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25

這幾年來台灣真是遍地有花開,處處可賞櫻。除了熱門的幾個景點:武陵、清境農場以外,許多以前聽都沒聽過的地方,突然發現也有櫻花了。於是趁這全民瘋櫻花、這波櫻花風潮,選了一個不算太遠騎車可以到的地方,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去了土城的太極嶺看櫻花。

 

土城太極嶺,其實不是很好找,google map查到的是其中一個登山口入口。基本上的走法是沿著土城青雲路一直走,然後在青雲路與石門路的交叉口轉石門路,接下來你會看到google map上說的太極嶺登山口,但是這個登山口不是給初學者的……也就是說這個登山口是高階版本,不是給我們這種穿著牛仔褲、純粹只想要邊散步邊看風景的觀光客來嚐試的。別急,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另一個登山口。

 P1120888

高階版登山口

P1120884

入門版登山口 

從登山口進去,是一連串的上樓階梯,平常還算有在運動的我,自認這種階梯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小事,但結果還是汗流浹背滿身大汗渾身像是掉進水池一樣。

 

整條石階小徑隱藏在林蔭之間,陽光透著枝葉間的空隙透射在地上透著光斑,雖然今天陽光普照,但是走在小徑上仍然覺得些許濕涼;石階上的青苔仍透著翠綠帶著水珠,緩步往前走去,從灌木叢中傳來潺潺的流水聲,原來有條小溪,蜿蜒在石階旁邊,讓整段路程雖然在炙熱的陽光照耀之下,仍然有著一絲清涼。

 

P1120852

P1120878  

但是整段路走完還是滿身汗。

 

越往山頂走,人潮越多,走到了新聞報導地方的時候,人潮已經多到連向前走都有困難,因為大家都被盛開的櫻花所吸引,到處是美景的關係,大家隨性的停下腳步拍照,所以往前走都是一件難事,不過看到櫻花美景,就稍微放開心胸,不要太計較了吧。

P1120854  

 

雖然距離盛開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是桃紅色的山櫻花仍然努力的綻放美麗。太極嶺的山櫻花數量不算太多,勝在種的密集,再加上好天氣與陽光的照耀下,看起來仍然是一整片桃紅的花海,難怪許多遊人不時停下腳步捕捉美景。

 

 P1000421  

 

P1000431

 

P1000426

 

P1000434

 

P1000447

 

P1000450

還有個地方可以遠眺台北盆地,也是令人心曠神怡。

 

 P1000411  

 

台灣的櫻花種類很多,不管是吉野櫻、粉紅佳人,還是山櫻花,如果不想跑太遠,其實土城太極嶺的山櫻花,是個算距離近無須花費太多車程就可以到得了的賞山櫻花景點,下次花季,也許可以考慮來這邊走走,選個好天氣的假日來這邊踏青賞花,也是個輕鬆愜意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