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遇到這種悲壯的日子,我腦中浮現了一首經典名曲:明天更輝煌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SFdVjjn8S9w

 

是的,在這樣的日子裡,更是要意志堅定!要堅強!要不然怎麼面對路上滿滿的、卿卿我我的、摸來摸去的、排隊進汽車旅館敦倫的情侶!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更要對自己好一點!

 

一邊哼著「我們自立自信自強」,一邊重整心情,來做情人節大餐

 

這個套餐包含:湯品,沙拉,主菜

 

先從湯開始

 

洋蔥馬鈴薯濃湯(煮完才發現應該有2~3人份)

 

材料:

馬鈴薯 一個

洋蔥 一個

火腿 個人喜好

培根 個人喜好

雞高湯 500~700cc

玉米罐頭 一個

 

首先馬鈴薯去皮切塊,洋蔥也是;記得洋蔥跟馬鈴薯切塊不用切太大塊;同時雞高湯準備好(建議是用牛骨高湯啦),沒有雞湯沒關係,雞湯塊丟下去,兩塊大概一公升的水就有雞高湯了。

 

鍋子放點油,這裡我是用奶油,這樣炒比較香,大概10的奶油,然後全都丟下去炒

 P1100785.JPG    

炒到洋蔥透明、馬鈴薯兩面金黃以後,拿出果汁機(或是食物料理機),加入高湯,全部打碎打成糊狀;這時候有個重點:看個人口感(也要看果汁機夠不夠力),喜歡有點顆粒口感的就不用打太久,喜歡綿密口感的,果汁機要夠力、要打的夠久,才能打成完全糊狀、綿密口感的濃湯

 

打完之後倒進鍋子裡加熱,這時候倒入玉米,火腿(切丁),因為我家沒有火腿,而且其實等等要做沙拉,所以我就用炒培根來代替;要注意到因為是濃湯,火不要太大而且要一直攪拌,免得鍋底燒焦;至於調味方面,其實一開始用奶油炒,奶油本身就有鹽份,大家可以自己嚐味道,我個人建議不用再加鹽,因為到時候會加黑胡椒:一般家裡買得到的大部分都是有鹽的,所以不夠鹹可以在加黑糊椒鹽的時候自己調整;黑胡椒其實也有計較的,最好是顆粒狀,香氣夠,粉狀的好像在吃肉羹湯...下次做肉羹的時候再用吧。

 P1100788.JPG  

成品!

精打細算花了多少錢吧!

 

洋蔥一個10

馬鈴薯一個差不多10元(但是我家有

玉米罐頭,這個最貴,39

雞湯塊,用了兩塊大概15

奶油,家裡有,不算錢

培根,家裡有,也不算錢

所以2~3人份的洋蔥馬鈴薯濃湯,成本84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