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1.jpg

 

雖說時節已經進入春天,但是氣溫仍低,趁著平日有空,到台北近郊的北投泡個溫泉暖暖身體吧。

 

到北投泡溫泉是相當方便的:捷運就能到,若是平日下班、或是臨時想泡個溫泉,只要坐上捷運就能到,而且平日泡溫泉,價錢還比較便宜,人也比較少,趁著平日避開人潮,輕輕鬆鬆的來泡個溫泉舒緩一下身心也不錯。

 

搭著捷運到北投,再花點時間、搭上往新北投的車,出了新北投捷運站,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了這次選擇的北投天玥泉會館。

 

我對天玥泉算是很熟悉,之前就已經來天玥泡過不少次大眾池,覺得天玥的大眾池相當不錯,還有在這邊吃過喜酒。這次來嘗試一下天玥的個人湯屋,看看湯屋是不是也能像大眾池一樣給我好印象。

 

湯屋空間不算小,有對外窗,但是不能打開,講就隱私感的可以關上百葉窗。簡單的分成兩個空間,有一個小小的化妝台、化妝鏡、旁邊有吹風機,另外有個小躺椅,泡累了可以在這稍作休息。跨過門檻,另一個空間就是湯池:磨石子地板給人一種有質感的感覺,另外有一個小小的沖洗地方。湯屋內沒有廁所,這點稍微有點不便。

DSCN4822.JPG

 

DSCN4825.JPG

DSCN4828.JPG

DSCN4832.JPG

 

準備的備品也相當齊全,還不錯。

DSCN4833.JPG

 

湯池分兩個,一個比較小,是用來放冷水,一種三溫暖的概念。

DSCN4838.JPG

水量不算太大,另一個小缺點,池子放滿水大概要十分鐘以上。

DSCN4830.JPG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個木頭小盆子,有種很香的木頭香味,不知道是不是檜木的味道?在湯池裡泡著,聞著木頭香氣,在熱氣與木頭香氣的繚繞之下,讓人一下子就能放鬆與平靜下來。

DSCN4845.JPG

配上啤酒更舒服

 

泡完之後,還有贈送小點心。在一樓大廳的咖啡廳裡,送上一塊小蛋糕跟果汁,補充一下糖分。

DSCN4854.JPG

整體來說,我給天玥泉、禪式湯屋的評分是四分(滿分五分)。

優點:乾淨,簡單,典雅;以一個單純泡湯的湯屋來說,設備已經足夠,雖然沒有像其他家的湯屋、可能還有床或是大躺椅,但是如果單純泡湯,有一張小躺椅讓你泡太熱的時候可以起身坐著休息一下已經足夠。泡湯時間長(平日九十分鐘),價錢中等(1250

 

缺點:水量不算大,沒有廁所;可能是因為湯屋本來就不大,如果在塞個廁所就更小了。

 

這次來天玥泉嘗試禪式湯屋,一樣給我一個好印象,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試。而且現在網路上都有在賣泡湯券,還更便宜。

DSCN4847.JPG

DSCN4853.JPG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