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做主菜!

 P1100794.JPG  

其實一開始有想過是要牛排還是雞排:其實我也挺喜歡吃雞排的,但是懶得去傳統市場買去骨雞腿,就去大賣場一次買齊,順便連主菜的牛排也買了。

 

牛排選的是美國牛的翼板牛排,很便宜,一公斤370,但是沒有買到一公斤,盒裝有三塊,才147而已,甚至比外面的一些平價牛排還便宜。

 

因為我懶得花太多煎牛排,所以我們用烤箱料理的方式處理,這樣做有幾個好處:一省時間,二省工,三熟度也好控制。先熱鍋,鍋子熱點沒關係,牛排放下去煎,重點在於鍋子夠熱,一下去牛排的一面就熟了,這樣才好封住肉汁;兩面都煎熟封住肉汁,講究點牛排的側面也可以煎熟,此時的牛排只有兩面熟,中間還是生的狀態,這總共花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然後丟進烤箱烤,兩面加熱,溫度約150~200度,五分鐘左右;我家的烤箱是拿來烤吐司的所以沒那麼高級可以設溫度,所以只是抓個大概,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因為我們事先已經先煎好兩面封住肉汁所以不用怕肉質太老,時間可以一點一點加,烤完可以先切開一小部份來看看狀況,有些人怕太生就可以再烤個三分鐘,根據我的估計我這樣烤完約5~7分熟左右,血水不多肉汁豐沛十足誘人可口。

 P1100795.JPG  

看看這個肉汁!

 P1100803.JPG  

 

再來做佐菜

 

佐菜有洋蔥燻鮭魚,還有馬鈴薯泥

 P1100796.JPG  

燻鮭魚簡單,外面買好就行了。洋蔥切段,用燻鮭魚片捲起來就可以了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一個

奶油些許

紅蘿蔔、玉米、豌豆少許,主要是點綴顏色用

 

馬鈴薯切塊用水煮熟,在旁邊瀝乾水分之後用湯匙壓成泥,想要質地細膩點就用篩子邊壓邊濾,然後加奶油混合拌均勻,這樣會比較香,口感也比較順口;也有些人會加牛奶(50~100cc)讓口感更順更香濃,但是懶得花錢而也太稀的口感我也不喜歡,所以就沒加。

 

拌勻之後就完成了,喜歡多點花樣的人可以在上面加起士然後進烤箱烤,烤完有種焗烤的感覺也不錯。

 

來算成本(一人份)

 

牛排一塊50元(三塊150,一人份一塊才50

黑胡椒醬,我家有,不算錢

煙燻鮭魚,50

最貴的單品就這個,一百克就兩百多塊,大概用三捲,所以大概也有50

馬鈴薯一個,十塊

洋蔥,實際上用不到一個,只用一半,五塊

起士,適量,我家有不算錢

算起來一人份165而已,跟外面賣的差不多,但是沒有煙燻鮭魚跟馬鈴薯泥,總之還算是便宜。

 

成品!

P1100794.JPG  

大合照!

2121.JPG  

合計(對我而言),total成本約350元,比起動輒破百的情人節大餐,真是便宜又美味啊!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