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就到台南來個美食小旅行吧!

page1

 

七月十一,全台灣都是豔陽高照的好日子,選擇在這一天早上悠閒的出門,搭上十一點往台南的客運,花了五六個小時,終於到了台南。(原來到台南要那麼久?)

 

想想,上次去台南應該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太久沒來,都忘了要花那麼多時間才能到台南。

 

悠閒的坐著客運吹著冷氣,一路悠閒的睡睡醒醒到了台南,悠閒的下了車

 

然後猛烈的被高熱攻擊!

 

一下車就被南國熾熱的空氣與猛烈的陽光攻擊,雖然已經下午五點左右,但是現在是夏天啊!太陽還掛在半空中絲毫沒有想要下山的趨勢啊!遭受陽光猛烈攻擊的我們趕緊提槍快跑前進,先跑去後站租摩托車(因為客運下車的地點距離台南火車站後站有段距離),總算在中暑前租到車,二話不說先去住的地方check in吹冷氣再想下一步要幹嘛吧!

 

路上找不到加油站、還有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飯店的事情就別提了。總之終於找到這三天下榻的飯店-佳佳小南天

 

佳佳小南天旅店藏身在隱密的巷內,基本上不是很好找,找到以後才發現-原來巷子裡面有這麼一棟有設計感的旅店。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進由古屋翻修而成的小南天,首先感覺到的是

 

好涼的冷氣啊

 

好吧,外面實在太熱了。Check in的同時,四處看看一樓的公共空間-木質原色的裝潢搭配柔和的燈光,加上一些保有古屋的特色-懷念的窗格玻璃,還有磨石子的樓梯,設計感與古屋元素的美好結合,營造出一種放鬆溫馨的感覺。

 

P1050283

 

P1050288

 

P1050286

 

 

P1050291

 

Check in 完,看看房間

 

205M size的房間。

 

P1050163

 

P1050169

 

P1050185

 

小巧精緻的房間,空間不大(真的不大),但是布置充滿巧思,牆上有可愛的塗鴉畫。床則是摺疊式的墊子,不需要的時候可以收起來釋放空間。一旁的小桌子上該有的都有-電熱水壺、三合一咖啡,旁邊還擺著可愛的信紙跟信封給文青少女寫寫信抒發心得感想什麼的,是一個相當適合女生入住的房間

 

浴室廁所空間也不大,不過同樣一應具全-小小空間還要塞浴缸真是不容易,洗澡的時候得站在浴缸裡。洗手檯的設計應該很符合女性的需求-鏡子可以自由移動調整角度,對女生畫妝來說應該很方便吧?

 

P1050170

 

P1050180

 

放好行李,吹了冷氣放涼,時間約莫六點左右,該是出門覓食的時候了,來台南玩的重點就是要吃吃吃啊,不吃對不起台南美食對不起台南的鄉親父老啊!

 

騎著車,雖然外面還是很熱,來到保安路跟國華街的交接口,來吃台南美食第一站:阿村牛肉湯

 

P1050193  

 

好像才剛開門沒多久,人不多。

 

牛肉湯(100

 

P1050189

 

台南的牛肉湯是很多遊客來台南必吃的美食,雖然說台南在地人不一定真的都會吃這個當早餐,但是台南牛肉湯出名的地方在於使用當天早市的現宰溫體活牛肉,所以吃起來跟一般的牛肉不一樣,也因為是當天現宰,所以數量有限,常常會有撲空吃不到的慘劇發生。

 

台南牛肉湯的吃法是,新鮮生牛肉切好,淋上滾燙的湯,然後就上桌了,完全就是靠湯的熱度讓牛肉變熟的,這時候內行的人就會馬上把牛肉撈起來免得牛肉過老,吃的就是牛肉的鮮嫩跟牛肉湯湯頭。

 

果然,牛肉帶點油花的鮮嫩,沾點薑絲醬油膏,吃下去口感滑順還有濃濃的牛肉香,讓人忍不住多嚼幾口讓牛肉香停留在口中的時間更長久一點。吃完之後,喝上一口美味的湯,就算是這麼炎熱的天氣,喝得滿頭大汗的我還是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喝完,可見有多美味。阿村牛肉湯讓這次台南行的第一餐有了美好開頭,我相當滿意。

 

克制住想要再叫三碗的衝動,延著保安路往下走;保安路上美食名店(就是網路流傳的必吃名店) 相當的多,有茂雄蝦仁肉圓、後面一點還有阿龍香腸熟肉,不過最有名的還是這家

 

阿明豬心冬粉

 

P1220082

 

上次來吃的時候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印象已經模糊了,雖然才六點多開門沒多久,但是門口已經是大排長龍。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坐下,再等了一陣子終於送上招牌的豬心冬粉。

 

P1050201

 

豬心脆,湯頭不錯,的確值得一吃,另外值得推薦的是豬肝湯:切得薄薄的豬肝用滾燙的湯一燙,豬肝鮮嫩不老,其實我很怕豬肝煮的太老、太硬,還有豬肝的味道,不過這家不同,完全不會有豬肝的腥臭味,鮮嫩的薄豬肝沾點醬油膏,相當美好。

 

吃完約莫七點多,此時太陽也下山了,騎著車,該是去台南夜市朝聖的時候了。

 

台南花園夜市是全台有名的(嚴格說起來我看知名度應該已經是全亞洲等級的),不過這次不想去花園夜市人擠人,改去大東夜市。

 

P1050209

 

到了大東夜市才發現,原來十幾年前就已經來過,這次舊地重遊,許多回憶都回來了(像是夏天晚上還在夜市裡面吃鍋鼎雙燒這種回憶,簡直找死!),跟著觀光客排了一些小吃(滷味攤,脆腸跟黃瓜很好吃),一邊吃一邊逛夜市。

 

前面的攤位是吃的,後面的攤位就是賣一些衣服家私雜貨之類的。剛剛已經吃了不少,所以這次就只有喝了飲料跟剛剛買的滷味以外,其他都沒甚麼。

 

朝聖完,騎著車到了這陣子台南的新景點:林百貨。

 

P1050214

 

林百貨是日治時代的百貨公司,是全台灣第二家百貨公司,也是目前現存台灣最古老的百貨公司,今年六月整修完畢、重新以本名開幕。已經是古蹟的林百貨,重新開幕,裡面買的東西以文創商品為主。

 

page2

基本上都是一些文創商品  

 

那麼稀奇,全台灣第二家百貨公司捏!不來參觀一下怎麼行?但是參觀要排隊(因為房子太老),還有管制人數,要來參觀記得給點耐心。

 

P1050221

要排隊,只好先從窗外往內看

P1050234

 

 

P1050237

還有全台灣最老的電梯

P1050256

 

樓頂有個小神社

 

P1050264

站在摟頂可以看夜景

P1050269

日式風格的甜食店

 

逛完百貨,差不多是消夜的時候了;別懷疑,來台南就是要吃吃吃,一直吃。繼續開吃,延著開山街,來到一家十幾年前吃過的鱔魚意麵。

 

P1050278

 

回憶依舊,但是食物已失去美味,好像是換了第二代經營,已經不復已往美味,不推。

 

回到飯店,洗洗臉放個東西、休息整理一下,又出門繼續下一站。

 

海安街道美術館

 

P1050303

 

一整條海安路越夜越美麗。海安路前半段,有很多燒烤、碳烤、熱炒,或是露天咖啡、飲料店,一到傍晚就把桌椅搬上人行道做起生意,所以到了晚上,不管是下班的上班族或是來這邊走走逛逛的民眾,三五好友就坐在人行道上,吹著晚風吃著消夜喝著啤酒,十足愜意,也讓夜晚的海安街相當熱鬧。

 

P1050295

 

P1050296  

 

後半段的海安路與神農街,則是由許多設計師藝術家聯手打造,將各式藝術注入其中。原本單純的老街與老屋,因為這些人的創意與努力,展現出新的風貌與生命。

 

P1050298

 

 

P1050300

 

 

 

 

P1220113

有名的鐵花 

 

往神農街走去,由於時間已經不早了,許多店家也已經打烊了,神農街上的遊客剩下小貓兩三隻,少了人潮的喧鬧,正好讓人慢慢的品味。

 

神農街是目前台南保存最完整的老街,在清朝的時候,這裡可是台南最繁華的一條街。隨著時代演進,也逐漸沒落,當許多老街古屋隨著時間慢慢的改建、重蓋,神農街卻因為產權複雜而改建困難,但也因為如此,才讓老街古屋得以保留至今。隨著藝術家的加入,讓原本古老的街道,再加入了藝術這個元素之後,展現出新的面貌。

 

P1050308

神農街,還有一家還沒開就引起廣泛討論的阿朗基公寓

 

伴著昏黃燈光,走在神農街上,兩旁有許多知名的店鋪,像是太古百貨等等,另外也隨著藝術家的加入,神農街上多了許多充滿古屋特色的小酒館,不過這次不打算花太多錢在外面的酒吧上,於是乎就只有純粹在外面參觀囉。

 

P1050312

 

 

P1220112

 

 

P1050316

 

 

P1050318

 

 

 

P1050322

 

神農酒館

 

P1050331

超帥的人頭花盆

P1050333

在這種地方總覺得要來張文青照

 

逛完神農街海安路,消化的也差不多了,你知道又該是吃東西的時間了。眼見時間已經約莫十一點快十二點,就來吃宵夜一定要吃的鹽酥雞吧!台南有名-友愛鹽酥雞。

 

P1220115

 

由於是吃宵夜前才查的,只知道很有名但是到底什麼好吃什麼必吃就不清楚了,都到了人家店門口才在google實在很落漆,搞不好還會被在地人嘲笑「觀光客」,這個時候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吃到人氣美食或是非吃不可的品項呢?

 

很簡單,看旁邊的人點什麼就是了(挖鼻)

 

感想:鹽酥雞的雞肉很新鮮,裹的粉也很特別,不是北部鹽酥雞的口感,炸起來超級脆。大腸一份60不算貴,吃起來很好吃!龍珠一份30塊這應該是超便宜的價錢吧?雞皮也很好吃,算是我吃過第二好吃的炸雞皮了,炸的不會太燥太乾也不會太軟,火候剛剛好。

 

晚上就配著啤酒吃著鹽酥雞,結束了第一天的台南行。

 

參考資料

有興趣、想要了解更多的人,可以參考底下的連結喔!

佳佳小南天

海安藝術街

林百貨

林百貨wiki

友愛鹽酥雞

阿明豬心冬粉 (06)223-3741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 18:0002:00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06)229-3908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 04:00-賣完、18:00-賣完

友愛鹽酥雞 (06)222-2495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77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