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櫻第二彈~趁放假大家一起去賞花吧!

 

P1010631  

 

 

二月三號,趁著下午還有陽光,來到我家附近的陽光生活運動園區來看櫻花。

 

 

園區這幾年來陸陸續續的種了許多櫻花;像是腳踏車車道兩旁,原先種的是杜鵑花,後來也改種櫻花樹了,另外本來的越野自行車練習區,大概也是因為平常乏人使用,一口氣也改種了將近百顆的櫻花樹,再加上新開闢的行人步行道兩旁也都種上櫻花,目前總數約有兩百多顆,雖然樹齡仍淺,花開的不是很茂密,但是粉白色粉紅色的河津櫻,加上陽光生活運動園區交通方便,對於不想跑太遠的朋友是個不錯的選擇。

 

把摩托車停到機車停車場,一開始就可以看到五棵開的相當茂盛的櫻花樹-算是迎客櫻嗎?

 

P1010642  

 

這五顆是目前開的最茂盛最盛開櫻花樹,遊客大多集中在這邊拍照。

 

繼續沿著自行車道往前走,伴隨著落日餘暉,路上大多是全家老小一起出來散步的民眾,一整個氣氛溫馨,要不就是爸媽帶著小朋友出來騎腳踏車運動,一整個溫馨的環境讓人也不由自主的放鬆下來。

 

由於現在正是櫻花開放的時候,所以遊客也相當的多,拍照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備腳踏車撞到了。

 

之前提到的越野自行車練習區,現在也種滿了櫻花樹,不過才剛種沒幾年,目前還是光禿禿的狀態,期待再過個三五年,這個練習區的櫻花樹應該會開的相當茂盛相當漂亮吧,到時候坐在樹下,一邊野餐(或是喝著啤酒)一邊賞櫻,應該頗有一番風情,就像日本人的賞花宴會一樣吧!真是令人期待!

 

P1010570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自行車道兩旁的櫻花樹,根據我印象,這應該是兩年前開始種的(2010~2011),雖然樹還很小,不過也是綻放著粉紅色的河津櫻,許多遊客也在此拍照留念。

 

P1010577

 

 

P1010579

 

 

前頭可以看到巨大的水管橋,一直沿著路走下去就可以到碧潭,以前跑步都是沿著這條跑,回頭還可以看到陽光橋,陽光橋上有裝飾的燈飾,在夜晚的時候相當漂亮。

 

P1010572

 

 

 

 

 

P1010581

 

 

 

P1010585

 

 

 

 

 

P1010589

 

 

 

 

 

 

P1010591

 

 

 

 

 

P1010593

 

 

 

回到人行步道,這條步道也是最近才開闢出來的,有了這條步道以後,行人就可以跟腳踏車分流;之前在跑步的時候都是跑自行車道,常常會與自行車迎面相碰,比較危險,有了這條人行步道,行人遊客可以更自由更自在的散步,而不用擔心會撞到自行車了。

 

P1010608

 

P1010613  

 

 

這條步道目前兩旁也是種滿了櫻花樹,不過要等到真正櫻花盛開,應該還需要幾年時間。

 

回到停車場。五顆迎客櫻旁,還是許多遊客在這邊拍照,我也拍了幾張,留下美好的回憶。

 

P1010622

 

P1010624

 

P1010635

 

 

放假不想走太遠,不想上山不想去景點人擠人,帶著全家來新店安坑這地方走走,運動運動消耗過年吃太多的熱量,還有櫻花可以看,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