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這一攤,我吃「吃到飽」的境界,又推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了!

page.jpg

 

從去年開始,台灣buffet界吹起了一陣高價、高檔風:打響第一槍的,就屬標榜「生蠔、海膽吃到飽」的君品酒店,同時也把價格從原先的一千塊左右的buffet價格,直接推高到1280+10%,此舉驚動了整個buffet界,從此開始了buffetr界的戰國時代!八田帝王蟹吃到飽的燒烤、南部王者漢來酒店的北伐上洛、號稱全台最大吃到飽的品花苑閃亮登場、加上老字號響食天堂的重整旗鼓;喜來登、寒舍愛美不甘示弱的展開反擊。最後,君品酒店的龍蝦帝王蟹同時讓你一次吃到飽,把價錢推高到新的高峰:1980+10%

 

吃到飽界的戰爭烽火連天、硝煙四起。2015年尾、2016年初,美福企業,這家以各式高品質高檔肉品聞名的企業,正式投入這場大戰:美福大飯店Palette彩匯,號稱用料超高級、龍蝦干貝等高檔食材all you can eat!價錢方面更是目前台灣buffet中的最高價位,一舉突破兩千塊!晚餐時段2000+10%

 

吃到飽的歷史,又翻過新的一頁。

 

這次我決定直接突進目前價位最高的Palette彩匯的自助餐!就讓我見識一下,到底在網路上掀起一陣風潮的超高價位自助餐究竟有多厲害!

 

四月二號,不到五點半就到了美福大飯店:光是大門就感覺到奢華感,走進裡面,貴氣的裝潢豪華大器,還有超大的水晶燈,一時之間閃瞎了我的眼

DSCN8097.JPG

DSCN8098.JPG

DSCN8105.JPG

DSCN8106.JPG

Palette彩匯在進門之後的右手邊,左手邊是另一間餐廳潮粵坊。

DSCN8107.JPG

看了門口寫的時間,才知道原來是六點才開始晚餐時段,不過門口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往餐廳一看,最先看到就是超高級、種類超多的甜點,琳瑯滿目。

DSCN8194.JPG

六點一到,進場,開吃。

 

先介紹整體環境:裡面大概分成幾個區域:生魚片與壽司、握壽司區,接著是龍蝦、鱈場蟹、紅蟳、花蟹跟鮑魚的高貴區域,另外還有泰式料理區跟燙青菜區(真有趣),最後則是熟食熱食區域,這裡有整塊的爐烤牛排。

 

另外,現打果汁、水果、開胃菜前菜沙拉區域,跟甜點區域則是在餐廳門口附近。

 

才剛坐下,還不知道要從哪裡先下手,就看到生魚片區跟龍蝦區已經大排長龍了,果然大家都是做了功課才來的:

 

先排隊,生魚片區一眼看過去種類相當齊全,基本款的鮭魚鮪魚旗魚都有,稀奇一點的紅魽白魽海鱺魚甜蝦也一應俱全,不過就像其他部落客說的一樣:沒有放牌子告知顧客,所以很多人花時間在詢問:這是什麼魚,那是什麼魚?所以這也導致人潮排很長(差不多要排個五分鐘)。

12946909_10153988603737159_832903922_o.jpg

當然重點也千萬不能忘:超高級海膽,還有疊的跟座小山一樣的生食級大干貝,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躍躍欲試

DSCN8224.JPG

這干貝也疊的太誇張了!

DSCN8137.JPG

DSCN8225.JPG

盒裝海膽,感覺就是高級!

 

先來個綜合生魚片漱漱口開開胃!

DSCN8150.JPG

DSCN8249.JPG

12941222_10153988591997159_7876251_o.jpg

生魚片新鮮不用說,該肥美的肥美、清爽的清爽,但是重點在這生食干貝!超大超嫩,入口即化,吃下去感覺超級幸福、瞬間昇天!這還只是干貝,吃了海膽,才發現原來昇天可以一昇再昇、昇到九重天啊!夾起海膽放入口中,舌頭一抿一壓,海膽瞬間化開,隨即在口腔中爆炸開來的,是那濃縮至極的鮮味,味道雖然濃郁但是完全不會讓人有味蕾疲勞、有「膩」的感覺,而且重點是完全沒有任何腥味!真可以說是「海之幸」!

12952778_10153988579982159_1605275863_o.jpg

DSCN8255.JPG

我曾經在澎湖吃過現敲的海膽,現場活的現敲現吃,這種最新鮮的海膽,都還有種淡淡的腥味,同樣味道濃郁,但是吃了一兩口就會覺得膩味,沒想到Palette彩匯的海膽完全不一樣,我想應該是海膽的品種不同吧。

 

吃完生魚片,來隻龍蝦!

DSCN8223.JPG

DSCN8262.JPG

龍蝦:I'm watching you!

12959279_10153988603642159_2021923026_o.jpg

DSCN8148.JPG

12946842_10153988590487159_1549084822_o.jpg

龍蝦對半切放在盤上,光看就覺得爽。來這邊吃龍蝦當然要一整條蝦肉挖起來、一口塞進嘴裡才是該有的行為:龍蝦有蝦膏,肉質緊實,味道又鮮又濃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熟了一點,肉有點偏硬。鱈場蟹腳也相當不錯,貼心的分成小段、把殼敲開,方便大家食用;鱈場蟹腳肉質扎實、份量足,比起平常吃螃蟹、吃了老半天沒吃到什麼肉,這鱈場蟹腳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

12962413_10153988606192159_1381968112_o.jpg

我終於有榮幸穿到義大利設計師Sit down please的衣服了

接下來去泰國料理區

 

這裡有蝦餅、打拋豬肉、還有牛小排。剛好經過的時候牛小排剛煎好,旁邊還有蒜片,當然要先吃一下:肉嫩油美,吃起來就是爽。

12959499_10153988600952159_2066989459_o.jpg

12919520_10153988600172159_857992848_o.jpg

DSCN8144.JPG

DSCN8145.JPG

另外還有椒麻雞、涼拌海鮮、炒飯、綠咖哩雞跟蝦醬高麗菜等等的泰國菜,不過沒有涼拌青木瓜絲,有點驚訝。

 

雖然看起來都相當吸引人,但是今天可是要專攻高價食材、不是來吃泰國菜的!立馬跳過!

 

旁邊還有燙青菜區,感覺有點新鮮有點怪,雖然我沒吃,但是燙青菜區的青菜種類也很豐富,連山蘇、蘆筍都有。除了燙青菜以外,還可以吃碗牛肉麵或是擔仔麵。

DSCN8139.JPG

 

 

 

DSCN8191.JPG

熟食區,重點是大塊的爐烤牛排。師傅會問你想要生一點還是熟一點、決定之後只見師傅一刀切下,肉汁大噴發大暴發,光看肉汁奔放的程度,簡直就是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12946821_10153988592707159_1522363525_o.jpg

可惜沒拍到那肉汁奔流的畫面

DSCN8218.JPG

DSCN8219.JPG

爐烤牛排,建議先單吃一塊原味,嚐嚐肉的原味跟肉汁的味道,一入口就能感受牛排的肉質,軟嫩不柴。一咀嚼,肉汁噴發而出,肉汁鮮甜味美,一整個美。接下來再配上黑胡椒醬或是紅酒醬,搭配上一點芥末子,心滿意足。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吃牛肉肥肉的部分,我個人相當喜歡:帶點肥油的肉,一咀嚼油脂跟肉汁混合在一起,牛肉香味更加提升,喜歡的人可以嚐試一下。

 

爐烤牛排旁邊就是熟食區,菜色不多(我想也是看穿大家都是來吃龍蝦干貝海膽的,很少人會來這區拿東西吃),另外還有pizza,同樣也是沒什麼人拿。

DSCN8229.JPG

DSCN8233.JPG

DSCN8236.JPG

DSCN8237.JPG

DSCN8238.JPG

DSCN8240.JPG

DSCN8241.JPG

DSCN8244.JPG

DSCN8245.JPG

DSCN8232.JPG

DSCN8243.JPG

DSCN8143.JPG

吃完一輪,再來看看主菜的部分:

DSCN8165.JPG

「油淋干貝佐茴香醬汁配黑松露片」,黑松露片我是吃不出來,但是干貝生食有生食的美味、這個兩面煎過微熟,中間還是生的干貝,感覺煎過之後鮮味更加濃縮,而且火侯恰到好處,不會過熟而干貝纖維化,值得推薦

DSCN8162.JPG

「溫製龍蝦趁南瓜栗子泥綴歐芹泡泡」:一整隻的龍蝦肉就是爽,但是南瓜栗子泥的味道我個人不喜歡,所以沾了點南瓜栗子泥、吃個味道,把龍蝦吃完就算了。

 

「法式鴨肝雞肉派佐黑醋栗醬」賣相看起來像是自助餐會出現的三色蛋料理,吃了一口味道不是很喜歡,跳過。

DSCN8164.JPG

開胃菜、前菜的部份,也是種類繁多,其中重點就是煙燻鮭魚,對於我這個熱愛煙燻鮭魚的人、當然不會放過,立馬夾了半盤來吃;鹹度適中,鮭魚肥美鮮嫩,吃完整個口齒留香,不過後來補貨都補很少。至於生菜沙拉則是完全跳過,吃生魚片跟龍蝦都沒時間了,怎麼能用生菜沙拉來占肚子空間?

DSCN8122.JPG

DSCN8120.JPG

DSCN8121.JPG

 

 

水果跟現打果汁區,一定要特別說一下:水果是放在冰櫃裡,你要什麼由師傅拿給你,這樣的好處是冰櫃不會開開關關可以確保食材新鮮,而且也不會被翻來弄去弄得爛爛的。現打果汁就是跟師傅說你要什麼水果,師傅現場用慢磨機「磨」給你,鳳梨火龍果之類的還好,切片下去磨,但是蘋果奇異果之類的就是整顆連皮丟下去「磨」成汁,感覺就是很營養、連皮連仔都不放過。

12922175_10153988598252159_1125843448_o.jpg

最後、少女們的愛、超級無敵海景甜點區;這區除了各式各樣種類繁多的蛋糕以外,冰淇淋、瑪卡龍、巧克力、手工餅乾同樣一應俱全令人目不暇給,連我這個討厭吃甜食的人,都不禁被吸引、流連徘徊,整個就是一幅美景。

DSCN8257.JPG

DSCN8124.JPG

DSCN8125.JPG

DSCN8129.JPG

DSCN8196.JPG

DSCN8197.JPG

DSCN8199.JPG

DSCN8204.JPG

DSCN8205.JPG

DSCN8207.JPG

DSCN8208.JPG

DSCN8209.JPG

DSCN8210.JPG

DSCN8212.JPG

DSCN8213.JPG

DSCN8214.JPG

DSCN8215.JPG

 

說到蛋糕區就更是讓少女瘋狂尖叫,各式各樣華麗的蛋糕,擺放得整整齊齊,光看就讓人看花了眼,隔著櫃子都能感受到那甜美香氣,還好我這個人討厭吃甜食,要不然肚子空間都要被這些甜食攻佔。

 

最後,來說說優點缺點吧:

 

優點就是龍蝦海膽甜蝦干貝鱈場蟹鮑魚等高檔食材吃到飽,食材高檔又新鮮,那個海膽,吃完到現在兩天了,一想起那個鮮味我還是口水直流。還有干貝,又大又嫩,吃下去入口即化,光回想就一整個失神。

 

而被這些高檔食材光環掩蓋住的爐烤牛肉,則是隱藏在砂礫裡的珍珠,一吃才知道絲毫不遜於這些高檔食材,另外各式各樣甜點,精緻、高檔、就像是高檔甜點店品質的甜點也是熱愛甜食的人不能錯過的!

 

而且,之前很多部落客所詬病的缺點:

 

生魚片的數量不夠、太晚就有些食材沒有,或是給的份量不多。

還有爐烤牛肉太乾、不熱、筋太多或是又油又肥。

水果區吃完沒有補,很快就沒了。

 

這些缺點通通都有改正過來:

從六點吃到九點,海膽龍蝦鮑魚干貝全部都齊全無缺。

爐烤牛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筋太多,可能是我吃到的地方剛好是最美味的部份,而且牛油的部份我個人也很喜歡,所以對我來說不是缺點。

水果的部份也是,吃到晚上九點各式水果也都有,果汁也隨時都有補充。

 

說完優點,再來就要很現實的說說缺點:

 

菜色種類真的不豐富,亮眼之處只有主打的龍蝦鱈場蟹海膽干貝等高檔食材,但是其他菜色,說難聽點,真的就只能說:不值一提。像是茶碗蒸,裡面的料也是夠簡單的,以為會有海鮮吃起來會很鮮美,結果相當普通。煙燻鮭魚一開始就得先拿,雖然會補,但是之後補的份量就很少,讓人感覺有點小氣、怕人吃的感覺。

 

最終結論:別想太多,這就是一家來吃龍蝦鱈場蟹海膽干貝、以及各式高級甜點的地方,牛排煙燻鮭魚都是亮點,其他的東西完全可以忽略不談,但是花2200來吃這一餐是否值得,就是見仁見智了。基本來說,我還是很推薦熱愛龍蝦干貝海膽的人,可以來體驗一次、一口氣吃到怕吃到膩,大概一年之內都不會想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