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寫泰國遊記啦

page.jpg

這次去泰國,第一天第二天住的是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中文翻譯:沙吞伊斯汀大飯店),這間屬性比較偏向商務旅館的飯店,在網路上搜尋住過的文章不多,所以一開始選擇這家飯店,其實已經有踩地雷的心理準備了,不過一住之後,用簡單的一句話來作總結:就是超乎預期的好,物超所值!

 

分成幾個部份來評分與介紹,當然,都是以男人的觀點作為評分標準

 

先說價錢:從Hotel.com下定,Superior Sky房型,兩天晚上含稅含服務費總共7868台票,平均一個人一晚一千九百多。這次住在22樓,有大落地窗,可以俯瞰市區夜景。

 

房間:房間大小根據飯店數據是32平方公尺,實際上的感覺:扣除床之後剩下的空間不算太小,不會放了行李之後,走動時還要閃來閃去,空間這部分算OK。落地窗前有一張沙發椅、一盞立燈跟一張小桌子,一整個就是拿來吃宵夜用的,這點有小加分。另外有一張辦公桌跟一長條的電視櫃,相當適合拿來擺大採購完的戰利品,這是基本,所以不加不扣。

DSCN9182.JPG

 

DSCN9187.JPG

DSCN9189.JPG

在外走跳了一天,回到飯店,拿瓶啤酒或是一杯紅酒,配上宵夜:炸雞翅、泰國酸辣米粉湯、炒粄條、或是烤肉串,再看到這個夜景,就會覺得花這個錢真的是值得了

DSCN9216.JPG

 

DSCN9219.JPG

衛浴空間也不小,雖然沒有浴缸但是空間還是很大,雖然沒有兩個洗手台可以讓兩個人同時盥洗,但是空間大到足以讓兩個人在裡面走動而不擁擠。另外一個男生會注意的重點是:洗澡的蓮蓬頭水量跟水溫問題;水溫這點基本上OK,半夜洗澡也都有熱水,水量也夠大,洗起來相當的舒服。

 

如果想要知道沐浴盥洗備品的牌子或是好不好用的人可能會失望了,因為男性根本就不care這種東西!只要會起泡就好!不過沒有牙刷跟刮鬍刀,要另外跟櫃台拿。

 

再說一個男性會看到的重點:插座的數量。出門一整天,回到飯店,手機充電就不用說了,相機充電、相機電池充電、手機電池充電、行動電源充電,再加上平板之類的也要充電,一個人就有一大堆東西要充電,更何況兩個人?所以插座如果不夠多就會是一個災難。還好房間裡插座夠多:兩邊床頭各有兩個插座、辦公桌前也有插座,mini bar也還有插座、廁所也有兩個插座,相信這樣的插座數量對於3C重度使用者來說應該感覺到相當安心。

 

還有一個超級重點!就是free wifi

 

有些飯店有說提供free wifi,但是只有大廳的收訊比較好,房間內的收訊相當差、甚至收不到訊號,這種根本就是詐欺free wif!這間飯店的wifi訊號相當好,不管是在大廳、餐廳、還是房間,訊號強度都有四格,連房間廁所裡面也都還有三格,而且速度還不錯,相當推薦,而且相當厲害:一出大廳到外面抽菸的時候就收不到訊號,真的是把訊號控制的相當好。

 

除了這些男性比較注重的重點之外,接下來講講其他的地方。

 

床的柔軟度相當不錯,枕頭也很柔軟,整體舒適與柔軟度算是有達到標準。不過對於習慣睡記憶枕跟硬床的我,有點太軟、不適應。房間的隔音也很好,最起碼沒聽到從隔壁房間傳來的奇妙呻吟聲,再加上飯店離是中心繁華區比較遠,所以相當安靜、舒適。

DSCN9184.JPG

Mini bar之類的男性基本都不care,反正沒有多少人會用到mni bar,但是我還是看了一下冰箱;冰箱基本上就是飯店的那種小小冰箱,裡面幾罐啤酒跟可樂還有免費的兩瓶水,基本該有的都有了,不多做評論。

DSCN9190.JPG

DSCN9191.JPG

DSCN9192.JPG

 

房間介紹完,接下來介紹飯店設備

 

飯店大廳典雅氣派,柔和的燈光再加上泰國風味的香氛(溫暖的芒果香氣)讓人一進門就能放鬆下來,大廳寬敞、東西不多,幾張沙發供客人使用,另外有個特別的地方是:大廳一旁就有一個bar,透視感強,隨著一天日光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風情,沒事做的人可以去喝個幾杯(但是這次兩天都沒使用到)

DSCN9226.JPG

DSCN9225.JPG

DSCN9563.JPG

DSCN9564.JPG

但是飯店大廳氣派或是溫馨或是豪華,對男性來說都不重要,因為we don’t fucking care!大廳再好又怎樣?根本用不到!所以根本不是重點,說給大家聽聽而已。

 

再說早餐

 

早餐相當的不錯,畢竟早餐有煙燻鮭魚的沒有幾家飯店有,有煙燻鮭魚的飯店價錢應該都比這家高,喜歡吃醃燻鮭魚的可以考慮這家飯店。

 

早餐是buffet的型式,基本該有的都有,這六天下來,我懷疑是否泰國飯店的早餐buffet都已經統一規格:現做的歐姆蛋太陽蛋米粉湯,自助bar的生菜沙拉、起士、水果,還有亞洲風格的炒雞肉炒豬肉炒青菜清粥小菜,港式的燒賣小籠包港點飲茶小點,日式的味增湯,歐美風格的熱狗培根鬆餅,飲料類的新鮮果汁、茶、咖啡,基本上該有的都有,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就是我說的煙燻鮭魚,不過住這家飯店的兩天早餐,只有第一天有看到,第二天就沒有了,另一個特點是麵包的種類很多,這五天下來三家飯店,只有這家的麵包種類夠多。

 

DSCN9514.JPG

 

DSCN9513.JPG

DSCN9516.JPG

DSCN9515.JPG

DSCN9517.JPG

DSCN9511.JPG

因為我不吃半生熟的蛋,所以不管哪國的飯店、現做的歐姆蛋基本上我都是pass的狀態,所以不多做評論。

 

另外很多部落客很推、覺得很好吃的泰國飯店現做米粉湯,我個人的感覺是:不管你住多高級的飯店,都把你的肚子空間省起來吧!在泰國,街邊小巷、甚至上班族會買的路邊攤、早餐店的米粉湯,都好吃個至少三百倍以上,那個才是真正泰國風味的米粉湯,建議大家還是去街邊小巷去吃,不要因為飯店有提供免錢的就去吃,那個不值得浪費你肚子空間,不管是哪一家飯店,也不要把飯店的米粉湯當成泰國米粉湯的印象,相信我,那完全不一樣。

 

另外,餐廳空間大,但是人實在很多,想吃早餐的朋友建議九點多就去,以免沒位子還要等。

DSCN9519.JPG

DSCN9520.JPG

吃完早餐,再來介紹飯店的其他設備。

 

無邊際泳池,基本上泰國飯店的無邊際泳池,只是給大家泡泡水、看看風景拍拍照用的,並不是真的可以拿來來回游個十趟、25m或是50m的泳池,喜歡游泳或是想消耗熱量的人不要有太多期待。所以重點是什麼?重點就是view跟拍照。這家飯店的無邊際泳池view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正對面正在興建新的大樓,有部份的景觀被遮住了,不過大致上來說還算是相當不錯。泳池旁邊有很多躺椅供大家做日光浴以及藤製造型的圓形小窩,讓情侶可以窩在裡面享受溫馨的兩人世界,可以看到很多歐美人士肥滋滋的躺在躺椅上曬太陽。游泳池旁邊就是個餐廳,還有個小bar,讓你曬完太陽泡完水,自認自己已經消耗很多熱量、可以來喝杯酒補充一下。

DSCN9329.JPG

DSCN9330.JPG

DSCN9332.JPG

 

游泳池隔壁就是現在要介紹的健身房,說到健身房其實一般人根本就不在意,但是對於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健身房就會想要去舉舉啞鈴動動身體的我來說:沒有健身房可以,但是如果有健身房、那我一定會去用,而且健身房的設備要有一定的水準才不會被我負評:這家飯店的健身房,中規中矩,給一般大眾使用的跑步機什麼的都有,而且很空沒什麼人用,當然,出了國渡假還會想要用健身房的人,真的不多,對於想要運動一下消耗熱量的人,來跑跑步機也是不錯。其他都是基本的、機械式健身器材,啞鈴最重到50磅,充其量只算是用來維持身材的等級。不過整個健身房窗明几淨,加上落地窗,運動時的view也相當的不錯,如果純粹來泰國渡假、又想要動動身體,這個健身房算是可以滿足需求,提供給不管到哪裡、只要有空就會想要做做運動的人做個參考。

DSCN9334.JPG

DSCN9336.JPG

DSCN9335.JPG

 

從健身房看出去的view,一樣的開闊,令人神清氣爽

DSCN9340.JPG

DSCN9342.JPG

DSCN9338.JPG

 

飯店同時提供spa等等服務,因為整天都在外面跑,所以沒用到,故在此不多做評論。

 

說完房間、飯店設備之後等硬體設施,來說說飯店的服務(軟體設施)

 

這間飯店算是商務旅館,但是說起服務態度,可以說是這六天五夜、住了三間飯店之中,最好的一家,從check in開始的櫃檯服務人員的態度,到每天早餐的服務人員,再到最後一天check out、飯店人員還會在飯店門口幫你叫計程車、by meter還替你紀錄你要到哪裡,總而言之不愧是商務旅館,以商務人士所需要的服務來說,服務相當不錯。

 

說到交通,交通便利性高,位在BTS Surasak站,而且另一個重點是,一出捷運站就能直接透過空橋直接接到飯店,對於提著行李、上下樓梯不方便的遊客可以說是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雖然說Surasak站距離熱鬧的逛街區、百貨公司的聚集地Asok站與Nana站有點距離,還需要在Siam站轉車,但是也是因為這樣的距離,少了商業區的熱鬧,多了點安靜。

 

飯店隔壁就是著名的藍象餐廳,至於小吃就比較少,根據我的觀察這附近應該都是辦公大樓,所以中午午餐時間的時候還是會有小吃攤,但是如果要吃消夜,可能要逛完街的時候就順便買,晚上附近沒有甚麼小吃可以買來當消夜的,不過還好一出飯店的左手邊就有一家全家便利商店,至少基本零食飲料泡麵之類還是不用擔心。

 

最後做個總結:

評價4.5/5

 

優點:出乎想像、超乎預期的好,性價比相當高,高樓層可以看夜景的房間,一個人只要2000不到真的很便宜。設備相當齊全;房間內的設備該有的都有,插座也夠多,另外飯店的設施也是應有盡有,樓頂還有sky bar,外加無邊際游泳池,早餐也令人滿意(有煙燻鮭魚所以大加分)。再說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好,英文的口音也算好懂,check out的時候還會幫忙叫計程車,幫你跟司機溝通目的地,幫你確認完才會送你上車。以交通便利性來說,就在BTS站旁邊,而且BTS站出來可以直接從空橋接到飯店這點,真的要給方便性一個讚。

 

缺點:離熱鬧的商業區稍遠,需要轉車,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入夜之後沒有什麼小吃,宵夜選擇少也是一個缺點。

 

總結:雖然離百貨公司聚集地遠,但是以價錢、服務態度,還有飯店或是房間的設備來說,是一家值得一住的飯店。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