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作的料理明顯的偏往女性向...這還真是司馬昭之心啊...

P1140061

研究所的那段時光,課程不多的時候,常常中午帶著便當慢慢的晃進研究室,打開電腦跟同學連線玩網路遊戲,玩到下午四五點某個人喊餓的時候,一群人晃出學校,到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吃下午茶。那家簡餐店最有名的就是義大利麵跟焗烤千層麵,不過每次上菜都得等上半小時,於是在這半小時的等待時間內,一群人天南地北的瞎扯,不管是剛剛網路遊戲誰又拖累誰扯了誰的後腿,或是今天晚上明天要去哪裡玩,等到義大利麵或是焗烤千層麵上桌的時候,大夥才會停止討論,好好享受下午茶。

 

那是研究所時代的美好回憶,雖然墮落了一點,也許要為現在學生競爭力不佳負上一點責任,但總歸是個美好回憶,雖然我不喜歡吃義大利麵,焗烤還算喜歡,但是這無損我美好回憶,畢竟吃不吃麵是一回事,回憶還是回憶,不是嗎?

 

所以今天下午就來做個義大利麵吧,雖然我不是挺喜歡吃

 

紅醬筆管麵(2~3人份)

 

紅醬

 

牛蕃茄 兩個

番茄糊罐頭 一個

洋蔥 一個

絞肉(豬牛都行) 三百克

蒜頭 五六個

意式香料 適量

巴西里葉 適量

 

所有材料都擺上桌

 

P1140047

 

 

因為我是硬派,所以紅醬要自己做。當然各位省得麻煩也可以買已經弄好的紅醬,再加入絞肉拌炒就可以了。我也是有準備紅醬罐頭,工程師嘛,兩手準備、隨時有備案這是一定的。萬一到時候紅醬搞砸了,我們還可以用罐頭紅醬,還是可以吃義大利麵,不會敗興而歸。

事先就先把洋蔥切丁、蒜頭切末,擺著備用,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

 

P1140050

 

牛蕃茄丟在水鍋裡煮滾,煮熟以後剝皮、剖半、去籽、切丁備用

 

P1140048

 

P1000914   

 

洋蔥切丁,蒜頭切末,鍋子開火,大火,倒油之後轉小火,蒜末下鍋爆香,注意別焦了(大概30s~60s),再來轉中火,加入洋蔥丁下鍋拌炒,炒到洋蔥變成金黃色之後,加入絞肉下去翻炒。

 

一般大賣場買到的絞肉大概都是一斤裝(600g),我這邊放大概一半而已。醬與肉的比例其實很重要:肉太多吃起來膩,太少又都是蕃茄酸味,所以我建議如果兩到三人份,大概200~300g左右比較好。另外買回來的絞肉也可以自行再用菜刀剁過,但是剁不剁都沒差,我是習慣再自己剁過一次,肉會比較細一點。絞肉會出油所以別擔心會燒焦,注意翻炒就是了,大概炒個四五分鐘,加入蕃茄糊繼續炒個五六分鐘,最後加入蕃茄丁,轉小火用燉的,加點意式香料、巴西里之類的,慢慢來。

 

燉多久?書上說一個小時,看各位的興趣囉,記得要一直翻動才不會燒焦。小心醬汁亂噴,噴到衣服上很難洗的,切記!

 

P1000922

 

這時候可以同時煮義大利麵,外面買的筆管麵,2~3人份的份量大概是半包,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弄個鍋子先燒水,麵與水的比例約1:10,加兩匙鹽(網路上說的),大概一匙油(麵才不會互相沾黏)

 

水滾了以後下麵,根據包裝上的指示,要煮十一分鐘;但是我覺得這端看各人的喜好,你可以隨時撈根麵起來嚐嚐軟硬:像我就是喜歡比較軟爛的口感,所以又多煮了三五分鐘。

 

麵熟了以後,把麵全都撈到剛才的紅醬裡面,稍微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這就是紅醬筆管麵。

 

P1140054

 

不過我這個人喜歡吃焗烤,所以把作好的紅醬筆管麵裝進烤盤,灑滿起士。這時候烤箱200度預熱五分鐘,然後放進烤盤,大概烤個十分鐘(你可以隨時觀察,覺得不夠焦的,時間可以再加),滋滋作響、冒著香氣的焗烤紅醬筆管麵就出爐了!(腦中響起"黃金傳說"的音樂)

 

P1140055

 

P1140065

 

配著啤酒吃著焗烤,好像又回到當年那個頹廢時代。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