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完了,2015精釀啤酒節都還沒寫就一直在吃新餐廳啊

距離捷運南勢角站約莫10~15分鐘的華新街,是中和有名的「緬甸街」。這也是我國中時期打混走跳的地方。這條街上有很多南洋美食,最多的就是緬甸、雲南的料理,還有很多家賣泰國緬甸食材的雜貨店,整條街就是濃濃的南洋風情,一走進這條街,空氣中有種香甜濃郁的南洋料理香料味。

但是今天吃的不是南洋料理,而是這條街上、相較之下比較特殊的港式飲茶-祥鈺茶樓。

老闆是緬甸華僑,看這條街上大家賣的都是差不多的緬甸小吃,想說賣點不同的。剛好有認識港點師傅,所以便在這條街上賣起港式飲茶,也算是這條街上的另一個特色餐廳。

祥鈺茶樓算是在中和地區小有名氣的港式飲茶店,原因無他:便宜、好吃。簡單的兩間一樓店面合併,沒有特色裝潢,外表看起來就像是路邊小吃店,但是重點不在於裝潢,東西是否好吃才是重點。時間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下午三點,店內仍是人潮眾多。

找到座位坐下,菜單不多說,先畫幾道飲茶的基本款,先來試試看味道

DSCN7025 

鮮蝦腸粉

DSCN7028

白色的腸粉配上紅色的醬汁,看起來就很美味。薄薄的一條腸粉裡面有兩隻彈牙的大蝦仁,配上不死鹹的醬汁,簡單的料理純粹就是憑食材的好壞決勝負。蝦仁夠新鮮、個頭也足,彈牙好吃。腸粉厚薄適中,不會太厚吃起來中間沒味道,也不會太薄一夾就破,搭配上鹹度適中的醬汁,就是好吃。

腐皮蝦捲

DSCN7036

DSCN7038

一份三個蝦捲,上桌的時候份量令我有點驚訝:好大的蝦捲!一入口腐皮的酥脆、加上裡面的蝦漿還吃的到塊狀、有彈性的蝦肉,好吃。不過不得不說這道腐皮蝦捲有些地方微黑、看來是炸的過頭,而且有點油,不過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只是太油了一點。

燒賣

DSCN7030

DSCN7032

基本款必定要點來試試。黃色外皮的燒賣,吃起來有微微的彈性與Q度,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肉不柴不油,瘦肥的比例抓得很好,重點吃的出肉的鮮味,真的好吃,只是皮太薄,一夾就破,令人有點懊惱XD。

乾炒牛河

DSCN7039

因為有牛肉跟河粉所以叫做牛河。重點是上桌的時候出乎意料的大份量讓我有點驚訝,不過除了份量多的令人驚訝以外,光看河粉油亮的色澤就令人食指大動。上桌之後,醬汁的香氣、加上超嫩的牛肉,就算是肚子已經滿腹狀態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除了河粉份量足夠以外,牛肉的份量也不少,不過也是稍嫌油膩,吃完碗盤還是有點油。

叉燒包

DSCN7027

這次到訪祥鈺茶樓,點的菜色都是飲茶的基本款,全都是考驗師傅手藝功力的基本菜,不過大體來說是滿意的:份量足,味道好,價錢適中,五道菜吃下來四百二十,價錢算是中等價位,雖然腐皮蝦捲有點炸過頭有點過油、牛河也有點油,但是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值得一吃,如果下次有機會路過中和華新街,來吃點點心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