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台中行,台中平價又好吃的居酒屋!

DSCN1564

晚上,逛完逢甲隨便吃了點東西之後(發現逢甲越來越不好逛),回到世界之心,稍做休息、看看電視、整理行李、拍拍照之後,看看時間,該是吃下一餐了

 

聽起來好像很會吃、或是根本就是豬,其實晚上在逢甲夜市沒有吃什麼,等於還是空腹狀態,所以上網查查宵夜場,找到了這家台式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

 

出了文心路轉台灣大道往台中火車站的方向直騎,就在台中第二市場外面,招牌不小,一下就能看到。

 

運氣不錯,網路上說很熱門的居酒屋,今天人不算太多不需要等候就有位子,進到店內,台式混日式風格的裝潢,就是你我熟悉的台灣味。上到二樓坐下,先來看看菜單:

 DSCN1565

菜單看起來相當的有歷史,上面的價錢都算便宜(比起台北來說),當然是扣除一些時鮮、海鮮以外。菜單列的菜也是台灣特色:生魚片混快炒、砂鍋魚頭混手卷的,不過以台北串烤店的價錢來看,串烤類價錢的確是很便宜。按照網路上所推薦的菜色點菜,不一會菜就上桌了~

 

大腸 (三串70

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吃下去之後才發現是大腸。與台北居酒屋的大腸串不同的地方是:台北居酒屋的大腸串大部份都是直著切、一輪一輪的,單價也偏高,十三番地的大腸則是橫著切,一片一片的,吃起來口感嚼勁十足,有「吃到東西」的感覺(台北的輪型大腸串都比較薄,吃氣味大於飽足感)

  DSCN1566

烤蒜 (兩串20

這是網路上推薦的,整個大蒜拿下去烤,啥也沒加就這樣端上桌。吃之前要先剝皮,吃起來沒有大蒜的臭味,而有種澱粉植物(馬鈴薯、地瓜)的綿密口感,不過有點小缺點就是:大蒜有點發芽,中間的芯比較硬。另外沒什麼鹹味,建議大家可以與其他菜一起配著吃。

DSCN1570

 

雞肉串 (三串70

光看照片就知道料多食在。醬料與雞肉經過炭火炙燒之後散發出炭烤香與醬料焦香,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而且雖然大串,但不會吃到最後沒有味道;醬料與雞肉的搭配恰到好處,每一口都有雞肉與醬料香。

DSCN1572 

 

雞皮 (三串50)、牛肉串 (三串70)、紅燒泉水豆腐 120

DSCN1574 

看看這雞皮串有多大串。對於雞皮我可是有要求、相當挑剔的:我認為好的雞皮,是要外酥內軟;有些外面鹹酥雞攤賣的雞皮,炸的太酥脆,反倒沒有雞皮口感,而且太燥、都是油耗味。可是如果太軟,炸油跟雞皮軟的口感反倒更噁心。所以好吃的雞皮,外表要酥脆,內部則要保持一定的柔軟度,才能兼具酥脆與雞皮本身的香味。這家的雞皮要我給分數,大概是七十分左右,烤的雖然脆但是有點過硬,冷了之後就更硬、有點難以入口,但是好在內在還算軟,不會有「啃石頭」的感覺,加上份量大,加了不少分。

 

牛肉串有種巴西窯烤的感覺(呵),牛肉夾著洋蔥跟青椒一起烤,烤出來的牛肉串除了碳烤香味以外還有點青椒洋蔥味,雖然說我不討厭但也不喜歡吃青椒,但是烤出來倒也是挺好吃的,牛肉不是什麼高級牛肉就別期待了,不過價錢便宜、份量又大,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如果肚子餓倒可以來上一份。

 

紅燒泉水豆腐,吃起來像是紅燒油豆腐,但是內部滑嫩,搭上外皮的口感,感覺不錯,佐上紅燒醬料,看起來味道重其實還好,不會太鹹,很適合點一份,在吃多了串燒的時候換換口感。

 

蛤仔湯(50

一份五十的蛤仔湯那麼大一碗,除了C/P值超高、俗又大碗以外還真不知道能說什麼。蛤仔多又新鮮,佐上薑絲蔥花,湯鮮味美,在寒冷的夜晚來上一碗,打從心裡暖起來啊。

DSCN1568  

 

烤雞翅(40

價錢不算太貴,端上來外表賣像就好。烤起來真正是外酥內嫩。雞皮烤的酥脆、搭上醬料的焦香,一口咬下,酥脆的雞皮搭上滑嫩的雞肉還有醬汁的鹹味,三者搭配的恰如其分恰到好處,搭上一杯冰涼爽口的啤酒,簡單而實在的美食快樂莫過於此。

 DSCN1576

 

總結:

兩句話「俗又大碗,物超所值」足以形容港町十三番地。這是一家相當適合宵夜場的居酒屋,也是個相當適合填飽肚子的餐廳:價錢便宜,份量又大,食物也有一定的水準,這次只是來嘗試一下烤物類的部分,但已經吃的很開心,畢竟點的不算太多,吃的卻是很飽,如果來台中玩,半夜肚子餓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參考一下這家。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