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473

我假日的起點,通常都是從忠孝新生站開始。

 

不管是往忠孝東路還是信義區逛街,還是去光華商場或華山走走、要不到西門町晃晃,再不然就到建國啤酒廠喝一杯,都是從忠孝新生站開始。

 

一月十七號,星期六,同樣是從忠孝新生站開始。不過這天天氣不好,沒有太陽,風大又冷,不知道要去哪裡或是要幹嘛,就找個地方待著吧,搜尋一下附近的咖啡店,找到了這家-特有種商行。

 

不過,不知道這個名字代表的意思是:老闆特別有種?還是老闆特立獨行、不屬於一般人種的意思?

 

位在捷運忠孝新生站五號出口後面的小巷子裡,雖然不能用人煙稀少人跡罕至來形容,但周末午後的忠孝新生站,路上看不到幾個行人,在像是住宅區的一個角落找到了特有種商店。

 

DSCN0470DSCN0471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家咖啡店跟魏德聖導演有關係。

 

店裡陳列了很多跟魏導拍過的片有關的商品、用具或是擺設。有Kano的商品、球衣,也有像是賽德克巴萊的分鏡圖,還有海角七號裡面出現過的、寫給友子的信。

 

DSCN0474DSCN0468DSCN0469

DSCN0466DSCN0467

 

店裡的裝潢有著濃濃的日據時代風格:陳舊的老式收音機、牆上的日本酒招牌,還有古早的日本書籍,牆上還貼著早期報紙的廣告,不知道是否是把kano電影裡面出現過的道具搬了過來當成裝飾?

 DSCN0459DSCN0455DSCN0453DSCN0451DSCN0475DSCN0476DSCN0479DSCN0482

這是一個好拍照,好打發時間的地方:溫暖的燈光、加上復古的擺設,不小心就拍了一堆照片,加上有無線網路與插頭,在這裡一不小心就呆了一整個下午。

DSCN0489DSCN0512

也很適合裝文青,不過書裡都是白紙 XD

 

離開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沒想到走到巷子口竟與魏導擦身而過,算是意外之喜,不過一時之間沒認出來,以為只是個不高的中年人拖著登機箱走過而已,後來才發現是魏導,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DSCN0545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