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泰國一定要按摩按到爽啊!

 

page.jpg

去曼谷除了逛街血拼吃美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去按摩做SPA了,為什麼?有幾點原因:

 

第一,泰國按摩比較便宜。

第二,腳痠,必須得按。

 

多便宜?以Lavana為例,聞名世界、泰國按摩的基本款泰式按摩,全身的泰式按摩兩個小時只要七百泰銖,這個價錢在台灣大概只能做四十五分鐘的腳底按摩兩節吧?那麼便宜的價錢,到泰國能不多按個幾次嗎?再說,在曼谷逛街,百貨公司又多又大妹又多,隨隨便便一逛就是半天一天,看完妹逛完之後再去吃飯,吃完飯再去逛夜市看妹買東西,逛完夜市再去逛夜店看妹,一整天下來路都不知道走了幾公里、腿痠的跟什麼一樣,你說能不去按摩舒爽一下嗎?按摩完第二天又是一尾活龍、才可以繼續未完成的逛街血拼大業啊!

 

光是男性都可以找到兩點非按摩不可的理由,更別說女性了,所以來泰國,能不按摩做SPA嗎?

 

這次同樣是在網路上參考各家blog,選中了這家Lavana

 

這次行程的第二天,一整天下來逛了SIAM CENTER(這真是一家大的令人生氣的百貨公司,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回到Asok站附近,剛好預約了Lavana,就去按摩一下舒緩走了一整天的雙腿。

 

Lavana怎麼去?簡單的說:先到BTS Asok站,其中一個出口是直接接到Terminal 21的,對照這個出口,從相反的那個出口出站(跟urban retreat spa同一邊),然後從這個出口,沿著大街(這條也就是繁華的素坤逸路)往BTS NANA站方向前進,途中可以看到對街有麥當勞,再繼續往前走,經過Time Square大樓之後,第一條巷子左轉(不用懷疑,晚上經過這條巷子會覺得黑黑小小的好像什麼也沒有)再走個一分鐘,就可以看到Lavana的招牌,相當顯眼。

DSCN9488.JPG

當然,google map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好幫手,實在不知道路拿google map出來定位,沒人會笑你的。

 

我必須得說,看到招牌的時候還覺得沒什麼特別感覺,但是看到Lavana大門、紅紅黃黃的燈泡,還有紅色塑膠地毯,直覺讓我想到台灣辦桌、遊覽車會停下來吃午餐的餐廳,但是走進去……哎唷,挺有感覺的嘛?

 

裝潢與燈光都很不錯,裝潢簡潔乾淨搭上暖黃色的燈光讓人有種溫暖溫馨的感覺,幾組沙發上已經有不少客人在選擇想要的按摩方案。四周則是販賣Lavana自家商品,包括精油、藥草球(一種放在電鍋蒸過之後可以拿來壓按穴道或是痠痛部位的神奇產品),另外還有一個地方是可以按照你自己搭配的古怪配方,現場製作藥草球給你看的「透明廚房」。

DSCN9490.JPG

DSCN9492.JPG

DSCN9489.JPG

DSCN9491.JPG

除了女性以外,也有不少男性來按摩。

 

來泰國前我們已經在台灣預約好、選好我們想要的按摩方案,但是到了現場,如果你臨時改變想法,想省錢或是想花大錢,現場換按摩方案,那也是OK的,真是貼心。不過有個重點:泰國按摩,不同方案好像是由不同按摩師負責。所以在台灣預約、選好方案,他們就會通知負責的按摩師那天來上班,但是如果你臨時換方案,那就要看運氣,運氣好、按摩師在,那就沒問題,如果不在,就只能維持原先選擇。

 

首先先填一張單子,大概是怕語言不通,先讓你勾哪裡酸哪裡要加強,要大力還是小力,填完單子,交給來帶領你、負責今天幫你按摩的按摩師,準備進入極樂天堂(哎唷,不是泰國洗那種極樂喔)

 

這次選擇的是100% Pure Oil Massage 兩小時。

 

首先先洗腳,按摩師半蹲跪在地上替你洗腳;這時候誰都會心想如果是個穿低胸的爆乳美少女就好了,但是我從來沒遇過年輕的按摩師……都是阿桑。脫鞋子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因為泰國天氣熱、再加上走了一天下來,想也知道腳的味道一定超級猛暴臭,我怕讓泰國人以為台灣人都腳臭、有辱國格那就不好了。不過按摩師真專業,面不改色的替我洗好腳,換上拖鞋之後,示意我跟他走。

 

穿過有著莫名奇妙LED燈飾的走廊,到了一間房間。因為是精油按摩的關係,所以房間內有浴室讓你按摩前後都可以清洗(但是有浴室沒廁所這就奇妙了),按摩師示意(因為語言不通,通常都比手畫腳加簡單英文)要我先稍做清洗、換好衣服之後再叫她進來,然後就出房門在外面等待。

DSCN9506.JPG

DSCN9493.JPG

牆壁上掛LED燈飾是一種很潮的裝潢風格嗎?

那就洗吧。這時候才發現:這浴室沒有蓮蓬頭,水是從一個出口、就像是去泡溫泉、溫泉水的出口一樣,特殊設計的、從頭上淋下來,感覺像是瀑布一樣,但是水量卻很小……

DSCN9501.JPG

洗完,換上棉質、不知道正反面、前後面、男用女用的黑色免洗內褲(這內褲我太熟了,泰國哪家按摩SPA店都是用同一個種,穿了好幾次了,熟),換上浴袍,這時候就可以通知按摩師進來了。

DSCN9499.JPG

DSCN9500.JPG

因為是精油按摩的關係,所以穿沒多久的浴袍又要脫掉,只剩鳥鳥的黑色免洗內褲。趴在床上(床在臉的區域有個洞,就是用來把你的頭「安裝鑲嵌」進去用的),按摩師首先會拿條大毛巾先蓋住全身,怕因為冷氣冷溫度低而著涼。同時按摩師會準備按摩精油(一開始在大廳選擇按摩方案的時候,選擇精油按摩之後,同時也要選擇你想使用的精油),這時候就先趴在床上休息一下、培養情緒吧。

 

等待的時間總是會胡思亂想、有點緊張、心想不知道按摩師的功力如何,稍微扭動一下調整姿勢,順便抓個屁股(哪裡緊張了?)。這時候按摩師已經準備好,開始按摩。

 

按摩師掀開毛巾到腰部的範圍,先從背部開始按起,精油一接觸身體,才發現:哎唷,是溫熱的!

 

按摩師的手沿著肩頸、背部,一直到腰部,還有手臂的肌肉,力道適中、沿著肌肉與肌肉的連接處,緩慢卻力道穩定的推拿、揉捏肌肉,尤其是像我這種坐電腦桌前、肩頸超級僵硬的人,當揉捏脖子跟肩膀、按到那個酸痛的地方、按摩師在用特殊的手法去「撥」、「捏」那種發痠又微微帶點痛的感覺,再加上按摩背部大肌群肌肉時候的「推」、「揉」的那種舒爽,真的是讓人全身酥軟。隨著按摩師持續的按摩,精神與肌肉也越來越放鬆…..

 

然後差點睡著。

 

驚覺快睡著、口水都快滴到地板(記得嗎?一開始是趴著的),趕快振作精神,身為一個以工程師專業態度來寫部落格的部落客,上次按摩直接睡死的錯誤當然不可再犯。

 

按完上半身,接下來是下半身。

 

大毛巾蓋回上半身,掀起下半身。這次從小腿開始,同樣沿著筋絡,從小腿往上推、捏、揉,一直到大腿。溫熱的精油油滑的感覺,讓按摩師的力道不是那麼的直接刺激,而是帶著一點滑動感、去推你小腿的筋跟大腿的肌肉,又酸又麻,然後繼續往上……

 

沒有錯!同樣又是把免洗內褲撥成巴西泳裝半包臀的狀態!

 

開始按摩臀部的肌肉。雖然有點緊張:畢竟誰常常屁股被不認識的人摸,但是靠著按摩師專業的手法,讓因為長時間久坐或是久站而僵硬痠痛的屁股肌肉放鬆下來。

 

這時候就不會想睡了,因為按摩師的手都在相當關鍵、重要的地方,一般人都會精神緊張,所以不會想睡,反而有點提心吊膽的。

 

按完背部,差不多一小時,接下來換正面。

 

按正面的時候就更緊張了,因為正面總是比較敏感嘛,誰也不是沒事就被人摸胸摸肚子。按摩師的手在胸口、肚子上遊走,然後按摩手臂,這幾個同樣是常常痠痛的地方,用精油油推,然後同樣是上半身按完換下半身,這時候就更緊張了,因為會按摩到大腿的根部,按摩到這種要害區當然更緊張,誰也不是常常被人摸要害區(咦?怎麼都是同一句話?),整個精神都好起來了,因為很怕在按摩大腿根部的時候,按摩師的手指不小心戳到要害,所以整個精神緊繃注意力集中。

 

不過後來發現都是白擔心的,按摩師超級專業、閱人無數,經驗豐富,早就知道該怎麼按摩才能「閃過」重要部位,所以其實不用擔心,放心交給按摩師就好了。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這次我成功的沒有睡著,順利的洗刷上次的恥辱。按摩完、按摩師同樣先離開房間,別擔心給小費的時間,先簡單的清洗完、換好衣服打開門就會看到按摩師,這時候就是給小費的時候。

 

小費也有學問,以前的部落客通常會說給個五十左右,不過已經那麼多年了,物價也漲了,小費也該與時俱進。我大概會給按摩錢的1/10,大概100左右,這是基本價,如果敬業的、按的好會給到150,按不好、或是一直聊天不是很敬業的,就只有50,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不過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每個按摩師好像都長的一樣,到底哪個是負責按摩我的、我小費要給誰?

 

這也不用擔心,你走向一群按摩師的時候,他們會閃開只留幫你按摩的那個人,雖然有點糗…..

 

不過他們是怎麼認得我們的長相的?我都認不得……

 

按摩完,真的只能說一整個全身清爽、渾身上下好像少了兩三斤肉一樣,走路輕飄飄的,一整天下來的疲憊、痠痛都隨著兩個小時的精油按摩消失得無影無蹤,感覺可以立馬再去戰個夜店還是什麼的都沒問題!這錢花的有值得。

 

最後評價:

 

離鬧區近,價錢適中(以泰國按摩的價錢來說),按摩師專業認真:有時候兩個按摩師同時按摩會聊起來,聊的可HIGH的,還會哈哈笑、一整個笑開咧!這次在Lavana,同樣是兩個人一起按摩,但是兩個按摩師沒有聊天、偶爾會交談幾句但是不多、很專心的按摩,這真的是要給個讚。

 

這家Lavana,值得推薦。

附上Lavana的官網,可以上網預定或是看看價錢跟服務項目,前提是沒有被官網的音樂給超渡了

arrow
arrow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