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食記了!

P1190971

20140119_184216

 

 

炭烤牛排的價位在哪裡?對我這種吃夜市牛排就開心、頂多吃到我家牛排等級、陶板屋跟西堤基本上只吃過一兩次的人來說,炭烤牛排,感覺應該是西堤或是陶板屋那種等級、四五百塊的牛排,實在不是能輕易嚐試、著實是高攀不起的。


星期天晚上,在外面晃啊晃的晃了老半天,實在想不出來要吃什麼了,打電話給朋友,問問中永和新店這附近,有沒有好吃的牛肉麵什麼的,想說隨便吃個水餃打發掉就算了,就聽朋友說
「那就吃小惡魔啊」

 

小惡魔?小惡魔是啥?

 

對我來說小惡魔是這個...

M07113133_big

 


「小惡魔炭烤牛排!在中和!」

 

欸~~~~炭烤牛排?應該很貴吧?

 

不過也想不出來晚餐要吃啥了,就去看看吧。

 

沿著地圖找尋,小惡魔就在一家海產熱炒餐廳的旁邊,不大的店面一不注意就會忽略(還是因為旁邊的海產熱炒太吸引人目光了,金黃色的燈光!),到的時間約莫六點半左右,還不到用餐時間的最高峰,店內已經坐滿人、門外已經有不少客人在排隊等待了。

 

所以正確的作法是:先跟店員講好人數,拿了號碼牌,去對面的7-11晃晃翻翻書打發時間吧。

 

買了個飲料,晃了約十分鐘,回到店門口就已經輪到了。

 

小惡魔從外表看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夜市牛排店的感覺:廚房、牛排烤台就在店門口,內部座位區是半開放式的,桌數不多,座位不大,一整個跟夜市牛排店沒兩樣,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個優點:因為光看這樣,感覺就是個消費水平不會太高的地方。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用餐空間整齊清潔,桌面也很乾淨(沒有油花),純白的牆壁上有著用裝飾貼紙的簡單裝潢,還是可以跟一般夜市牛排店有區隔。

 

首先看好菜單在櫃檯點餐之後,再行入座。

 

P1190973

 

一看菜單,才發現菜單很簡單,只有兩種牛排,還有豬排跟雞腿排,外加一個簡單的薯條,沒有什麼鱈魚或是大蝦之類的。

 

喂喂,看來是想營造單純牛排專門店的感覺喔?

 

總共只有兩種牛排:翼板跟嫰肩兩種,然後就是重量的差別,8oz到14oz,以2oz為區隔,另外還有加價套餐的選擇。入座之後才發現,沒有沙拉霸或是飲料機,想喝濃湯跟飲料只有加價升級到套餐才有。

 

哎唷,企圖心很明顯嘛!

 

明明店面看起來跟夜市牛排差不多,但很明顯的想要與夜市牛排作區隔,看起來的確是想走正規牛排店路線的。

 

由於生意太好,嫩肩牛排只剩下14oz,翼板也只剩下8oz,豬排跟本來想吃的雞腿排都賣完了(是的,最喜歡到牛排店點雞腿的就是敝人在下),最後選擇嫩肩14oz套餐,外加點一份薯條,兩個人分著吃。

 

套餐加價60元,有濃湯麵包飲料跟霜淇淋。

 

由於是炭烤牛排,所以等待的時間會稍微久一點,畢竟14oz的牛排要烤熟烤透也是要花點時間的。

 

所以大概等個20分鐘吧,想來吃的人記得給點耐心。

 

 

 

 

20140119_183657

 

真的是炭火

 

 

20140119_193617

烤盤上滿滿的牛肉

 

上菜。

 

20140119_191819

 

牛排兩面烤出美味的格紋,只要牛排上有這種花紋,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有種很高級的感覺,14oz的份量在白瓷盤上,這種厚度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瓷盤上就只有牛排跟幾朵花椰菜(連荷包蛋都沒有),讓你知道重點就是牛排而已(喂喂,到底是多想成為牛排專門店啊?),也沒有一般都有的蘑菇或黑胡椒醬,看來是對自己的牛肉相當的有信心、想讓客人吃到最純粹的牛肉原味。

 

P1190970

看看這個厚度

 

切開外表烤得酥脆的牛排,下刀的同時可以感覺到肉傳回來的彈性是相當柔軟的,這時候才突然想到:一開始好像沒說要幾分熟,該不會太生切下去都是血水吧?

 

20140119_192132

 

正這樣擔心的同時,切開發現,其實肉烤的恰到好處,大約介於五分到七分熟之間,肉質柔軟、肉汁充分,雖有血水但是不多,如果怕血水的人也不用太過擔心。肉中間呈現粉紅色。
先來吃一口原味、什麼都不加的,一入口就可以吃出肉的柔軟、與酥脆的外皮同時咀嚼,可以說是口感的雙重奏,隨著咀嚼,肉汁也滿溢口中,牛肉的香味濃厚,充滿了單純的牛肉美味。
再來配上簡單的鹽與胡椒:鹽把牛肉的鮮甜味更加映襯出來,感覺牛肉更甜了、肉汁更鮮美的,更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14oz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全部解決掉了。(但是等肉烤了20分鐘...)

 

這樣一餐吃下來,牛排+套餐的價錢不過360,比我想像中的炭烤牛排價格便宜不少,以這個比夜市牛排稍貴一點的價錢,能吃到道地炭烤的牛排,再加上把14oz這個份量考慮進去,嚴格說起來價錢可以算是平價了,老實說有些夜市牛排價錢還比這個貴。雖然說沒有自助沙拉霸也沒有濃湯飲料喝到飽,但是我覺得可能是這家店想要讓人專心在牛排的美味上的關係,以今天吃下來感想,以這樣的牛肉等級(choice等級)與份量,我個人相當推薦這家,下次要再來試試他的炭烤雞腿排(到底是多喜歡吃牛排店的雞排啊!)

20140119_191903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