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總算是走到烏來了...

 

P1200359

 

一路從花園新城、屈尺仁愛亭往上騎,越接近烏來車越多,春節假期好天氣大家都出們走春踏青,所以台北的後花園烏來,小小窄窄的路上塞滿了車輛,還好我騎摩托車,一路混亂廝殺中終於殺到烏來的櫻花公園。

 

 

這幾年來烏來看櫻花我大多都選擇烏來櫻花公園,當然烏來可以賞櫻的地方有很多:西羅岸、瀑布公園附近也有不少,再往內洞方向走還可以到福山部落,雖然不是人最少、花最多的地方,但是考慮到路程與開花的數量與程度,最終還是選擇櫻花公園,而且櫻花公園裡面還有一條櫻花步道,路旁兩邊都是山櫻花,如果正逢盛開也是絕倫美景,所以這次也是選擇到櫻花公園碰碰運氣,這次運氣不錯,碰上幾棵正盛開的山櫻花。

 

 

停車場入口處,就是一整片紅。

 

P1200417

 

P1200419

 

位於停車場往步道的階梯旁,也有一棵開的正盛的山櫻花。

 

P1200429

 

 

P1200430

 

再往上走,到了櫻花步道,很奇妙的是,雖然停車場人很多,但是櫻花步道上卻沒什麼人?

 

P1200383_1

 

P1200386

 

P1200405

 

P1200412

 

往蛙之谷走去,這裡有兩棵高大卻任性的山櫻花樹:說任性的原因是,每次開花的時間都很難捉摸,當其他櫻花樹盛開的時候,這兩棵不是還沒開就是已經凋謝;這兩三年來每次上山都沒有看到最盛開的時候,總有點不甘心,因為這兩棵山櫻花相當的高大,不免讓人期待盛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畫面?所以每年這個時候都會上山來碰碰運氣,今年也不例外。

 

P1200395

 

結果今年還是沒遇上盛開期,一棵還沒盛開,另一棵已經開始長綠葉出來了。

 

最近烏來櫻花也正逢盛開期,趁著天氣不錯的日子,上山走走踏踏青,也是挺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