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泰國料理之卷總共有四道菜,當然如果一道接著一道,可能會因為做菜的順序,到最後變成,前面幾道都冷了,後面的菜才剛好的窘境,這樣當然是不行的,所以接下來講我的做菜方式順序吧!

 

首先先把辣椒、大蒜這些要切碎切片的都事先切好,高麗菜也先切絲。雞腿在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你去骨,骨頭就可以拿來煮高湯了。雞骨先洗淨,川燙去血水之後,重新加水去煮高湯,加幾片薑片,灑點鹽就是高湯了,等等炒空心菜做蝦醬豆腐的時候都用的上。

 

然後是做菜的順序,其實在做菜前我有仔細想過做菜的順序跟流程,大概是工程師出身的都會有這樣的習慣(工程師的習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其實是希望可以四道同時做好,才不會等菜都做好,前幾道都已經涼了,以下是我的run-down

 

0min-先熱油鍋、先預熱烤箱,同時雞肉沾麵粉

2mins-油鍋溫度差不多到了,下雞油炸

3mins-熱鍋處理烤牛肉的醬汁

5mins-醬汁處理完起鍋備用,烤箱預熱完,放牛肉進烤箱,開始處理蝦醬

6mins-蝦醬處理完起鍋備用。

7mins-炒空心菜,注意油鍋中的炸雞狀況,確認熟度

8mins-雞肉起鍋備用,下豆腐油炸

9mins-空心菜好了,起鍋

11mins-豆腐好了,熱鍋做蝦醬豆腐

12mins-蝦醬豆腐完成,這時候確認一下牛肉的狀況

                   基本上我用牛小排也有好處,不需要烤太久。

13mins-油鍋溫度到180度,雞腿再下鍋炸,逼油增加皮脆度

14min-牛肉好了,切塊裝盤上桌,雞肉也好了,起鍋切塊,淋上醬汁上桌。

其實後來作完之後,發現run-down表可以修改一下,空心菜或是豆腐可以最後再做,因為豆腐其實是炸過就熟只是在家上醬汁拌炒一下就可以了,時間算是最少,可以最後再上,炒空心菜也是,其實也花不到兩分鐘,可以等到雞肉牛肉都好了再做,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