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874.JPG  

 

時已入冬,這幾天的天空都陰沉沉的,難得今天陽光露臉,就趁著這機會出門走走,但是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就近搜尋附近的景點,沒想到還真讓我發現了一個地方-二叭子植物園。

 

這名字很炫,但是毫無反應,只是個植物園。位於新北市新店安康的二叭子植物園,應該沒多少人知道,事實上的確也與想像中的植物園不一樣。為處山區,交通不便的狀況下,應該不會有多少人知道,或是願意去尋幽訪勝。的確,二叭子植物園,嚴格說起來比較像是一個山區的公園,一路上遇見的登山客,大部分都是附近住戶來爬山運動,相信這些住戶看到我穿著牛仔褲與運動外套、騎車經過的時候,也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個陌生的少年人沒事跑來我家附近的公園?

 

花了點時間找路,又花了點時間看地圖,到山上的時候已經接近四點了,本來想走觀溪步道,沿著溪流悠閒的逛一圈,但是沒想到看地圖研究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走,於是自暴自棄,就隨性的往前走吧!抬頭一看,天空的雲彩透著即將下山的太陽,渲染出美麗色彩,所以就乾脆來拍雲景吧。

 P1110886.JPG

P1110901.JPG

P1110904.JPG

P1110898.JPG

沿著路一直走上去,沒想到接到了某個社區,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芒草小徑。

 P1110892.JPG

P1110890.JPG

 

 

但是天色已晚,加上小徑實在有夠小,怕發生山難浪費國家資源,所以拍了幾張照又回頭走回社區。

 P1110897.JPG

社區這邊的視野不錯,可以遠眺新店區的風景,遠方還可以看到101,也許跨年的時候這裡會擠滿了人潮。想到入夜之後,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不由得有點羨慕住在這的住戶了。

 P1110889.JPG

但是羨慕沒多久,馬上就不羨慕了。因為這裡的風真的太大了,吹到頭都痛了,於是找個地方躲風,等著太陽下山拍個夜景再回去。

P1110907.JPG 

P1110908.JPG

P1110909.JPG

P1110910.JPG

P1110912.JPG

  

拍完夜景,下山。

 

嚴格說起來,二叭子植物園算是不錯的休閒運動園地;可以爬山,可以看風景,植物園內還規劃了露營以及烤肉的地方供大家休憩時使用。不過這次太晚才上山來,沒有找到觀溪步道,實為美中不足之處,下次再來找觀溪步道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