途中有許多溫泉管線(水管),常常要低頭閃水管,路上也有露出地表的溫泉冒著蒸氣,途中也會經過桂山水力發電廠,此外一路上的瀑布也很多,炎炎夏日還可以下去泡泡腳潑潑水,炎炎夏日的暑氣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nEO_IMG_P1100611.jpgnEO_IMG_P1100615.jpgnEO_IMG_P1100616.jpgnEO_IMG_P1100630.jpgnEO_IMG_P1100634.jpgnEO_IMG_P1100657.jpg  

nEO_IMG_P1100660.jpg  

 

步道的盡頭則是接往烏來老街的吊橋,沿著路即可到達烏來老街,但是今天的目的在於加九寮步道,於是就沒有前往烏來老街,原路折返了。

 

加九寮步道路途平緩,且距離不長,又鄰近烏來老街,相當適合全家出遊健行,然步道有點疏於管理,有些地方有落石坍方,另外還有比較狹窄的地方,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路上林蔭茂密,有瀑布可玩水,有河景可欣賞,的確很建議大家來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