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隔了快一個月的文章啊!

P1120606.JPGP1120640.JPG  

 

從新聞上看到,原來已經到了梅花綻放的季節,身為熱血青年好吧中年,身為熱血中年的我,在確認地點在我的射程範圍以內(也就是騎摩托車可以到得了的地方),確認好路線,不用多說什麼,就直接出發吧。

 

雖然天氣是多雲時陰,前一天還下雨,而且又正逢寒流來襲,但是還是澆不熄熱血中年那顆滾燙的心,而且就是要這樣的溫度、這樣的氣候,梅花才會綻放,雖然不知道梅花到底開的多茂盛?或是說,會不會因為這幾天天氣的影響,被風雨打落?懷抱著這樣的疑慮,跨上摩托車,往桃園復興鄉出發!

 

沿著新北市環河道路,一路從新莊經過板橋、土城、三峽,其實看起來走環河道路是繞路的走法,但是不走市區有個好處,就是紅綠燈不多,不會走走停停,加上環河道路速限比較快,嚴格說起來還算是節省時間;從三峽接到大溪,接著往山裡騎,不過看到北橫的時候稍微愣了一下,心想:「會經過北橫嗎?會不會走錯了?」,一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加上走錯了幾次路又掉頭,最後終於到了一個寧靜的山中小鎮-復興鄉。

 

停了車,走在寧靜的小小街道上,路旁大多是賣土產,賣香菇、金針菇的商店,寧靜的小鎮因為梅花的盛開而多了遊客的足跡,而我,雖然說要來復興鄉看梅花,但是卻不知道哪裡有梅花,隨性旅行就是這樣,看了新聞就來了,也沒考慮細節,查到了路就走。本來直覺就要往山上走去,但是途中經過角板山行館,想說蔣公行館,好歹也算是偉人的渡假村,當然要先進去參觀一下,而且重點是又不用錢,免錢的當然要進去參觀一下,沒想到這一參觀,才發現,原來梅花都在這邊!

 

 P1120585.JPG

 

走進角板山行館,路旁種植了許多花卉以及樟樹,漫步在花叢之中,一邊聽著前方導覽員熱情的介紹行館中的一切,一邊拿出相機到處找題材。經過了日據時代製樟所(製作樟腦的地方)的古蹟,一邊緬懷那段過去的歲月,一邊繼續往前走,沒想到過了製樟所之後,一片粉白色的梅花出現在眼前。

 

P1120589.JPG

 

原來新聞上說的梅花盛開,是在這裡啊!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梅園。雖然梅園中的梅樹不是每棵都盛開,但是當沿著步道慢慢走出製樟所的同時,突然間視野開闊,一整片的梅園、梅樹綻放的粉白色梅花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那個瞬間真的是令人驚艷與震撼

 

P1120609.JPG

 

P1120740.JPG

 

緩緩的走進梅園,一邊欣賞著盛開的梅花,一邊小心翼翼,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響,怕會打擾這一片美景與寧靜。一邊漫步在梅園的小徑上,兩旁的梅樹,有的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整片梅園飄浮著淡淡的香氣,原先我不知道梅花的香味,以為梅花其實沒什麼香氣,沒想到走進梅園之後,才發現,淡淡的、清新的香氣,原來就是梅花的香味。

 

 P1120637.JPG

 

滿地都是梅花的花瓣,許多遊客也趁著難得的機會與盛開的梅花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P1120615.JPG

 

P1120625.JPG

 

P1120632.JPG  

 

繼續延著小徑走著,走到蔣公紀念館前,看到一棵盛開的梅樹,花茂密色粉白,讓我不禁感嘆:「有看到這棵梅樹,也不枉我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了」

P1120675.JPG

 

P1120661.JPG

 

P1120646.JPG

 

 

漫步在梅園之中,粉白色的梅花美景,以及高雅清淡的梅花香,讓人不禁沉迷在此,無法離開。

 

P1120741.JPG

 

P1120636.JPG  

 

梅園中有棵山櫻花樹,像是不想輸給梅樹一般,也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整棵樹也是開著滿滿的山櫻花。

 

P1120698.JPG

 

逛完角板山行館,感覺這次已經不虛此行的同時,繼續沿著鎮上的道路緩步向前,雖然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但是仍然沉浸在剛才的梅花餘韻的我,並不急著回家,反而是想趁著難得的機會,好好的了解這個位於山區的小鎮。路的盡頭,沒想到竟然會看到救國團的活動中心,想不到在這樣山裡的小鎮,竟然會有救國團的活動中心?這樣一來也許明年冬天要來看梅花,也有可以住宿的地方了,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繞過救國團活動中心,卻不小心經過了附近的公園,同時發現,原來這裡的梅花也開的相當茂盛。

 

P1120749.JPG  

P1120764.JPG

 

看來只是個平常鎮民打發時間的小小公園,但是裡面也種了不少梅樹,同時梅樹正值花期,梅花開的相當的茂密,坐在樹下的長椅上,看著頭頂的梅花,聞著淡淡的梅花香,也許這就是人們所嚮往的悠閒人生吧。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