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次去兒童樂園是什麼時候?我上禮拜才去過,啊哈~

 

因為我很潮,所以用「輕旅行」來形容這次的閒晃(感覺瞬間變成文青)

 

目前正在開發台北一日遊的景點,請大家有好建議可以提供啊。

 

周日下午,雲層中透著陽光,難得沒下雨,想出門走走,又不想去太遠太花時間的地方,於是騎著車,到圓山附近來個半日遊輕旅行。

 

首先到兒童樂園晃晃。

 

這像是個回憶之旅,上次來兒童樂園是什麼時候已經不可考了。來兒童樂園順便來緬懷一下當年孩童時代的時光。沒有想到兒童樂園彷彿凝結在那個時空,一進門所有回憶湧上心頭,看著數十年來都沒有變化的地方,感覺格外令人懷念。

 

P1210378

 

進到兒童樂園才想起曾經有過的夢想:想當初小時候來兒童樂園的時候,總是受限時間與金錢,到了閉園的時候還是意猶未盡,要媽媽死拉活拉著才一邊哭著回家,那時候的我還暗暗下定決心哪天一定要來兒童樂園把所有的遊樂設施都玩到不想玩為止,沒想到今天竟然有機會可以一圓當時的夢,不得不說造化弄人啊不是,應該說是時代的眼淚嗎?

 

兒童樂園門票不用錢,各項遊樂設施都需購票,一張票20元。現在兒童樂園設施大概只剩下幾項-碰碰車、咖啡杯、音樂馬車(旋轉木馬)跟摩天輪,還有小火車、龍鳳船跟輻射飛椅(這名字很敏感啊現在)。

 

 

 

 

P1210380

這就是輻射飛椅,很恐怖的我都不敢坐(誤)

 

 

所以決定先坐旋轉木馬。

 

其實我對兒童樂園的旋轉木馬沒有什麼印象了,後來發現竟然是雙層的讓我有點驚訝(太高級了)。

 

P1210382

原來旋轉木馬也有「樓中樓」款的喔?

 

小朋友對於這種單純轉圈圈遊樂設施應該是很沒有興趣,沒甚麼人排隊,大多是家長帶著小小朋友,坐上去轉個幾圈拍個照而已,像我單純只是來懷念的大人應該也沒幾個吧。

 

P1210400

我何嘗不想成為一個鋼管舞蹈家?

 

P1210388

看起來好像很想玩的小姑娘

 

本來想玩個碰碰車-這是另一個夢想,小朋友超級愛玩碰碰車,當然小時候的我也不例外,本來想用大人金錢的力量一口氣玩個十幾二十次的,但是看到排隊的人龍已經繞了兩圈算了,下次再來圓這個夢想吧。

 

看到摩天輪、小火車都有一條長長的排隊人龍(反正本來也不想玩),加上玩完咖啡杯又有點頭暈-看著隔壁的小朋友的杯子狂轉,不想被小朋友瞧不起,不甘示弱下也跟著狂轉的下場(人真是不能逞強),只好坐在路邊休息。

 

看著小朋友跑來跑去,還有一些國中生跑來跑去,再加上一些高中生跑來跑去,大概扣除掉帶著小朋友來的家長,來玩的人群中年紀最大的大概就是我。

 

兒童樂園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放假的時候如果不知道去哪,也許來這邊打發時間,順便懷念自己孩童時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約莫四點半,離開兒童樂園,往圓山花博會場走。

 

圓山花博會場就在圓山捷運站正對面,基本上每個周末都會有活動-農產品特賣之類的,其實在農產品特賣會中尋寶是很有趣的,有時候可以看到一些稀有的東西,或是只有當地才有賣的特產,像是這次就看到屏東的蜂蜜冰淇淋:盒裝,就像是小美冰淇淋一樣,但是入口有蜂蜜香味。拿給我的店員是個膚色健康的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屏東來的。

 

就算逛完沒有什麼好買的,往後走還有很多有特色的餐廳、麵包店以及賣小吃的攤販,走累了買點東西,坐在廣場上的座位上,一邊吃一邊看著來往的人群,有種台灣式的左岸咖啡館感覺-只是人家喝的是咖啡,我是吃章魚燒而已。

 

P1210401

花博會場後面有很多餐廳

 

P1210402

坐在這邊吃東西看看人群也不錯

 

吃飽休息完,再往後面走,人潮也越來越稀疏,是個散步聊天的好地方,不管是看看雕塑藝術品,還是停在路邊看看花草,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後時光也是不錯的。

 

P1210411

不知道為啥有蓮花(還是荷花?)

 

P1210415

 

也不知道為啥有匹馬還有被馬踩踏的少年

 

約莫五點,往大龍峒夜市與孔廟走。

 

此時大龍峒夜市的各家攤販已經準備營業、迎接晚上的人潮,在夜市口買了一杯網友推薦的甘蔗高山茶;聽說最近台灣開始流行甘蔗汁加上綠茶或是高山茶,但是這家應該是始祖吧?簡單的做法:半杯現榨烤甘蔗汁加上半杯高山茶(中杯30元),就是一杯甘蔗高山茶。入口有甘蔗的甜香與茶味,而無茶的苦澀,這樣的甜不是人工的甘甜味,讓我這種不吃甜食、喝茶喝無糖的人一喝就喜歡上這種樸實而自然的味道。

 

手上拎著杯甘蔗茶,走進孔廟。

 

時間已接近晚上,夜市人潮開始湧現,路上也開始喧鬧起來,但是從側門一踏入孔廟,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所有的喧擾噪音,全都被擋在牆外,又像是為孔老夫子的正氣所鎮攝,邪魔歪道無法進入一般,孔廟的裡面聽不見吵雜的噪音,只有風吹過樹稍、樹葉發出的沙沙聲,不少家庭帶著小朋友坐在戶外空間的石椅上,看著樹上跳來跳去的松鼠。慢慢從明倫堂旁邊,沿著西廡的小門走入由成殿與儀門、東廡與西廡共同圍成合院內,天色已晚,遊客更少了,我坐在大成殿前面的平台上,吹著風,看著天色慢慢變暗。

P1210416

 

 

孔廟一角

 

 

P1210429

大成殿

 

 

P1210420

西廡廊下

 

對了,孔廟的廁所很乾淨,如果逛完夜市需要廁所可以到孔廟來「使用」(孔廟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

 

肚子餓了,步出孔廟,來到大龍峒夜市。

 

大龍峒夜市不大,人潮也不算多,說是夜市,但是規模比較像是黃昏市場的感覺,雖然不大,但夜市該有的小吃種類一樣不少,照著網路上搜尋到名人大龍峒夜市推薦美食,按圖索驥,找到了網路上推薦的沙茶羊肉(80元)

 

P1210454

看起來不錯可惜味道沒想像中好

 

另一家大塊肉羹(40元)

 

P1210449

的確是挺大塊的

 

可惜吃完這兩樣就有點飽了,沒有辦法嚐試一下滷肉飯與控肉飯。

 

至於另一家網路上大力推薦、位夜市口的第一土鵝,果然是人氣美食,從下午五點我到夜市開,一直到吃完結束,店內桌子都沒空過,

 

吃飽喝足,再逛回孔廟,吹吹風,休息一下,結束今天的圓山大龍峒輕旅行。也許在某日午後,天氣許可但是時間不多的狀況下,出門走走,在台北市的某個地方,來個簡單的半日遊輕旅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路名人推薦的大龍峒夜市美食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08/12/29/363958.html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