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這次的泰國行,本來是五天四夜,後來變成六天五夜,臨時加了一天,本來想說就多加一天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住宿,但是訂單已下訂不能改,只好另外為了最後一天、另外找一家飯店。

 

S31 Sukhumvit Hotel(以下簡稱S31)這家飯店其實在第一次泰國旅行找飯店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的推薦與心得文,對於飯店設施跟房間一直都很心動,但是重點在於地點:因為S31不靠近任何的BTS站,這家飯店就剛好位在BTS Phrom Phong站跟Asoke站的中間(就是terminal 21那一站),距離兩站都要步行一段時間,在這次六天五夜的旅行最後一天,想當然已經精疲力竭,如果選擇這家飯店,還要拖著行李走一段路,光想就累、讓人打退堂鼓,所以其實之前來泰國都沒選擇這間飯店的原因也是如此,不過這次實在很想體驗一下網路上大家狂推的飯店到底是有多麼好,所以狠下心、拼著最後一天可能已經超級疲累的狀況,也要來試試看這家飯店到底是有多好。

 

根據網路上各家blog的遊記,大部分的人都說:走路5分鐘可以到達BTS Asoke站和Phromg Phong 站,但是各位,這裡我必須陳述一個殘酷的事實:也許真的走路五分鐘可以到,但是這個五分鐘的前提是:你空手、沒有任何行李、且處在一個精神狀況絕佳、身體狀況不疲累的狀況下,那麼的確五分鐘可到,但是當你今天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捷運站(還沒有電梯),扛著行李走下樓梯,再拖著行李一路走在路況不是很好、凹凹凸凸坑坑洞洞的人行道上,五分鐘?也許真的實際上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但是你的感覺會像是走了半個小時,真的。

 

到了飯店,同樣的,這次一樣以男性的觀點來做最直接、且最實在的評斷。

 

BTS Phrom Phong站,花了可能只有五到十分鐘但是實際上感覺快二十分鐘,走到S31,有種:「終於到了、快累死了」的感覺。

DSCN0207.JPG

S31感覺就像是一間商務大樓,從外表不太能看得出來這是一家旅館。從一樓大廳進去,先看到的不是飯店的lobby而是可愛的Door manDoor man很努力的用英文跟我解釋,讓我把行李交給他就好、還有lobby不在一樓、而是在樓上;我們聽的半懂半不懂,總之最後終於理解他的意思,坐電梯來到八樓的Lobbycheck in

 

位在八樓的Lobby,簡單的形容:簡單的簡約設計感、明亮、寬敞,沒有多餘的東西,感覺就是走一個簡單而簡約的設計風格你不懂我說什麼?那很正常,實際上我也不太懂我說的是什麼,簡單的說:一個寬敞、明亮、挑高的大廳,沒有多餘的設計或是裝潢,讓人感覺很簡單清爽,服務人員不多,但是也有好處:不會一直被關心或是被注意,這點倒也是讓人感覺挺輕鬆的,check in完,再度坐電梯到了這次入住的房間。

DSCN0043.JPG

DSCN0046.JPG

DSCN0049.JPG

DSCN0045.JPG

DSCN0044.JPG

DSCN0038.JPG

 

首先同樣先來說說價錢:同樣是從Hotel.com訂房,房型是普通套房(Junior Suite),稅後價錢4200左右,一人一晚約2100,算是微幅超過預算。

 

但是得說這次運氣真的不錯,雖然說花了很多時間走到這間飯店,但是令人驚喜的是:原本預定的房型是普通套房(Junior Suite),但是後來check in的時候被升級成樓中樓房型(Duplex),所以這次就介紹樓中樓房型。

 

空間很大,一打開門先看到的是廚房區域:有小小的流理臺,還有微波爐,這讓我有點驚訝,但是看到冰箱,這才更讓我驚訝,這個冰箱的大小根本就是家庭式的冰箱!相較我曾經住過的飯店,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飯店房間的冰箱有容量那麼大、還分冷凍跟冷藏的,而且冰箱裡面的飲料也太多了一點,還有小瓶的紅酒!再來就是一些要錢的酒、洋芋片什麼的,不過這個份量也真的是不少,比起一般飯店,有些甚至連零食都沒有,這S31擺的還真多。再來就是個小吧檯,兩張椅子放在吧檯前,可以讓你悠閒的在這邊喝咖啡吃早餐之類的,總之廚房空間設備齊全,真是驚喜。

DSCN0068.JPG

DSCN0078.JPG

DSCN0065.JPG

DSCN0066.JPG

DSCN0067.JPG

DSCN0069.JPG

DSCN0070.JPG

穿過廚房空間,左手邊是一個洗手間,空間不大,就只有洗手台跟馬桶沒有衛浴設備,簡單但也夠用,畢竟如果為了上廁所還要爬一層樓也是挺累的。

 

往前就是客廳的空間:首先看到的就是兩層樓高的落地窗,一整個豪狂爽霸氣!白色磁磚地板看起來明亮乾淨,再來是個兩人座的沙發,小而簡單;一張小茶几,擺宵夜啤酒綽綽有餘;在落地窗旁邊,還有一張沙發躺椅,關上燈、躺在上面、拿瓶啤酒,想想就愜意。

DSCN0087.JPG

DSCN0073.JPG

DSCN0076.JPG

DSCN0090.JPG

DSCN0141.JPG

就像這樣,穿著浴袍看著夜景喝酒,有種富豪的感覺

當然,也可以用做一些特別的用途,譬如說對著落地窗、看著夜景做些什麼運動之類的相信也是很多人會想要試試看的

DSCN0138.JPG

 

DSCN0128.JPG

DSCN0127.JPG

電視櫃後面就是往上的樓梯,到了二樓,就能看到浴室跟床。

 

一定得說一下這床:我的媽這真是超級大!不論長寬都有180cm以上!相信我,因為我用本人185的身高實際量過,不管直躺橫躺大字躺完全都可以cover!長度有180200cm的床沒有什麼稀奇,寬也有180cm以上的床,這也是鄉巴佬如我住過那麼多飯店,第一次看到那麼寬的床!

DSCN0085.JPG

DSCN0084.JPG

滾完床感受一下柔軟度,感覺相當舒服之後,再來看看浴室。

 

浴室也是相當大氣,先看到的是洗臉台:蛇紋岩的洗臉台,感覺就是質感又大氣,不知道什麼是蛇紋岩也沒關係,總之看起來跟一般飯店的衛浴有差別,一種高端大氣有檔次的感覺。至於沐浴用品的備品,則是飯店自己的品牌,同樣的起泡能力不錯,那就是好貨!

DSCN0081.JPG

DSCN0080.JPG

DSCN0083.JPG

DSCN0082.JPG

 

洗臉台旁邊就是洗澡的地方,乾濕分離是基本的,重點是有個大浴缸!以這個價錢還有浴缸真的是超值,而且不是樓中樓房型才有,而是普通套房房型就有!這個點也是我會選擇S31的其中一個原因,白色長圓形的浴缸潔白又乾淨,讓人一看就想要放滿水跳下去。想想逛街一整天,全身痠痛,回到飯店放一整缸的熱水泡下去,喔只能說一整個舒爽!

 

但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在:淋浴間沒有可以拿起來的蓮蓬頭,只有頭頂式花灑,所以一洗澡就是從頭髮到腳底全都溼、根本就是在拍「你是我的巧克力」(知道這個廣告的人還有多少?)還是金城武劉德華的MV一樣。當然這一點對短頭髮的男生來說是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對於長頭髮又懶得洗澡的女生絕對是個大麻煩!但是不是沒有蓮蓬頭喔,蓮蓬頭在浴缸這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啊。

 

另外還有一面超大鏡子,女性朋友一定超喜歡,可以盡情的上照下照左照右照、轉個身再照個過癮!

 

浴室跟房間是用可滑動的木門隔開的,因為浴室的空間很大,所以要用三道又大又重的木門隔開,但是木門可以滑動移開、視線直接就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外面的夜景,一整個有住在豪宅、邊泡澡邊看夜景的爽感。

 

房間的內在與空間相當的令我滿意,再來說說飯店的公共設施吧。

 

先說經典的地方:透明泳池!

DSCN0039.JPG

泳池就在check in Lobby的外面,說到泳池,這絕對是S31飯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一個特色:不是在地上挖個洞的泳池,而是一個透明的、類似很厚的壓克力還是玻璃材質的牆壁所圍成的一個泳池(所以比地面高)。透明的泳池,感覺就是炫!不過這也就是說你在游泳的時候,外面的人不用太費力,光是從旁邊走過,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身材什麼的全部表露無遺,這還真是令人害羞(同樣的,妹子在游泳的時候也是看得清清楚楚,給讚!)。這個泳池也是在曼谷飯店界出了名的,泳池實在很特別,不過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不是無邊際泳池,不過無邊際也沒用,因為泳池在八樓,就算無邊際也沒有view

DSCN0157.JPG

從八樓Lobby走出來,一邊是又炫又潮的透明泳池,另一邊則是一片綠色草地,加上許多時尚的雕塑品(也就是說實在看不懂在搞啥的雕塑),還有幾個同樣也是造型設計特殊的躺椅,可以躺在上面曬太陽。

DSCN0040.JPG

DSCN0186.JPG

DSCN0187.JPG

所以就有洋妞會躺著曬太陽。讚

說完Lobby外面的設施,再來說說健身房吧。

 

如果你有看前面兩篇,相信就知道我跟一般人不一樣,健身房是會用到、對健身房其實是很有要求的。說到S31的健身房,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挑剔、也是這三家中、最專業的健身房。

 

同樣,該有的跑步機、踏步機等等消耗熱量用的有氧器材類一項不少,這是基本。基本的重訓器材、啞鈴、重訓椅,也同時具備。

 

DSCN0159.JPG

DSCN0161.JPG

DSCN0158.JPG

每家的飯店健身房這些都有,只是器材數量與種類的多少而已,基本上有了這些有氧器材,再加上一點重訓器材跟啞鈴,就可以算是有了基本分、對一般人來說可以叫做「有健身房」的飯店了,但是對於真的有在重訓、出國渡假還會想要健身、有空健身的人來說,這樣的設備就只是基礎堪用而已。

 

如果S31也只有這樣,那我也不用多花篇幅介紹,重點在於S31的健身房專業程度令人訝異(畢竟看了另外兩家飯店的健身房,其實對於飯店健身房已經不會抱持太大期待),除了上述器材以外,竟然還有free weightpower rack!有了這東西,重訓強度馬上上升成另一個不同的Level,這東西到底有多少住飯店的旅客會用,不知道,但是擺了這東西,馬上變專業。除此之外,還有沙袋可以練拳擊,甚至最誇張的:還有練習拳擊(或是泰拳)的擂台?這到底是付費健身中心還是飯店的附屬健身房?真是令人完全搞不懂,雖然很專業很多器材很好,但是就連我也在想:到底有多少人會用?

DSCN0162.JPG

DSCN0164.JPG

除了莫名其妙專業的健身房、又潮又酷炫的透明泳池、還有擺著時尚又有設計感雕塑品跟躺椅的草地,飯店也有附屬的SPA,頂樓還有夜景餐廳,只是這次只有住宿一晚,並沒有使用到,另外,沒有介紹飯店的早餐,不是因為訂房的時候沒有包含在內,而是因為最後一天實在太累,竟然起不了床吃早餐,所以也沒辦法跟另外兩家飯店做比較。

 

最後總結一下評價:

評價 4.5/5

 

從房間、飯店設施以及價錢來說,這絕對是一家值得強力推薦、值得來住上一次的C/P值超高飯店,就算扣除房間升級的部分,以這樣的價錢,有浴缸、再同時考慮飯店設施,以及飯店地點,這樣的飯店真的不多,要我說我的感覺,那絕對是物超所值,下次來住,我一定會花比較多的錢住樓中樓房型,而且就算以樓中樓房型的價錢,也無損這個物超所值的評價。另外一個優點就是飯店所在地段實在很好,生活機能超級便利,附近餐廳多,便利商店多,就連距離按摩名店Asia Herb都走路就可以到,沒事晚上就可以走去按摩再走回飯店,光看這樣就能知道這附近實在是很繁華。

 

唯一可惜的就是交通;距離兩個BTS站都有一段距離,最快也要走上五到十分鐘,如果拖著行李就更累了,有人或許會說:搭計程車就好了,但是相信我這不會是個好選擇,因為飯店的地段太好,這條路超級車多超級大塞車,我印象中只有半夜不塞車,其他時段都在塞,大概只比Terminal 21附近好一點(terminal 21附近我曾半夜透過落地窗往下看還在塞車!)。塞車的時候,你走路都會比坐車快,另外還要考慮一點,如果從BTS站坐計程車到S31,計程車司機也有可能因為路程太短而拒載(或是太塞車不載)

 

優點:物超所值,透明泳池絕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點,健身房太專業,推薦健身狂人可以來住,地段好生活機能佳,距離按摩名店近。

 

缺點:交通、交通、交通!

DSCN0147.JPG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