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怎麼一下子就到了冬天、開始溫泉祭了?秋天跑哪去了?

page111

 

趁著好天氣去陽明山上走走,雖然已經步入冬天,但是陽明山上的楓葉卻還沒紅,不過卻也趁這個機會看到難得一見、盛開的山茶花,倒也不虛此行。

 

傍晚,在山頂上看了夕陽之後,隨著天色變暗,溫度也跟著下降,微涼的晚上最適合泡個溫泉,舒緩放鬆一整個星期的疲勞,同時也正好為今日的出遊畫下個完美句點。於是騎車繞過陽明山,到了北投山玥溫泉。

 

山玥溫泉的泉質是屬於白磺泉,PH值在4~5之間,略帶硫磺味,呈淡淡的乳白色,溫度約在45~65’C之間。白磺泉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效用,並有止癢、解毒、排毒等功效,可以改善關節炎、神經痛、慢性皮膚病與風濕病的症狀,並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中風,也有養顏塑身的功效,現在還有醫師研究發現,白磺泉泡10分鐘之後,比起一般熱水還有碳酸氫泉,肺活量提升最多。

 

位於北投東昇路的山玥溫泉,地理位置稍嫌偏遠,感覺像是在人煙稀少的山裡面,往山玥的路上都沒有車,加上天色昏暗,一路騎著提心吊膽的,很怕在山裡迷路就麻煩了,正心想:「這麼偏僻的地方,人應該很少吧?」的時候,等到到了山玥,才發現

 

大家都是內行人,停車場停的滿滿的!

 

停好車,就先看到挺有設計感的招牌。

 

 

P1190115  

 

 

然後沿著階梯下樓,階梯旁的燈散著淡淡昏黃的燈光,別有一番氣氛。

 

 

P1190118

 

 

走下樓梯,樓梯旁邊一邊通往餐廳,一邊通往中庭,流水造景搭配燈光,讓人感覺相當的有設計感。

 

 

P1190119

 

 

P1190120

 

 

東拍西拍到處摸了很久(到底是來泡溫泉還是來拍照的?),終於走到大廳,隨著大廳人員的指引,到了這次的湯屋:「景觀湯屋」

 

進到房間,整間房間可以分為兩個部份:臥室跟湯屋兩部份,臥室的部份簡單的說是個中規中矩的房間:一張大床,一個長型沙發椅,床頭櫃,電視,電視櫃等等。整個臥室的空間不小,不過與一般的湯屋相比,一般湯屋可能只有一張沙發床跟廁所,再來就是泡湯池。相比之下,山玥的湯屋空間較大(把泡湯池跟臥室相加起來),泡湯的地方與房間分開,與其說是湯屋,不如說像是正常旅館的房間。房間內其他的傢俱略嫌老舊,衣櫃可以看得出來用了很久還有點掉漆;廁所也是普普通通沒什麼驚喜,不過這裡的衛生用品都是山玥自己的,這點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點。

 

 

P1190123

 

P1190129  

 

 

推開另一道門,走到泡湯的地方,湯池相當的大,約有180x180cm,算是我泡過那麼多家以來,前三大的湯池(最大的應該要算礁溪松雨墅頂樓的湯屋),不過溫泉水量不是很大,建議拍完照之後馬上就放水,大概要放個十分鐘左右水才會滿。湯池可以開窗直接透風,在泡的熱呼呼的時候吹點夜晚冷冷的山風,也是一種享受,當然怕冷的人也可以不開窗,裡面也有抽風機,不怕熱氣水氣太悶熱不舒服。

 

再來就是「景觀湯屋」為什麼能被稱為「景觀湯屋」的原因了!

 

從湯池的窗戶往外看,可以直接欣賞台北盆地的夜景!直接就可以邊泡湯邊看夜景,光是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P1190131  

 

 

靜靜的躺在湯池內,聽著陽明山夜裏的蟲鳴聲,整個放空。再把所有燈光都關上,只剩窗外路燈灑進來的昏黃燈光。拿瓶冰啤酒,感受手中冰涼與身體溫熱的反差讓人有種幸福感。泡久了,累了、熱了,就起身坐到窗戶旁,吹吹夜晚的山風,看看遠方台北盆地的夜景,一整個舒適愜意,感覺所謂的小確幸,不過如此。

 

雖然是假日,但是還是兩個小時,這點令人讚賞,有些湯屋同樣價錢但是假日時間比較短,有種好像變相加價又很趕的感覺,山玥這點令人讚賞(不過排隊等的人就要足足等兩個小時了)

 

美好的兩個小時結束,收拾完以後走到中庭,中庭有一造景水池,同樣用了許多燈光造景,在夜裡,水面上的燈光與水中的倒影,也相當的有氣氛。在白天的時候,可以坐在這邊喝喝下午茶,遠眺台北市。晚上的時候,也可以在泡完湯之後,來這邊散散步吹吹風,看看台北的夜景,也同樣的令人感覺舒適愉快。

 

page113

 

 

感想:泡過那麼多不同的溫泉(烏來,陽明山,北投,金山,甚至花蓮台東以至於四重溪)也許是因為泉質不同的關係(或是溫泉純度有差),這次在山玥泡溫泉的感覺,泡完之後皮膚感覺光滑很多,帶著淡淡的硫磺味(我個人並不討厭這種味道),相較於烏來的中性碳酸氫鈉泉,感覺泡完皮膚更光滑細緻保溼,感覺好像溫泉比較純的感覺,大家可以來嚐試看看,不管是哪種泉質,自己喜歡、泡完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