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不知道會寫成幾篇啊...

page222

 

第一天下午才到澎湖,所以第一天沒有排什麼行程

 

好吧,老實說其實這次三天都沒有安排行程、什麼釣小管、或是七美吉貝的行程一概沒排(來澎湖三次都還沒去七美吉貝,很鐵了心不去),這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煙火,主要目的完成之後,其他要幹嘛就不重要了。本來打算就是隨便晃晃然後海灘沙灘玩水而已(超級隨性沒計畫),還好這次有在澎湖當替代役的友人幫忙帶路安排行程。

 

之前來澎湖的時候,就有聽說過澎湖魚市場的威名,但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去或是怎麼買(當然還有起不了床也是一個重點),剛好這次有在地友人熟門熟路的帶路,當然不能錯過,馬上約好第二天早上早起去見識一下魚市場。

 

大概凌晨兩點入睡,早上四點半就得起床,五點出發。基本上這種不睡覺熬夜玩樂的行程只有大學生才幹得出來。起床第一件事,只有心想;我連平常上班的時候都沒那麼早起,這根本就是自找麻煩!此時天色微亮,一夥人睡眼惺忪騎著車來到澎湖魚市場。

 

到了魚市場,才發現:人怎麼那麼多?

 

DSCN3011DSCN3010DSCN3003 

 

才早上五點但是魚市場已經人聲鼎沸,原來是凌晨出港的漁船差不多四五點回港卸貨,採買魚貨的海鮮攤販也擠滿整個魚市場,像我們這樣純粹來參觀順便想買點東西的觀光客倒是寥寥無幾。

 

也因為漁船入港卸魚貨,所以要買最新鮮的海產就要趁這個時候來買。只要晚點來就沒有了。

 

剛從漁船上卸貨下來的新鮮漁獲一堆一堆的堆在地上,就看到很多商販一群人圍著漁獲品頭論足、或是投標競價。平常難得一見的漁港百景呈現在眼前。

DSCN2984

DSCN2989DSCN2995DSCN3000DSCN2997

 

像個觀光客一樣逛了一下(事實上我們就是觀光客),往外面走,這時候魚市場的攤販們才開始要擺攤。這次來魚市場當然要來試試最新鮮的現剝海膽囉

 

一籠海膽就擺在眼前,看起來挺壯觀。

  DSCN3029 

 

跟阿桑買了四個海膽,一個只要五十塊,保證新鮮保證便宜。為什麼說保證新鮮,因為前一秒還在動的海膽、現場敲開,這樣能不新鮮嗎?價錢也可以談,怎麼都比餐廳或是路邊攤販賣的價錢來便宜。買了海膽之後請阿桑幫我們處理一下。阿桑拿著鐵製器具、熟練的敲著海膽的殼、敲碎、剝開

DSCN3022DSCN3023

 

然後再用清水(但是我覺得是海水?)稍作清洗,把其他內臟沖掉,然後把內餡啊不是,是海膽的卵巢(或是精巢)挖出來,用塑膠盒子裝起來,就是產地直送、絕對尚青的海膽了。

 

媽的前一秒還活跳跳、你可以看到刺還在晃動的海膽,下一秒就敲開殼剖出來,哪個人敢說不新鮮!

 

就看到海膽已經被掏空的空殼,但是外面的刺還在動的狀況,超級獵奇但是又超級新鮮。

DSCN3024

話不多說,立馬用手捻起一塊放入口中,一入口

這...這是!?

new type 2

 

鮮味大爆破!

1367570120-24157073 

  

 

一入口,舌頭一抿,海膽直接在口中融化,緊接而來的就是超級濃郁、令人昏頭的海鮮鮮味,因為實在太鮮太濃郁,我甚至不敢多吃,免得海鮮的鮮甜太過頭導致想吐。外觀上看起來是顆粒狀的海膽,一入口、甚至還沒感受顆粒的口感,就已經在口腔爆破炸裂,緊接而來的濃郁鮮味、那是充滿海洋風味、微微帶著鹹味的超濃郁鮮味在口中爆開,令人震撼。

 

其實不管是來澎湖或是在台灣我都有試過海膽。不管是海膽炒蛋還是生海膽或是台灣常見的海膽手捲。但是都比不上這次的在魚市場吃到的味道,那鮮味、印象之強烈,回來到現在將近快一個月都還記憶猶新。

 

強烈推薦各位到澎湖玩的時候,可以選一天早上、早起來魚市場走走。不只是海膽,各式海鮮魚類螺類,還有漁港風情都值得體會一下。但是,光能吃到最新鮮的海膽,早起就值回票價還有找。

 DSCN3035

買完海膽,離開魚市場,來吃個早餐。

 

網路上推薦來澎湖必吃的早餐-牛肉湯跟土魠魚羹。前幾次來澎湖就聽說這兩家早餐是絕對必吃的,只是每次早上都起不來。這次剛好早上去魚市場,剛好趁這個機會來吃這個網路上強力推薦的牛肉湯。

 

時間是早上六點多,騎到文康商圈,到了北新橋牛雜湯。這時候店內已經擠滿了人,可見這家早餐有多受人歡迎。雖然早上六點多但是牛肉湯已經賣完了,沒關係,點牛雜湯。他們的牛雜湯-裡面有牛肚、牛肉、蜂巢肚,料多充實。

DSCN3036DSCN3037 

 

端上桌的清燉的牛肉湯,帶點牛肉血水的雜質,但是牛肚軟嫩、牛肉帶點筋,入口牛肉香氣四溢,再搭配上一口牛肉湯,我只能說:霎時間一切都平靜圓滿了。原先的人聲吵雜霎時平靜,只剩下牛肉湯的香氣在口中迴盪,充滿牛肉味的牛肉鮮湯,一早起來來上一口,只能說活力充沛精氣神完全補滿還外加回血回魔啊!

 

一邊喝牛肉湯,一邊吃著剛剛才新鮮現剝下來的海膽,不管是海味還是牛肉味完全徹底的充斥在整個口腔甚至靈魂,一大早就來個龍蝦三重奏(我說,那個醬汁呢?)...我是說陸海雙拼鮮味大合輯的大集合,就算睡眠不足吃完也是一整個精神百倍就算立馬殺去海邊游泳衝浪也完全沒再怕。

 

牛肉湯對面的鍾記燒餅同樣是網友強推的一家必吃美食,只是吃完的食後燒餅還沒出爐,只得作罷。

 

所以立馬回青年活動中心補眠。

 

算算睡不到幾個小時拜託,這次來澎湖是來度假的,你有看過渡假行程還睡眠不足的嗎?(好吧就是我),當然得先睡眠充足才能繼續之後的行程。

 

睡到十一點,起床收拾行李退房,第二天下半場開始!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