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庫存的溫泉文要趁著寒流來的時候一次跳樓大出清啊!

 

P1090513

 

 話說烏來溫泉區,若是從新店走北烏公路,一路從最外面到裡面,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大區:在烏來區公所附近,有璞石麗緻、馥蘭朵等比較高價的溫泉會館飯店;往裡面走,在烏來老街這條路上,也有許多可以泡湯的地方,花月、國際岩湯等;再往裡面走,在還沒到烏來老街,從北烏公路、過烏來觀光大橋接環山路,這區的溫泉飯店因為交通比較不便(沒有公車),但是也比較安靜。也因為這裡更深入山區地勢比較高,在這裡泡湯的景觀也比較好,像是今天介紹的雲頂溫泉行館,就是我時常光顧的一家溫泉泡湯好去處。

 

雲頂溫泉行館算是在更偏僻的地方,從環山路接西羅岸路,從西羅岸路的全家便利商店,往裡面騎車約三分鐘就可以到達。

 

這個區域算是一個相對安靜的地方,遊客稀少,來這邊的人大概都是內行來泡溫泉的發燒友。雖然遊客少,但是旺季的時候,泡湯的人卻很多,有時候都要等上一陣子才會有湯屋可以泡。這點是要稍微注意的,因為周圍沒什麼可以逛可以打發時間,所以來泡湯之前最好先預約。

 

雲頂溫泉行館裝潢的相當漂亮,從建築外觀就可看出一二,是棟相當雅緻、具有現代設計感的建築。

 

P1090501

 

進到大廳,有個挑高的餐廳,泡完湯可以在這邊喝個飲料稍作休息。

 

20090723112111

大廳照片(註:本照片選自台灣旅遊網)

 

位在二樓的景觀湯屋,從進門後就可以看出整體設計規劃的用心。一進門有簡單的衣櫃讓大家把大衣外套等厚重衣物吊掛起來,不用擔心衣服要擺在哪或是隨便堆在一邊看起來很混亂,這點的確是貼心的設計;接著有一張不小的沙發床,讓大家在泡湯之餘可以坐在這邊休息一下。

 

 

P1090507

 

P1090509

看起來頗為舒適的休息空間

 

再往內走,兩邊有廁所以及洗手台,其實一開始我覺得這點並沒有什麼,直到後來有一次去其他地方泡溫泉的時候,發現馬桶就在湯池旁邊,讓人感覺相當怪異與不適之後,這才發覺雲頂在湯屋設計規劃的用心。

 

P1120360

盥洗台,對面就是廁所

 

接下來就是重點,湯池。

 

DSCF0595

 

湯池在我泡過的這些溫泉飯店、湯屋之中,算是中等大小:約莫150cm見方的湯池,最深處,坐下去約可及肩(敝人身高185),除此之外還有水柱按摩的按摩浴缸功能,相當的不錯。至於溫泉出水量與放水時間,出水量還可以,但放水時間略長,放滿水大概要五到十分鐘,不過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至於整體評價,我給予相當高的分數:首先湯池的部份並不是一般溫泉飯店常使用的黑色觀音石,而是偏暖色系的大理石,在視覺上感覺會比較明亮乾淨,但是各位要注意小心濕滑,而且湯池有按摩浴缸的功能,這點有加分;另外湯池裡有階梯狀的設計,這點大家可能不知道其重要所在,畢竟現在的湯池都挺深的,如果沒有階梯狀的設計,直接坐在池子底部,這樣頭其實不是很好靠著;有階梯狀的設計,坐在階梯上,頭可以很輕鬆的靠著池子邊,這樣一來可以充分放鬆,享受溫泉,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重點,像是之前介紹的東岡秀川就沒有這樣的設計,所以無法靠著池子邊以躺著的姿態享受溫泉。這點其實相當重要。

 

DSCF0593

湯池近照,可以看的出來湯池還挺大的。

 

景觀的部份,雲頂的景觀湯屋有一整片的對外窗,可以遠眺山區景色,視野遼闊,泡溫泉的時候遠眺山區景色,或觀山嵐、霧靄,在冬天下著雨的日子裡,泡在暖呼呼的溫泉,同時感受室外冷冽的冷雨或是寒風,這就是我一直在說的「衝突的幸福感」;總體來看,整個泡湯空間明亮且寬闊,湯池不小還有按摩功能,加上階梯設計,我個人給於相當高的評價;另外整間景觀湯屋空間不小,廁所與洗手台有獨立空間這點我也相當的讚賞,還有貼心的衣櫃與舒服的沙發床,最重要的一點是價錢!如果上網買泡湯券,景觀湯屋假日一小時只要兩張泡湯券,約一千塊以內即可享受60~120分鐘(端看平日假日、淡季旺季的分別),這樣的設施配上這樣的價錢,可說物超所值,這家也是我個人在烏來泡湯的首選啊!

 

P1120356

從景觀湯屋往外看,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景

 

P1120362

秋冬時節,從窗戶探出去往下看,也可以看到楓葉  

 

最後來做個總結:雲頂的優點有:安靜,景觀好,湯屋大,設施齊全,湯池有按摩功能,價錢適中(甚至可以算是便宜),但是也有缺點:遠,公共交通工具無法到達,有時候要等,旺季的時候人多。

 

總而言之,雲頂溫泉行館是我個人相當常去的泡湯好所在,只是比較偏僻一點,但這其實也是它的優點:安靜,景觀好。加上景觀湯屋的價錢適中,設備設施齊全,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如果有機會自己開車或是騎車上烏來泡湯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雲頂喔,建議先在網路上買便宜的票卷,就可以在雲頂享受一個舒服而寧靜的泡湯體驗。

 

 

雲頂溫泉行館

電話: 02-26617755  傳真:02-26617791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45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