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文化中,居酒屋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在下了班之後,三五好友或是同事相約居酒屋,小酌幾杯順便說說八卦說說上司的壞話,喝了幾杯燒酌或啤酒,之後再去下一家續攤,最後以拉麵作為今晚的結尾,坐上末班電車回家,這是日本上班族的充電方式。現在居酒屋也被引進台灣,許多串燒店、居酒屋店在台北落地生根,讓台北的夜生活更增添幾分日本風味。

 

今天要去的這家串燒店,其實之前在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曾經介紹過的店-大眾立食酒場,是一家位於市民大道上,就在微風廣場對面,一家相當有日本風味的串燒居酒屋,不管是室內裝潢:從椅子桌子,到牆壁上貼的海報以及菜單,處處瀰漫著日本昭和年代風味。店裡空間很小,容納不下太多客人,晚來就得在外面排隊等囉。營業時間是六點半,但是不到六點半,就已經有人在門外standby了。

 

 IMG_0204.JPG

 

IMG_0200.JPG

 

IMG_0206.JPG  

既然是以居酒屋為賣點,店內也提供相當多種、各式各樣的酒品項,從基本的啤酒(也是日本的生啤酒),到近年來挺流行的燒酌、清酒、梅酒等等,對於嗜酒的我實在很難抉擇到底要選什麼來喝才好。而且據我的觀察以及其他部落格的內容,酒單每隔一陣子就會換,常常都會有新酒出現,這怎麼能不多來幾次呢?(左手背打右手心)

 

IMG_0217.JPG

 

IMG_0220.JPG  

 

選了燒酌來喝,喝起來有點像是伏特加的味道但又帶著淡淡的香味,點了幾道串燒,就期待著上菜囉。正如一開始提到的,吃串燒、上居酒屋,是一種生活態度,重點不是在菜的豐盛程度,而是三五好友聚會喇賽,或是上班族下了班之後抒發壓力說長官壞話,重點在於-聊天,這種類型的居酒屋,最適合一大群人,或是幾個好友,大家聚在一起,瘋狂的抬槓說八卦,用力的說老闆老婆的壞話,說你的女朋友怎樣怎樣,說他的老婆又怎樣怎樣,說到興起哈哈大笑幾聲,然後拿起桌上的啤酒杯,喊聲「乾啦」碰撞出聲,清涼暢快的啤酒一口氣咕嚕咕嚕下肚,怨氣不滿也隨著啤酒下肚消失的無影無蹤。既然重點在於聊天與飲酒,加上這家店慢工出細活,現點現烤,所以上菜的速度比較慢,不過沒關係,在喇賽的時候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IMG_0223.JPG

先上來的是雞肉串,沒有多餘的醬料,只有雞肉本身的香氣與甜味,加上一點鹽,簡單好吃的雞肉串,雞肉軟嫩多汁,入口的時候不禁驚訝了一下,沒想到簡單的調味就有那麼豐富的滋味。

 

 IMG_0226.JPG

再來是雞皮,會點雞皮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個人愛好。雞皮富含油脂,而且又薄,不小心就會烤焦,所以雞皮其實是不容易料理的,烤的炸的太過頭,就像油渣一樣,吃不出雞皮的彈性與味道,而且還很,如果烤的炸的時間不夠,吃起來口感太軟爛又噁心,我個人認為這是道相當能考驗技術的菜,大眾立食的雞皮,這道同樣也不加醬料只靠鹽提味,外表酥脆,裡面又吃得出雞皮的彈性,可以吃出烤的技術之好,令人滿足。雞肉部分其實如果還有餘裕,我建議大家可以吃吃雞翅或是軟骨。

 

 IMG_0230.JPG

再來是牛肉,牛肉除了原素材的好外以外,火候相信大家也知道其重要性;再好的牛肉,萬一火候掌握的不好,烤起來乾澀如柴、沒有肉汁又難以入口,平白浪費好食才,今天點了兩串:肥牛串跟高檔牛串,同時上桌且服務生沒有說明哪串是哪串,不過別擔心,你吃的出來的:高檔肉串同樣火候恰到好處,外表微酥裡面軟嫩多汁,尤其是高檔牛肉串的油脂肉汁之美味,讓你想要多咀嚼幾口才願意吞下;肥牛串的油脂同樣也是相當美味,加點七味粉更能增添香氣。

 

 IMG_0234.JPG

豬肉同樣有許多種選項,這次選了最基本的豬肉串,越基本的東西越能看的出功力深厚,同樣外酥內軟,豬肉多汁,而且沒有豬肉的腥臭味,

 

 IMG_0239.JPG

最後一道是豬大腸,同樣這道也是因為我個人喜愛所點的,最後一道菜上來的時候已經是將近九點半,我們這次進場時間約莫六點半左右,相信大家可以了解需要多久時間了;比起前面幾道,這道豬大腸比較沒有驚豔的感覺,雖然同樣是外表酥脆,內在軟嫩,但是前面幾道菜給我的驚豔感比較大,相較之下這道倒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

 

以上這些料理的價格都相當的親民,一串都只要四十大洋,以一般的居酒屋串燒店來說,這價格真的很平價,除了酒以及一些特別料理以外,基本上真的很便宜。但是缺點就是現點現烤,真的花的時間比較久,從六點半進去吃,吃完九點半,總共花了三個小時,算是有點久,但是還是相當推薦,這種店就適合一群人一起去,如果邊聊天邊抬槓邊等倒也還好,只是要注意,不要一不小心喝的太high,酒錢破表就好,但由於店內的位置不多,如果人數比較多的話建議還是事先訂位比較好。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