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串燒忘年祭第一彈!先從市民大道上的東京串門子開始吧!目標是吃完一條街啊!

page.jpg


市民大道四段,捷運忠孝復興站周圍,可以算是晚餐消夜戰場的前哨站。進入四段、從這裡開始,市民大道兩旁滿滿的居酒屋、宵夜場、拉麵、火鍋、熱炒、美式漢堡店,各式各樣的美食應有盡有,尤其是居酒屋、串燒、燒烤,更是三步一攤五歩一家,光是串燒店,每周吃一次,都可以吃個半年。這次,要為大家介紹這家便宜又大碗、C/P值可以算是爆表的串燒店 –東京串門子-Tokyo hot炭火串燒。

Tokyo Hot…相信男性朋友心中都會浮現那令人熟悉、耳熟能詳的那音樂…

說到東京串門子,真的可以說是一直很想吃、但是卻五過其門而不得其入:經過店前三次,都沒開門營業。後來又經過兩次,都客滿沒位子坐。但每次經過、看到價目表,那個價錢真是令人心動。這次年末串燒祭,本來是想吃位在中心診所後面、同樣也是便宜出名的激安串燒,但是客滿沒位子,沒想到走到市民大道上經過「串門子」門前,竟然有位子,真可以說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那麼難得的機會,就算我已經先吃了麻辣臭豆腐,還是要趁這機會來吃一下。

心情有點興奮、有點激動,有點驚喜,坐下,不管怎麼興奮,先看菜單再說:

DSCN7835.JPG 

這個價錢,正如我每次經過店門看到的一樣便宜。就算不先吃點東西、空腹來吃、狂點,錢包也不會太傷心。Onion生啤一杯120真可以算是佛心來著。用角瓶威士忌調的HighBall也是120,比起很多串燒店居酒屋這價錢可以算是便宜不少。

先來蜂蜜芥末脆薯(50)

DSCN7841.JPG 

不管是當下酒菜或開胃菜都很適合:蜂蜜芥末的味道很香,吃起來香香甜甜,加上薯條炸的酥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以這個價錢與份量來說物有所值

再來是鹽味雞腿肉(40)跟味增雞腿肉串(50)

DSCN7843.JPG 

雞腿肉充滿肉汁與油脂,份量又充足(因為工程師的嚴謹態度,我特地用捲尺量了尺寸:整體雞肉份量長度12cm,寬度4.5cm,之後吃了其他家再來做比較),鹽味味道簡單,但能充分品嚐雞肉肉汁與油脂的鮮;味增雞腿肉加了味增,烤的表皮微焦,味增的香氣為雞腿肉更增添幾分鮮美。

孜然羊肉(45)

DSCN7845.JPG 

特色在於羊肉份量大,有時候在外面吃的羊肉串,羊肉都是小塊小塊串在一起,這家羊肉塊的份量大,吃起來爽快感十足,油花油脂則不多,所以整體口感不如油一點,比較潤、順。

美人絲瓜(60)

DSCN7848.JPG 

原本以為會是像一般燒烤店那樣:鋁箔盒子、絲瓜切塊、加點奶油,有湯汁有絲瓜鮮甜的那種。上桌的時候有點驚訝:原來是切片烤的。一份六片,厚薄適中,加上調味,還看得到烤網的痕跡,有種炙燒牛排的感覺,令人食指大動,一入口絲瓜的鮮甜跟湯汁在口中整個炸裂:還記得「食神」中,鵝頭第一次咬下爆漿撒尿牛丸、那大噴汁的畫面嗎?這烤絲瓜堪可比擬。而且絲瓜用烤的,湯汁與絲瓜的鮮甜被濃縮在絲瓜裡面,整片烤絲瓜絲瓜味超濃郁,喜歡絲瓜的人不可錯過。

明太子豬肉(50)跟起士牛排串(55)

DSCN7850.JPG 

有點厚度的豬五花肉加上明太子醬,上桌前還有用噴燈炙燒表面增添色澤,更令人食指大動;豬五花肉有瘦有肥,吃起來也是肉汁十足,配上明太子的鮮味,可以說是絕妙,但是記得要趁熱吃,冷了肥肉的部分還有明太子的腥味就不好入口了。

起士牛排串的牛排肉質柔軟,火侯恰到好處:不會太老太韌太乾,搭上起士的香味,只可惜起士味道比較重,有點搶了牛肉的風采,吃下去大多感覺到起士的香,牛肉的香則被掩蓋,下次我會嘗試一下簡單的鹽味牛肉串,單吃牛肉來評價一下

最後上的是頂級鹽烤大干貝(180)

DSCN7852.JPG DSCN7853.JPG 

果然大魔王都是最後才登場!只有驚訝、驚喜、驚艷來形容上桌的第一眼感想。不愧位在菜單中「無敵頂級菜色」裡面、叫做「頂級鹽烤大干貝」,這個大小、厚度,再看看這個價錢,光看的就十分滿足。外表烤的微焦,入口咬下,內層的干貝肉質鮮嫩、像是蒸蛋一樣軟嫩的口感、還有海鮮特有的鮮香甜美湯汁,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滿足感,只能說吃過一次就知道這感覺。

整體評價:

東京串門子的食物單價不高,基本的雞肉豬肉牛肉價錢都是低廉:雞肉串份量大、又是雞腿肉,一串40的價錢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豬肉也是,牛肉稍微貴一點,但要說比起市民大道上的其他知名店家來說,這價錢絕對是在選擇串燒店居酒屋的決定因素。

酒的價錢同樣也是相對物美價廉:onion生啤以市民大道上的價錢來說,500cc一杯120的價錢,目前我還沒看過更便宜的,女性比較能接受的角瓶highball,價錢也比其他家還便宜,來這邊暢飲對荷包也不算太大負擔

不過店面比較小,店內位子也不算太多,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來這邊聊天喝酒吃飯,如果是團體聚餐應該坐不下

總體而言,這絕對是一家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店。之後我還會再多來幾次、一方面嘗試其他菜色,順便試試品質是否穩定,敬請期待之後的食記了。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