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秘境探險!

P1040566

 

 

上周末,趁著雨勢暫歇的空檔,騎著車,往北宜公路出發,目標是說了好久卻一直沒有成行的石碇八卦茶園。

 

從新店出發,經過烏來而不入,沿著像是山區小路一樣的二線道,一路上車輛不多,大概現在大家都選擇走雪隧了,倒是很多單車騎士努力的踩著踏板向前行,大概也因為如此,北宜公路上出現了不少咖啡廳,讓單車騎士們可以隨時休息或是補充飲水。

 

沿著北宜公路,經過觀星好景點雲海國小,再繼續往前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個寫著永安社區的牌子,彎進去一路往下騎,沒多久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石碇八卦茶園與千島湖。

 

天氣放晴太陽露臉,但是山區的路還是很濕滑,山里也是雲霧繚繞看起來霧濛濛一片,停好車,看道路旁掛著翡翠水庫景觀徒步區的指標(獅仔坑巷),那麼就拿起相機往裡面走吧。

 

八卦茶園附近有很多產業道路,沿路上都有許多開闊處可以讓大家眺覽勢溪及翡翠水庫的碧綠湖水。隨所站的位置不同,所觀賞到的景致各有不同。石碇千島湖所在的位置,眺望的景色特別優美, 所以被命名為「石碇千島湖」。獅仔坑巷這條狹窄的農路因此被規劃為景觀徒步區。

 

P1040575

 

從獅仔坑巷往裡面走,路面濕滑潮濕,不知道是因為山區多雨還是甚麼原因,一路上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不是滑倒就是被濺起的水花噴到。約莫十分鐘的路成,就能見到一個開闊處。

 

P1040579

 

 

拍完照又往裡面走,卻發現裡面沒有更好的景點,只好原路退回,牽車繼續往八卦茶園走

 

此時雲霧散去,太陽終於露臉。沿途中會經過一個岔路,可以往永安景觀步道的南入口。於是騎著車往南入口前進,但是這是個錯誤的選擇:騎車又過了十分鐘才到位於深山老林中的南入口,而且南路口這邊步道沒有石塊或木頭墊路,純粹就是天然原始的泥路,山區潮濕,如果又逢下雨或是下過雨的時候,路更難走,遇到步道狹窄處更是只能容許一人通過,加上路旁蔓生的芒草,走著走著會有探險隊的感覺。建議大家有攜家帶眷、有老有少的,可以繼續沿路往下到北入口會比較好,同時北入口景觀也比較好。

 

P1040619

入口處

P1040602

 

人煙罕至的步道

 

P1040599

途中難得有開闊處可以眺望潭景 

 

 

北入口的景觀:

 

 

P1040605

 

 

 

P1040606  

 

 

往回走,走到八卦茶園,這裡的茶樹景觀搭配湖光山色,又是一幅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P1040640

 

 

 

 

 

P1040650

 

 

 

P1040658     

 

 

眼看太陽落山,騎車返回北宜公路,下山。

 

 

P1040674

 

 

 

P1040677

 

 

 

 

P1040678  

 

 

這裡不愧是台北小祕境,風景如畫,但是路程稍微遠了一點,從永安社區入口往下走還要走很久,但是底下又不好停車,大家可以上網查查,聽說有民營的接駁車方便大家遊覽以及往返,如果周休二日在台北又沒地方去,建議大家可以來這裡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看看美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