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09  

冷冷的冰雨在窗外胡亂的拍,空空的腸胃跟空氣混成一塊~是的,一開始這段改編自冰雨歌詞的台詞,充分的表現出這228連假、又濕又冷、風大雨大的天氣,這樣的天氣,要出門嫌冷嫌濕又嫌麻煩,去風景區又到處都塞車,不如在家做個熱湯,暖暖自己的身體自己的胃,順便驅趕因為陰冷天氣帶來的陰霾吧!

 

法式洋蔥起士濃湯(兩人份)

 

洋蔥:一個,切絲

奶油:二十克

雞高湯or牛高湯:一公升

 

咦?為什麼我會流淚,有一種哀傷感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講到洋蔥除了一定要提到食神的台詞以外,不得不提一下洋蔥其實人體有相當大的好處,有些美女正妹型男帥哥其實不太喜歡吃洋蔥,一是怕辛辣味,二是吃完的口氣不是很好,洋蔥不但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症,還可以消脂、防膽固醇過高,另外其中的硫化物成分,殺菌抗發炎不說,對於血管硬化降低血脂也有效果,除此之外還可以預防胃癌,對男性最重要的一點還有,洋蔥中富含鋅相信鋅對男性的用途不用多說

 

那麼好的蔬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先別管以後,先來做這道洋蔥湯吧!

 

作法:

洋蔥洗好,去除外面第一層,切絲,記得這裏的重點是:切絲要盡量均勻等寬,約莫5mm~10mm寬,免得炒的時候有些已經好了有些還沒。

 

雞高湯事實上牛高湯比較好,但是一般來說,牛高湯比較難以取得,所以雞高湯也可以。沒有雞高湯很簡單,買個雞湯塊,一塊對一公升的水,煮起來就是雞高湯了。

 

首先,熱鍋,奶油下去,融化後轉小火加入洋蔥絲下去拌炒,炒到洋蔥絲變成金黃色、軟軟爛爛即可,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全都丟下去雞高湯裡面燉煮。

 

高湯同樣小火燉煮大約二十分鐘,至於其他的調味料就憑個人口味,基本上奶油本身就有鹹度,而且雞湯塊兌出來的高湯也有鹹味,所以我個人是就不再放鹽了。

 

煮開之後,這樣直接喝就很好喝了,講究一點加工一下也可以

 

起士:一片

法國麵包:切片,一片

法國麵包切片,先烤過,可以塗上適量的奶油。起士我是用家裡夾麵包的那種,當然講究點你可以買起士粉或是帕馬森乳酪,簡單點像我這樣也很好喝:一半撕成碎片,越碎越好,等等要丟到湯裡的,剩下的另一半蓋在法國麵包上。

 

用個焗烤用的湯碗,裝湯,加入剛才撕碎的起士,麵包烤好,蓋在湯上,用烤箱烤五到十分鐘,就完成了。

 

沒有焗烤用的碗也沒關係,起士先稍為烤過(小心控制溫度,要不然會整個化掉喔)或是在湯鍋上利用湯的熱氣讓它軟化,湯只要夠熱,像是剛滾的熱湯也可以,直接湯加上起士,利用湯本身的溫度也夠融化起士,麵包烤過直接加在湯上,其實這樣的做法也比較簡單,省得麻煩。

 

冷冷的天,喝著熱熱的湯,洋蔥的甜味與些許的辛辣味(真的!洋蔥的辛辣味基本上是沒有,連不吃洋蔥的人都可以接受!),就算外面淒風冷雨的,身體不怕寒冷,一樣暖呼呼的喔!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