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880

 

星期六下午,吃完下午茶約莫五點左右,這個時間就尷尬了-回家又太早,要去哪個景點,考慮到交通時間,又好像太晚了,有時候只是找個地方聊聊天打發時間,又不知道去哪。在這個尷尬的時段,終於讓我們想到,不如就去松山機場的觀景台吧。

 

搭著捷運從101到松山機場不過只有20~30分鐘而已,約莫晚上七點半,大概是連假的中間的原因,偌大的機場人潮稀稀疏疏,連捷運站都沒有人,沒有平常繁忙人潮、顯得有點空曠的機場與捷運站,莫名的有種讓人感覺悠閒與安靜的放鬆感。

 

從捷運二號出口出來,往觀景台的指標就在眼前,相當方便不需要花時間尋找(真是便民),走進機場,眼前有個花俏的入口,從這直接就有電梯直達三樓的觀景台。

 

松山機場觀景台位於第二航廈的三樓,當初剛開放的時候,也算是造成一時的轟動。許多遊客觀光客紛紛慕名前來朝聖;畢竟這是台北市最容易看得到飛機起降的地方,但是由於設計不良,包括:最佳欣賞的視野被整面高牆遮擋;遮雨棚位置距離觀景窗20多公尺,看飛機好辛苦;整面玻璃帷幕,被一條條鐵框切割,無法完整欣賞飛機起飛,下雨天雨滴打在玻璃上,也影響觀看;另一頭鐵網圍籬設計,雖適合拍照,但不是面對跑道,一旁座椅卻乏人問津;一下雨座椅就積水,難以坐下休息,諸如此類的原因,加上熱潮已過,讓晚上的觀景台遊客不過兩三個人,少了人潮吵雜聲,加上今天的氣溫正適中,正適合三五好友來聊天放空。

 

觀景台的造景,晚上搭配燈光,冷色調個人覺得挺有氣氛的。

 

 

P1200886

 

P1200891

 

延伸出去的走道,距離飛機又更近一點(雖說玻璃反光嚴重)

 

P1200892

 

P1200885

 

也是有椅子與陽傘,在下雨天或是大太陽的時候提供遮蔽

 

P1200883

 

另外二樓有摩斯漢堡,三樓有伯朗咖啡,風太大覺得冷的時候可以躲到咖啡廳裡上上網,反正沒什麼遊客。

 

雖然說松山機場觀景台被許多遊客抱怨設計不好,但是在熱潮已過、沒什麼遊客的現在,這裡變成一個安靜、適合放空、想事情的好地方。少了人聲吵雜與人潮,沒事跟三五好友來這裡聊天喝咖啡,累的時候可以遠眺美麗華的摩天輪,運氣好的時候看到飛機的起降,感覺十分放鬆悠閒。就像我常去的建國啤酒廠一樣(簡單、安靜、吃喝方便),這裡同樣設備齊全:廁所、咖啡廳、速食店,功能齊全吃喝拉撒一次搞定,是個位於市內的方便小祕境囉。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