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面對現實的時間到了。

 

夏天又要到了,又到了醜媳婦(肥肚子)要見公婆的時候了。

 

隨著年紀增加、代謝變慢,再加上吃吃喝喝不運動以及久坐辦公室,我們的身材已經不復以往的纖瘦,以往總是離我們很遠的「啤酒肚」、「中廣身材」、「大肚腩」,曾幾何時也悄悄的出現在自己的身上……

 

有多久沒有照鏡子好好檢視自己的身材了?

 

跟大家不一樣,我的狀況有點複雜。從以前開始我就是偏瘦的身材:身高高、肌肉少、肋骨可見、傳說中的吃不胖體質。這種體質應該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哭著喊著都想要有的夢幻體質,不過換在男生身上那可以說是有點悲劇了:怎樣都瘦瘦的、都是骨頭、沒有什麼肌肉,感覺沒啥安全感都是一般女性對我的看法。雖然有點遺憾,也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有點肌肉該有多好,不過當醫生宣布這可能是先天遺傳問題的時候,我也只能默默接受。

 

然而經過了某些事情,讓我打算從頭改變自己的時候,我發覺,也許從體態開始改變,是個不錯的方式。是不是真的沒辦法把身體練壯一點、練的更有肌肉,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就是個瘦子,這個瘦子在講啥小想要刺激誰?不是說減肥嗎?什麼時候主題變成瘦子想要練壯了?

 

其實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隨著年紀增加代謝變慢的關係,以前吃不胖的瘦子也變胖了,而且更慘的是不是全身變胖,而是只有肚子變大。這一整個就詭異了起來,大家想想,一個上半身很瘦可以看到肋骨的人,卻有個大肚子,這個景象簡直就是

 

 

Preta_S  

腦中浮現餓鬼形象

 

好吧,雖然這一年來開始有持續的在健身重訓,每星期也有一天慢跑行程,肌肉是有了點,但是增長的速度不如預期,還沒有肚子長得快。吃吃喝喝的行程多,美食啤酒接連下肚,想不大肚也難,雖然有運動,但是消耗的速度不如累積的速度,這一年下來,肌肉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肚子比想像中的大更多。

 

這難道就是俗諺中的「豬不肥肥到狗」嗎?

 

這可不妙,這樣一來我的「在海灘展現厚實的胸肌、結實的腹肌、寬闊的背肌、有線條的二頭肌,讓比基尼辣妹為之癡迷傾倒瘋狂」夢想可能離我越來越遠了,沒什麼肌肉的大肚男充其量就只是個普通中年人,根本不可能讓比基尼辣妹為之癡迷傾倒瘋狂,可能只會讓比基尼辣妹為之無視、不屑、甚至警惕(有個色瞇瞇的中年人一直在看她們)。

 

所以我把我的目標簡單的歸類成兩句話:

 

1.      增加肌肉,讓肌肉變大、變的有線條

2.      消掉我的肚子

 

呼~好累,經過一番深刻而嚴肅的反省與自我檢討之後,我終於得出這兩句結論,所以讓我們休息一下,喝罐啤酒犒賞自己吧~

 

不對!現在不是喝啤酒的時候!

 

嚴肅的檢討了這一年來運動的成效,發覺增肌不如預期,減脂肪也不如預期,這表示……我不擅長健身跟減肥,既然我無法掌握到訣竅,那就讓專業的來吧!我決心報名健身課程,讓專業的健身人士替我排課程健身減肥,按表操課,控制飲食。

 

在距離夏天還有三個月的現在,我決定發起絕地大反攻、背水一戰、孤著一擲,抱持著不成功變成仁的決心,發起「奮起吧青年(中年?)把失去的身材找回來之夏日大作戰」,就是這個夏天!讓我們的肌肉重見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