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客家桐花季開始啦~風雅之人繼續賞花下去~

 

P1160712

 

 

 

連續幾個週末假日天氣都不甚好,不是下雨就是陰天,雖然正逢桐花盛開之際,正想領略一下五月雪的美感,不過天公不作美,一連過了幾個星期都無法成行。於是到了五月一號,雖然天氣不好、下著雨,不過懷著「再不去,搞不好桐花都被雨打落了」的心情,還是起了個早、冒著雨,往土城桐花公園賞桐去。

 

按著新聞上所說的地方,騎著車,冒著大雨往土城的山中前進。土城桐花公園其實要沿著南天母路一直往裡面走一段不小的距離才會到,不熟路況的人可以找路上的觀光地圖,地圖上最裡面有個桐花公園(大概是在南天母路底,還有停車場),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也是新聞上說的天上山步道。如果嫌路太遠,一路上也有很多地方可以賞桐,這幾年來新北市舉辦了很多賞花活動,這次的新北市桐花季在土城這地方也分了幾個區域,一般遊客可以坐接駁車到比較靠外面的幾個區域,但是桐花公園則還是要再往裡面走才會到,要不是有看到新聞,我大概只會在外面的兩個區域就停下來了,其實再往裡面的桐花公園走,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桐花。

 

因為路況不熟,一路上走走停停,反覆繞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了天上山步道。

 

也許是因為下著大雨、亦或是今天只是勞動節,並不是很多人都有放假,所以一路上遊客很少,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正適合拿著相機的我們,慢慢的走在步道上,隨時在某個角落停留下來,捕捉美景。

 

步道坡度不陡,都用枕木搭接舖設而成,相當好走,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行。只是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有點濕滑。沒關係,一步一步慢慢走、慢慢賞花。既然來賞花了,就試著放慢腳步,把節奏也放慢,讓心情沉靜下來,好好的欣賞美景。

 

P1160706

 

撐著傘,走在步道上,越往裡面走,落桐越多。大概是因為遊客少、沒人踐踏,所以步道上滿滿的都是桐花,一層白色的地毯就此展開,連兩旁的山坡上,都是白色的花毯。而隨著雨勢,不少在樹上的桐花也被雨打落,不時有桐花從天而降,正符合人們口中的「五月雪」美景。

 

P1160707

 

P1160720

 

路途中經過幾個休息平台,不知道是哪位遊客那麼有情調將落桐排成字。

 

P1160719

 

繼續慢慢的往前走,眼前都是白色的花毯。

 

P1160723

 

P1160722

 

P1160724

 

P1160733

 

不知不覺,連雨傘上也有了落桐

 

P1160886

 

整段路程不長,花不到一小時就走完整條步道、接到獅子亭(也就是新聞中說的入口處),途中走走停停、四處取景,有時看到一整片白色落桐,還停留下來慢慢欣賞。

 

離開前往遠方眺望,山頭間的油桐花正盛開。各位把握時機,趁著有空的時候,不妨到台北的近郊土城,欣賞五月雪的美景吧。

 

P1160893

 

(土城捷運站都有接駁車,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