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冬天泡湯季啦

DSCN0082 

 

 

從大學研究生時代開始坐火車到礁溪泡溫泉,到現在算算也十來年了,基本上每年都會去礁溪一兩次。以前是冬天平日沒課的時候去泡便宜的溫泉、住便宜的大通舖民宿。不過現在的礁溪玩法更多了,夏天可以去烏石港玩水,冬天找家不錯的飯店或民宿在房間自己泡都可以。從以前到現在,住過的飯店、泡過的湯屋也算是族繁不及備載了。這幾年來雪隧開通,為礁溪帶來人潮、礁溪也多了很多不同風格的民宿或是溫泉飯店,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幾年來已經成為我去礁溪首選的一家民宿-松語墅。

 

松語墅離礁溪火車站有一段距離,離熱鬧的礁溪市區也有點距離,約莫騎車約五分鐘的距離。這樣正好,對於來礁溪只是純粹想泡個湯、放鬆一下,想避開人潮,但是有時候又想去便利商店買店東西吃的人來說,這樣的距離恰到好處。

 

位在礁溪地勢較高的地方,除了可以眺望市區以外,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眺望到遠方的龜山島。

 DSCN0159  

松語墅周圍應該是屬於住宅區。也有很多設計獨特的、不知是自住還是民宿的別墅。另一間有名的民宿筑翫就在旁邊。

 

老樣子,這次一樣選擇住在4F的星滿意竹,當幾年前第一次住這房型之後,後來每次我都會選擇這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到底吸引我的地方何在?

 

進到民宿上到四樓的星滿意竹:這是間樓中樓的房型,基本上可以住四個人,房間裡的設施應有盡有:無線wifi,冰箱,電視,一個小桌子讓你晚上可以在這邊吃消夜或是喝點小酒,柔軟的雙人大床。整體室內空間挺大,暖色系的燈光讓整個空間充滿溫馨感,整體來說,簡單乾淨中帶著雅致的設計感,讓人沒有什麼好挑剔。

DSCN0085DSCN0089DSCN0092DSCN0084

 

 

有個小小的樓梯通往二樓(我說過這是個樓中樓的房型),二樓就很簡單一個床墊,但是空間與高度都不算小,185的我可以不需要彎腰低頭就能在二樓空間中走來走去,不用擔心撞到頭,可以想見空間沒有壓迫感,也不是那種打著樓中樓,但是空間卻很小讓人不舒服的那種不實在噱頭。

 

推開紗門,外部的空間才是重點。

 DSCN0083

外面是一個大的、木質地板的戶外露台,有兩張海灘椅跟一張小桌子,另外還種著桂花跟桂竹,這次剛好遇上桂花開,陣陣桂花味多了幾分雅致的情趣,最後重點在這裡:有一個超大的溫泉湯池!

 DSCN0107

這個湯池是我泡過那麼多溫泉之中,所看過最大的湯池,可能是家庭池的大小也說不定。總之身高一八五的我可以張開雙手、整個人漂在水面上,所以最起碼是一米八五見方的大池子,如果你是像我這樣熱愛泡湯、但是總是覺得池子小,不夠舒展有點憋的人,看到這個池子一定相當開心。

 

戶外這個露台空間相當好用,夏夜可以在這露台上,躺在海灘椅上,喝著啤酒吹著風,看著礁溪市區的燈火點點,冬天泡湯太熱也可以起身欣賞夜景或是觀星賞月。

 DSCN0095

總而言之,松語墅的星滿意竹這間房型的價錢、加上設備軟硬體,整體以C/P值來說,是我覺得相當高的一間;最近網路上促銷的礁溪長榮桂冠湯屋,兩小時也要一千八,我個人認為星滿意竹設備絲毫不遜色。再加上超大泡湯池,住一天也才3800,就可以讓你在下午三點到隔日中午十二點這段時間內,想怎麼泡就怎麼泡。看是要三五好友(平均下來一人一千左右),或是情侶想過兩人世界(一人兩千塊),都是相當超值的選擇。

 

現在到礁溪已經很方便了,車程一小時就可以到,悠閒的從台北坐客運,還不用擠火車沒位子坐,帶著簡單的行李,不用太多計畫,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隨時說走就走,而且重點是

 

礁溪溫泉是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無色、無臭,觸摸有滑潤感,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因對皮膚有滋潤功能而有「美人湯」之稱,飲用碳酸氫鈉泉還能夠中和胃酸、改善痛風、糖尿病、慢性胃炎、慢性膽囊發炎、尿酸結石和膽結石,故也有「肝膽之湯」的稱呼;吸入則對對支氣管炎、氣喘、過敏性鼻炎等有療效,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這根本就是冬天皮膚乾燥想要保養一下,或是愛美的女性必泡的溫泉啊!

 

今年冬天,不如就先訂好房間,到礁溪來個溫泉渡假輕旅行吧。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