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菜吃膩了嗎?換點口味吃個披薩吧

P1200517

 

二月二號,春節假期到現在已經第四天了,家裡的年菜已經吃膩了,想吃點其他東西換換口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充滿「滿滿起士的,熱量滿點的」披薩,又不想要吃必勝客或是達美樂的制式厚片披薩。所以上網搜尋我家附近的窯烤披薩,就發現了這家-德義私房館。

 

德義私房館位於捷運小碧潭站附近的小巷子內,小小的店面隱藏在社區大樓之中,位在一樓,是間不特別去找就不會發現的隱藏版小店,雖說如此,但是網路上很多人分享的食記證明了它的實力。店面雖小可是食物可不馬虎,門口的掛簾寫著是「天母來的手工披薩」,相當霸氣但是食物好壞總是要吃過才知道。

 

P1200513

 

20140202_195515

 

進了店面,小小的店面宛如家庭餐廳一般簡單明亮,大大的烤窯就在店裡。這家店獨樹一格的使用龍眼木炭來窯烤而不是一般的木材木炭,這種做法讓烤出來的披薩或是豬腳春雞,都增添了一股不同的香氣。

 

一樓除了廚房與窯烤爐以外,往裡面走是用餐區。一樓的用餐區不大:一排靠窗的座位,還有一張四人座的小桌子,不過如果多人來用餐也不用擔心,店家還有地下室用餐區;地下室用餐區空間比較廣大,容納十幾個人是沒有問題的。

 

 

P1200514 

 


再來看看菜單:主打手工、薄皮披薩的德義私房館,店內的菜單除了手工披薩之外,還有許多菜餚,整個菜單可以分成四個部分:手工披薩、焗烤麵點與義大利麵,另外還有手工的全麥蜂蜜麵包,最後加上德國豬腳與德國香腸(甚至還有烤半雞與春雞),四種不同的類型,再加上金色三麥與德萊寶啤酒,一時之間選擇眾多、每個都想吃,讓我猶豫了很久。


點完菜,老闆開始桿麵皮、放上配料,然後進窯烤爐裡面烤,此時點的德萊寶大麥啤酒(230)先上:大麥啤酒金黃色的酒液與其說像啤酒不如說像維大力,入口卻出人意料的沒有一般啤酒會有的苦澀味、口感清爽,啤酒味也不重,淡淡的啤酒香氣作為搭配食物的飲料來說恰到好處。

 

P1200512

 

邊喝酒邊等待,約莫十分鐘,披薩便出爐上桌了。
帕瑪火腿披薩加上double cheese(290+70)

 

 

P1200516

 

P1200528

 

 

滿滿的起士、加上帕瑪火腿,還有橄欖與番茄。外圈烤的酥脆微焦的餅皮,更是讓人食指大動,披薩一上桌,一看就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手工薄皮披薩啊!入口之後,帕瑪火腿的味道完全散發出來,肉味十足,並沒有被起士味道所掩蓋,令人驚艷的地方還有所使用的番茄:經過窯烤之後,番茄的甜味被濃縮成精華,在吃披薩、正覺得起士味有點重、有點膩的時候,吃到番茄,一瞬間酸甜滋味在口中湧現,一掃起士的重口味,整個味覺煥然一新,馬上又可以繼續吃下去,如此絕妙的搭配真是令人驚喜。

 


除了披薩以外,又加點了焗烤手工肉醬千層麵(220),同樣也是充滿了起士,份量不少,千層麵的硬度適中,有些店的千層麵會偏軟,加上起士的油之後,烤出來整體口感會偏軟爛,這家不同,麵體從出爐到吃完還是層層分明,這點我個人相當讚賞。

 

P1200519

 

一餐吃下來花了八百多,以食物美味程度來說這個價錢我覺得算是物有所值,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店,但是來德義私房館最好是多點人,才可以同時品嘗店內另外幾道拿手好菜-德國豬腳或是德國香腸,期待下次能有機會試試其他拿手好菜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