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來寫遊記了!

page121

 

 

下了飛機,出了充滿色彩、彷彿植物園一樣的機場,跑了個大佛寺的行程之後,旅行社的車子載著我們、沿著蘇美島上最大的公路、距離機場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到了這四天下榻的飯店-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蘇美懸崖景觀度假村)。

 

說起來這樣的車程有點遠。通常來蘇美島渡假的人,如果不是特別有錢或是來度蜜月的(有錢的跟度蜜月的都會選W或是悅榕了啦!),通常會在查汶區(Chaweng)-蘇美島離沙灘最近、也是離機場最近的熱鬧區域選擇飯店。這次選擇的飯店位在蘇美島兩個最熱鬧的區域-查汶與拉邁區(Lamai)的交界,說好聽一點是遠離塵囂、大隱隱於市(畢竟比起島上西北與東南方的飯店,離機場還是近的),說難聽點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卡在一個尷尬的位置。

 

這樣的飯店有啥好呢?

 

有無敵的海景啊!

 

P1030984

 

一下車,走入飯店的大廳,還沒看櫃檯小妞正不正,就先被眼前的海景給震攝住了-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在南國的陽光下閃耀著光芒,遠處還聽得到海浪的聲音,對於在台北受盡工作折磨的我們,一看到海洋與陽光,霎時間覺得工作壓力全消,馬上心情就從做牛做馬模式轉成渡假模式,掉入南國熱帶島嶼的渡假氛圍之中。

 

大廳位於這家飯店的最高點,也就是說,從大廳走到房間,接下來就是一長串的樓梯。沒辦法,為了無敵海景總是得犧牲些甚麼,樓梯還可以接受啦,反正行李有飯店人員可以幫忙,走走樓梯就當作運動吧,免得這次吃好睡好回去發胖就不好。不過也還好這次飯店分的房間是301,下來樓梯第一間就到了接下來四天的根據地。

 

從房間的外觀來看:中規中矩、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就像是小木屋的水泥版:小小的一間沒有什麼特色,進到房間…..一眼就能看完整間房間的佈置。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有點失落:房間不大、設備普通、簡簡單單,沒有什麼豪華的裝飾與配備、比起豪華酒店來說也沒啥設計感;整體來說就是一張白色的大床、床頭櫃,黑色木質的地板,一張三人座的沙發,電視加上電視櫃。衣櫃、梳妝台,另外室外有個小陽台,另一道門打開就是浴室與廁所,簡單的說起來就是套房(但是沒有廚房)等級而已。

 

P1200938

 

P1030992

 

page21211

 

……看起來好像不值得住?其實不然(搖手指),因為…..

 

有無敵的海景啊!(再度強調)

 

P1200939

 

房間小歸小,設備簡單歸簡單,但是如果你是個認真工作的上班族、但是熱愛海景;難得有空渡假,想要一起床就能看到無邊際海景的人,那麼以這間飯店的C/P值來說,絕對是你必須列入名單第一位的最佳選擇(之一)!

 

首先床前就是一整面落地窗,拉開窗簾,直接面對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每天早上,當陽光從窗外灑落屋內,被清晨陽光喚醒、坐起身來,一映入眼簾的就是那無邊際的蔚藍大海!我想每天起床第一眼就看到這樣的景色,一整天絕對是精神飽滿心情愉快,整個人心胸都開朗開闊了起來。除此之外,當結束一天的行程、回到飯店,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把房間內的燈光都關掉,此時萬籟俱寂,卻能聽到海浪的聲音。拿著罐啤酒,坐在陽台上,或是床上,聽著海濤的聲音,喝著啤酒(這是我這四天行程中最常做的一件事),靜靜的發呆、或是遠眺遠方查汶沙灘的燈火,讓心情放空,讓人不禁覺得:這才是渡假啊!

 

P1030990

陽台有兩張簡單的椅子跟桌子,晚上我都坐在外面喝啤酒吹海風,之愜意的咧

 

P1030995

從陽台眺望出去的無敵海景

 

除了一起床就能看到大海以外,浴室的景觀也讓人驚艷:

 

P1200934

看看這個浴室的view

 

雖然衛浴設備沒什麼突出的特點,但是這次特別選擇海景房的原因之一,就是有這個面對海景的按摩浴缸:當結束一天行程,回到飯店,放好浴缸的熱水,再關上電燈,拿著罐啤酒,聽著音樂看海景,舒緩一整天的勞累;或是早上起來,先泡個澡喚醒身體與精神,看著蔚藍無垠的海洋,很難不讓人心情舒暢精神百倍,而且海景房比較高,其他房間比較低,所以就算脫光光泡澡也不用擔心外面的人看得到,真的是太舒坦了!

 

接來下來看看飯店的設備吧:

 

P1030996

游泳池

 

P1030999

 

無邊際等級的(好吧,"微"無邊際,那棟房子好礙眼)

 

 

 

P1040002

 

早餐就是在這邊吃,這裡同時也是酒吧

 

P1210170

早餐也是無敵海景

 

 

P1040005

 

有種住在植物園或是山間小木屋的感覺

 

 

P1040010

 

通往私人沙灘的小路

 

 

P1040013

岩岸,可惜無法下水

 

最後就來簡單的列出這家飯店的優缺點吧:

 

優點:     

 

安靜,人少

 

(總共只有48間房,要遇到其他房客還真的不容易,都沒人簡直就跟包場一樣)

 

無敵海景(要特別強調)

 

價錢便宜(C/P值高)

 

該有的都有:無邊際游泳池、簡單的私人沙灘(但是只能曬太陽)

 

無線網路很快:應該是房客少的關係,我都用無線網路上色情網站,很順(這是重點嗎?)

 

知名海景餐廳就在附近:Tarua Samui sea foodThe Cliff Bar & Grill這些都是旅遊書上或是blog上都會提到的知名餐廳就在附近

 

缺點:

 

房間內設備簡單,裝潢稍嫌老舊:真的沒有什麼漂亮、有設計感的裝潢,就只是很基本而以

 

地點偏遠,生活機能少,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有時候等車要等個五到十分鐘,到熱鬧的查汶大街、沙灘,坐車大概要十分鐘

 

早餐普通,沒有什麼特色:吃到最後都不知道要吃啥了,太陽蛋,歐姆蛋,生菜沙拉之類基本的都有,但是吃了三四天都一樣就無聊了。

 

樓梯很長、很累:大廳在最高處,房間是沿著山崖往下,所以當要出門的時候就要往回爬樓梯,對女生來說應該是大缺點,哈

 

沙灘是人造的:因為在山崖上、又是岩岸,所以沙灘的沙是從其他地方運來的,小小的沙灘只能讓你曬曬太陽而以,不能下水。

 

整體來說,這家飯店是想要整天都能看海景、卻不想花太多錢的人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