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常常在外面聚餐吃飯,對於各種食物餐廳的接受度都還算高的我......好吧,我最常吃的就是吃到飽或是燒肉燒烤。但是唯有幾種餐廳是我一點也不感興趣的,一是吃麵,二是吃合菜。

 

在外省北方傳統家庭長大的我,不吃麵的原因是:小時候暑假住在祖母家,一天三餐都吃麵,吃到後來都會怕,所以長大後到現在我還是不喜歡吃麵,所以當哪天有人約要吃日本拉麵或是牛肉麵,我都敬謝不敏。再說合菜,因為家母相當賢慧,不管中餐晚餐都是很正統的四菜一湯或是五菜一湯,有魚有肉有雞什麼都有,所以在外面吃合菜餐廳也沒有什麼吸引力,畢竟平常我在家吃就是合菜餐廳會出現的菜,何必去外面吃飯的時候、再吃我家都吃得到的東西?

 

順道一提,家母不是外省人,而是道地的台灣人,但是不管什麼韭菜盒子、蔥油餅之類的北方麵食都相當拿手。興趣是看做菜節目,最強的地方在於:看人做菜就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這種神技簡直是特級廚師才會有的超強味覺,所以各位就可以了解到我媽有多強。

 

先把我媽很強這件事放在一旁。今天受朋友之邀,勉為其難的去新店的一家北方菜館吃飯-「山東餃子館」,名字聽起來根本就是你家巷口麵店會取的名字,但是聽說酸菜白肉鍋很有名,於是乎今天就趁這個機會去嚐試一下。

 

山東餃子館在小巷子裡面,沒想到旁邊就是上次吃過的德義私房館(不過德義私房館好像換人經營了,改賣麵包),雖然在小巷子裡面但是人潮洶湧還有一堆車進進出出的,原來大家都是要來山東餃子館吃飯的,進到店裡,店裡面都是外省阿伯,想必這家一定是相當道地的北方菜。

 

看到菜單,才發現名字聽起來巷路邊小麵攤,其實是個合菜館。菜單上琳瑯滿目都是北方菜色。

P1060733

 

拿了兩盤小菜:涼拌豆芽跟酥炸小卷

 

P1060736

P1060737

 

涼拌豆芽中規中矩,倒是酥炸小卷口感不錯:小卷炸得外酥內韌,相當有嚼勁。拌上一些豆鼓辣椒,味道相當不錯。

 

再來上酸菜白肉鍋:份量標記是小鍋但是滿滿的料少說要三個人才吃的完,料相當的豐富:螃蟹、蚵仔、鮮蝦、蛤蠣,還有肉丸子跟基本的酸菜白肉,滿滿一鍋感覺得到店家的誠意十足。

 

P1060743

 

山東燒雞:口味重,不過雞肉嫩,好吃。

 

P1060744

 

 

 

蝦鬆:普通蝦鬆,其中有洋蔥跟碎油條增加口感,包上生菜食用(但是我比較喜歡直接吃)

 

P1060749

 

 

四季豆蒸餃:特色菜,寫在白板上是今日special,呈現翠綠色的蒸餃裡面包的是粉絲與切的碎碎的四季豆,咬下去除了四季豆的清香以外,還有一股麻油香。

 

P1060752

 

孜然羊肉:普普通通

 

P1060750

 

如果不想吃合菜的(像我),也可以點水餃。基本上把餃子寫在店名上的,餃子應該都不差。山東餃子館的韭菜水餃我個人相當喜歡:水餃不大但是肉餡湯汁鮮美,一口一個剛剛好。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