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也有早午餐啊!

這個周末,睡醒、起床弄早餐。打開冰箱,打算隨便弄個炒蛋吃吃,補充一下蛋白質,回頭看看時間:接近中午,又是個吃早餐太晚、吃午餐太早的尷尬時間,還是去外面吃早午餐?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想到:早午餐好像都是西式的,沒有中式的早午餐嗎?難道只有西式料理才能做早午餐,中式的就只能早餐跟午餐,不能早午餐?

這是欺我中式飲食太甚!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用中式食材來做出西式的早午餐吧!讓我們先回想一下早午餐大概有哪些料理:大部分是蛋、火腿、培根,加上一點沙拉,或是馬鈴薯塊,有的豐盛一點,還有牛肉、漢堡之類的…

恩,看看冰箱裡面有什麼…有饅頭、滷牛肉、蛋、洋蔥

那就用這些材料,做個中式早午餐吧!

早午餐好像都有沙拉,那就先弄份沙拉:洋蔥刨片之後泡冷水,這樣洋蔥的辛辣味少了不少,如果能接受,也可以不用泡水直接吃,洋蔥素更豐富。

稍微在冷水中浸泡、涮個兩下撈起、甩乾水分,沙拉醬的部分就用薄醬油,搭上一兩滴香油,喜歡有點酸的人可以加上一兩滴白醋,有個味就行,酸酸鹹鹹更開胃。比起西式沙拉醬熱量少了不少,而且這種醬汁味道清爽,有時候起床第一餐不太想吃味道太重太膩,這種醬汁正適合。把醬料跟洋蔥薄絲薄片拌好,搭上切薄片的滷牛肉…

中式早午餐的沙拉,完成!


看起來有點貧弱單調…恩,等等再加點東西豐富一下。

有些西式早午餐還有吃漢堡的,既然手上有饅頭、有牛肉、有蛋,就弄一個中式漢堡吧,不用漢堡包,我們用饅頭來代替:山東大饅頭,份量扎實,比起西方漢堡包來說份量充足許多,先電鍋蒸軟之後切成四片…

如果你肚子很餓,也可以中間剖半、切成兩片就好,不過這樣吃下去會飽到下午三點吧

再來煎蛋,因為我不喜歡吃半生熟的炒蛋、或是甚麼水波蛋,所以我決定煎成蛋皮:鍋子先熱,油適量,然後兩顆蛋打散,加點醬油,下鍋煎蛋皮。兩顆蛋的份量有點多,沒關係,分成兩份,一份弄在我的中式漢堡裡,一分切絲加在沙拉裡。

來完成我的中式漢堡吧!蛋皮、牛肉、加上剛剛剩下的洋蔥絲,中式漢堡同樣可以有西式漢堡合不起來的豐盛感啊!


有人會說,外國人的漢堡牛肉都比較多,都講六盎司或是多少盎司的,份量比較大…

我最討厭瞧不起我的人了!立馬滿上!


一整個牛腱子的牛肉分量,雙層純牛肉啊!六盎司絕對沒問題!沒有錯啦!早餐就是要吃的像皇帝啦!蛋白質就是要多啦,牛肉多的就當沙必死啦!

剛剛剩下的另一份蛋皮,切絲,擺盤,看看這沙拉是不是豐盛不少?


好像也還好...沙拉看起來有點單調


開吃,看看這個份量,絲毫不輸給外面號稱超大份量的美式漢堡啊,看看這個肉、這個蛋,滿到都快要掉出來啦~

吃完一半,這畫面看起來像是某種地層分布的照片…挖到煤了嗎?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